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不是還有一週才是端午節嗎.......(遠目)





我家基本上在端午這個節日會包粽子的
前幾天就一直在問我要包什麼饀
所以心想應該這幾天就會動工了(淚)
本來是說週四再來弄
今天早上一起來就說今天弄|||||
雖然是沒什麼差別,但還是覺得會不會太早了
(昨天已經被紅蔥頭的嗆味給弄到哭了...)
所以一下班就是回家幫忙
結果果然不出所料
一進家門就聽到老爸老媽的歡呼聲....||||
因為多了一個幫手回來勞動了(毆)
但我實在肚子好餓......正在找晚餐吃時...
拷~~~~ 居然沒有...桌上滿滿都是肉粽料
好吧...我因為實在很||||| ..就又跑出去買東西來吃
老爸弄好了油飯就開始旁邊納涼.......
我就像小女工一樣,開始包......
是說.....
因為一年才包一次,每次開始都要回想去年怎麼弄(毆)
然後因為有個處女座的花媽,
太醜我就被退回重包了....囧
而且不是太小就是太大粒...><
不過我還是很機車,還是堅持自己的包法.....(喂)
雖然包肉粽是好玩,但很累
因為一邊包...還要一般蒸...
真的是要包到快中暑了...
好熱..真的快要熱爆了

跟花媽也包了快四.五年的粽子
速度也快多了
不然....我記得有一次包了快五個小時...Orz
 快要十二點...我都快睡著了...(淚)
今天比我預期地還要早結束
也拍了一照片...



我家的肉粽很.....普通(爆)
其實還有香菇...:p


在包肉粽的花媽......



包好形狀要綁住....
我覺得這個不好弄..><



包好就是要放到木桶裡蒸熟
開了這個,整間屋子就跟火爐一樣
而且我還離它很近....真的是要中暑了><


下圖這個就是我親手包的....... 醜的都被我壓到下面去了...(爆)


嗯....嗯.....如果...如果.....
端午節是在冬天就好了....囧||||||
夏天弄這個真是爆.熱...><

不過總算結束了..我好感動唷...(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