close

照片 028.jpg

兩個月前就決定了台東行
其實也是因為我一直好想好想去
剛好就巧好了人和天數~
就這樣子開始著手進行找民宿.找吃的.找地圖還有訂車票(謝謝kami)
離著出發的日子愈來愈接近,整個心情就愈來愈High

台灣的東部旅遊一向是個很熱門的景點
花蓮近幾年倒是還蠻常去的
台東大概從二專畢旅後就一直沒再去過
而且台東3次去都是去海邊的景點(兩次台東海邊景點+綠島)
一直超想去關山騎腳踏車欣賞美景這次也終於成行了
如果要說可惜的,是這次我還是沒能去鹿野高台!
都已經到了鹿野鄉卻沒去真是很可惜啊~

>>一方面也下起了雨.一方面也是我們跑太多景點了..
>>但是真的又累又滿足啊~好久沒玩這麼瘋了(科科)

有遺憾就會再回去..
等等我啊~我一定會去台東玩的...台東真的是個好地方啊


這次去台東,我們還是選了火車..
照片 002.jpg

照片 009.jpg 
>>出發前的早餐也來一張~我最愛的MOS早餐~~~


一方面也是很久沒坐火車這樣子回味旅行
一方面也是我們有控制預算(喂)
既然選了悠閒快樂行,就這樣子坐了四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了台東
坐火車還有一個最棒的就是可以邊坐著火車邊看藍藍的天和海
雖然當天出發時,台北並不是好天氣
但是到了宜蘭卻晴朗地看得見龜山島啊!!!

照片 010.jpg 
(照片裡遠遠的那個就是龜山島)


據幾次貓尾巴趴趴走的經驗
也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些佚事..
據說宜蘭的討海人完全都是看著龜山島能見度及氣候來決定出海與否
這是先前幾次到宜蘭玩時住的民宿主人跟我們分享~
當時看到完整的龜山島,就馬上覺得等等一定是好天氣(轉)
我們也很High地開始在火車上拍拍照開始聊天
每到一段看見愈來愈藍的海就好開心
照片 019.jpg 
大家看,花蓮的海就是這麼藍啊~~~
害我好想奔去七星潭大唱~每當夏天我要去海邊!
不過麻煩可以幫我接唱一下~海邊有帥氣錦戶亮嗎(毆打)


愈接近台東(火車大概是到了花蓮光復.瑞穗.玉里那一段)
就會開始是花東縱谷的景色了
照片 029.jpg 
黃澄澄的不是油菜花唷....那可成是已經快要收成的稻穗啊
這也是我愛坐火車旅遊的原因啊~可以看見平時在台北看不到景色
還有體會這樣子悠閒的旅行心情...

約下午兩點多左右我們就到了台東新站
照片 037.jpg 照片 039.jpg


這次我們找的民宿離火車站很近
到了後我們就連絡了民宿老闆來接我們
本來還想說很近的話大概車程不到5分鐘
結果我們錯了....
根本坐上車不到2分鐘就到了!!!!!
大家都還在驚呼天啊好近的同時我們就到了這間今年一月份左右才新開的民宿

照片 080.jpg
照片 082.jpg


微風廣場民宿
http://www.ab231133.com/room4.htm


老闆給我們超大四人房!!!!
這間房間真的很大~扣掉兩張大床
照片 048.jpg 照片 051.jpg
那空間大到我們居然一到那裡就開始滾地板(喂)
還在那裡做瑜珈....(我們多自High)
我想就算在那裡打地舖至少還可以六個人睡都不成問題!
而且還有更讚的是,我們的房間外面也有一個小陽台...



整體來說這房間真是超乎我的想像啊~~
不是我要機車,從網站上看真的只覺得這房間就還尚可
但是實際上走進去真的有一種哇~好讚的感覺~
整個CP值真的很高!!!!
順帶一提,裡面的色調是我最愛的淡紫色(科科)
照片 102.jpg 
我超愛這個紫色的燈飾啊XD


休息了一下後,因為在那之前我們有跟民宿老闆請教了一下附近有那可以晃晃走走
老闆很瘋狂講了幾個點都是感覺起來好像有那麼一點距離
於是我們就整理了一下決定騎著民宿腳踏車來去探險一下XD

照片 086.jpg 
然後我不免要讚美一下這民宿腳踏車
也太新太好騎了吧!!!!

照片 090.jpg

我還是習慣要有個小菜籃放我的包包:P~



害我忍不住就去超了Kami的腳踏車(喂)
還跟同行的大陸妹一直唱著從台北下來的改編歌曲
我愛摩斯~摩斯愛我,對我來說麥當勞算什麼 (真的一整個很欠打XD)
就這樣子亂騎亂繞就騎到了更生北路
而這條路就是剛好台東相當有名的"卑南包仔"的路上
我們看了一下時間決定來拚看看能不能找到
果然沒有多久就找到了~
照片 066.jpg 照片 068.jpg

而且雖然離它們包仔店快打烊的時間依然還是不少人在排隊購買
我們也馬上加入排隊的陣容各買了肉包和饅頭
然後躲到它隔壁的7-11吃了起來(爆)
>>因為真的很熱而且也要是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吧XD"

卑南包仔的饅頭我覺得味道很淡.還算ok
它們家的肉包就還不錯吃
他們的內饀咬下去噴出肉汁
照片 075.jpg 
裡面還有筍丁.味道有一點重,但是不至於死鹹
至於包仔皮不是Q彈的那種(因為我喜歡手工揉的那種包仔皮),但是也還ok
我個人覺得它的內饀好吃
後來吃完了包仔又騎回民宿去....
同行兩個人友人因為很怕狗,所以我們亂騎到有狗的路段都再折回去
不過民宿附近真的很空曠
晚上真的也不要一個人落單騎腳踏車會好一點^^"
騎回去又拍了一些照片休息了一下
就請民宿老闆載我們去市區吃吃喝喝



拿出我們事先做的美食功課
第一站我們就跑去吃了老東台米苔目跟林記臭豆腐
 照片 110.jpg
老東台這家我們各叫了一碗湯的和乾的分著吃


臭豆腐是叫了一份中的(我忘了拍林記臭豆腐,它就開在老東台的旁邊)
老東台這家真的客人好多!
照片 109.jpg
但是我要憑良心說,它們家的湯米苔目不好吃(比我自己煮的還要難吃!)
 照片 114.jpg
它的米苔目不是Q的,湯的話有一點過鹹而且放了太多柴魚下去
以導致整碗湯的都被柴魚搶走了味道



不過乾的米苔目就粉好吃~
它的醬料算是清爽,會讓人想一口又一口地吞進去
照片 113.jpg
同樣地乾的也是放了一大把的柴魚(柴魚是台東的特產之一)


林記臭豆腐的話.....
照片 112.jpg 
它是炸的還不錯吃啦
是屬於比較酥脆的那種
而且醬料也好吃~它的淋醬有一點像是泰式的酸辣醬
但是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花蓮荳蘭橋那家

吃了熱的就要喝個涼的~
根據我們做的美食功課,台東有一家叫神農青草茶很有名
聽說它的地位很像清心福全?
照片 120.jpg 
說巧不巧就在我們吃米苔目的斜對面啦
三個人一共點了青草茶.蓮藕茶.檸檬牛奶(這杯我點的)
檸檬牛奶其實只是會回甘的檸檬汁..不錯喝
友人大陸妹點的蓮藕茶他說不好喝..味道有怪到



一連串吃了一堆東西當然要去消耗一下
結果友人去逛一家包包店時
還被那老闆娘機車了一下...
後來我們就轉戰逛的地方
三個人還是往有冷氣的地方進去(喂)
結果是跑去了寶雅生活館(喂喂喂)
最機車的是..我才一進去沒多久就被他們的櫃姐給相中
在我極力閃躲他才打消了念頭
然後我又在那裡面買了面膜打算要回去民宿敷臉(毆打)
接著我們又去吃了寶桑湯圓冰
照片 132.jpg 
他們的湯圓真的好好吃!!!!!
愈咬愈香啊~~~~
而且好Q..
 照片 130.jpg
我們叫了一盤加綠豆.另一盤是加了煉乳+脆圓的


照片 131.jpg
綠豆吃起來很像小時候吃的用小袋子裝(小袋子上面有個山寨版的米老鼠)的綠豆冰
是很懷念的味道~
順便一提的是.它們家的糖水也是很用純的黑糖水下去~相當好吃XD
然後看一下時間,我們決定再買個宵夜回民宿去吃(喂喂)
結果又買了三塊雞排跟一堆燒烤跟鹹酥雞回去(爆)
我同學他們則是跑去買加熱滷味(這群人真的很可怕)

 

我買的這家雞排是位在台東正氣路的7-11旁邊
那時候還沒有吃到,所以根本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好吃
但是光烤的時候就真的超香的啦~
一樣我們買完了東西後,也是call民宿老闆來接我們^^"
我們已經買了一堆吃的同時,
民宿老闆又跟我們推薦福記滷味...
還一直跟我大推他們家的雞腳好好吃!!!!!!
我..我..我一聽到好吃的雞腳就失心瘋了啊~~~~~~~~
結果就麻煩了kami下車去買了一點點回來
就這樣子我們宵夜真的吃到大家都快吐了~



因為怕房間有味道,所以我們就拿了宵夜去坐在陽台
但是,一走出房間外,我就看見了天空居然有流星!
一開始我以為我眼睛花了
但是後來一直有流星
我就很High地一直叫Kami快點看~~~~~~~~
看見了許多的流星這樣在黑夜裡的天空劃過,真的好美~
這趟旅行最沒有想到的就是可以看到滿天星斗跟流星啊~
有明三兄妹你們可以來台灣的台東拍流星之絆特別篇唷~(你走開啦)



這頓宵夜大概是我這幾年吃的最可怕的一次(爆)
誰會在晚上十點多吃用便當盒裝的碳烤大雞排!!
照片 137.jpg 
(我拍的不好!!!>___<)


更驚訝的是...裡面還有放了洋蔥跟檸檬當配菜!
不過更意外的是,因為從市區回來民宿也有一點時間
雞排雖然一點點冷掉了,但是還是相當的好吃~~~
所以有機會去台東玩一定要去正氣路這家吃碳烤雞排!!!
加熱滷味那一包我沒吃:P
但聽說好像不美味...
福記的滷雞腳真的如同老闆說的好吃呢!
而且kami加買的豆干也是好好吃!!!
真的吃的很爽快




然後也是聊天聊的很快樂的一晚~
吃完洗完澡也是一直狂聊天~
所以大家都摸到了很晚才睡(爆)
第一天到台東就是整個吃到超滿足的啦~
不過..我這個認床的習慣依然沒改掉....
我一直到凌晨三點多還睡不著(囧)~
台東第一天End~(第二.三天旅記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