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這天,我沒有趴趴亂走...
主要也因為天氣差,所以懶得去散步
就跟我的房間過了一個安靜的假日...

結果因為我和我媽兩個人快中午的時候,因為一直一直都在睡覺
所以也沒有吃午餐
後來到了三點多,我就開始餓了...
我就問老媽今天晚餐是啥...
聽了一堆東西...
我心理其實想吃都不是那些
只好搬出我耍任性的個性....
"我要吃炒米粉!不管啦,我要吃炒米粉啦"
我媽被我嚕到最後....還是成功啦..

台式炒米粉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1.米粉(要記得泡水)
2.香菇(要切成絲)
3.紅蘿蔔(要切成絲)
4.肉絲
5.蝦米(泡水洗過)
6.蛋三顆
7.高麗菜
8.蒜頭(要切碎,爆香用)

step1:
材料準備好後,先打蛋
把蛋倒入熱鍋後,煎成像皮
大概八分熟後,就起鍋

step2:
放點少許的油,熱鍋後,放入蒜末先爆香
然後稍微焦後,再放入蝦米.紅蘿蔔絲.香菇.肉絲快炒
再放入一碗至一碗半的水...
這個時候,開始放些適量的調味料(這個蛋皮也可以放下去)
也可以放一點點的醬油

step3:
大概約五分鐘後,開始有煮沸的現象
再把泡好水的米粉放入鍋中翻煮
讓米粉吸收湯汁....

step4:
最後快起鍋前再放入準備好的高麗菜
如果喜歡小辣的人,可以加一點胡椒
如果注意香味的人,可以放點紅蔥酥

以上四個步驟就完成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