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認識淚光閃閃是夏川里美唱了這首歌~
本來在還沒有這部電影之前,
覺得這是一首相當有治癒心情的曲子
但拍了電影,看了預告搭上劇情.....我卻哭了|||||
就在上次,我去看小玉的"現在只想愛你"這部片時...
看著預告.....我先淚兩行了~~~~囧

今天跟小喬跑去看這部
先前已經大概有心裡準備我應該會............Q_Q
加上阿卡看回來告訴我的狀況
我多少有一點不安~~~ (我好怕在戲院大哭!!!!)

其實故事....我也覺得很老梗
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這樣子發展出來的親情.及曖味的情愫
不過,我說過....因為是愈簡單的劇情
感情明確....加上令人感動的演技
自然而然散發出催淚的心情.........

老實說,我覺得妻夫木聰及長澤雅美兩個人的演技相當完美

因為像這樣子的戲,情緒太over會覺得虛....情緒張力不夠就覺得不完美
但是這兩位演員表現的情緒真的是相當"恰到好處"
就是這樣子,讓我到了故事發展的中間
我被自己的淚水打敗了~~~~~~ 
基本上,我是從因為妹妹想幫助哥哥,不希望哥哥這麼辛苦,自己偷偷跑去打工
結果被哥哥發現了,
哥哥很嚴厲地斥責妹妹,兩個人就這樣子吵了起來
妹妹很激動地講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然後妻夫木聰打了妹妹一巴掌...........啪地一聲,真是好讓我心痛啊!!! (噴淚)
妹妹哭著說"我是哥哥的妹妹,為什麼妹妹不能幫哥哥"
(啊呀!!!!!!!!!!!!!!!!!!!!!!!!!!!!!!!!!!!!!!!!!!!!! 我爆了...淚水不要再一直出來了)
哭倒在哥哥懷裡妹妹.....
這一段真是整部戲的精彩之處~~~~
在各方面的情緒真的太太太好了 (嗚....一直哭的我)
我很敬佩導演把這段曖昧情愫處理地相當好~~~
一直到電影結束.散場
我真的還在想著這一段場景~

最後還有更催人淚的地方....Orz
又是我最不行的生離死別........
哥哥照片上的笑容依然爽朗燦爛
但是卻只有25年的命...
最令我哭到不行的一段來了
是養育著他們的外婆講的
那一段真的實在很不行,
尤其是對我來說.......
我真的很想放聲大哭,但是在戲院我只能忍忍忍忍.. (忍到身體會抽動||||)
可是我想大家也知道長輩說起道理來,
總是會很長.......
我已經哭到我想喊救命了....
這個外婆還在講!!!!!!!!!!!!!!!!!囧
最後來一句.......

"就大聲哭出來吧"

天啊!!!!!我爆了~~~我爆哭了....(大叫)

這個阿媽, You win..........Orz
全戲最折磨人的一段.......戲院之中打開面紙的聲音也此起彼落(毆)

也許看完了電影,有一種悲傷的心情
卻也能感受到內心是溫暖的
沒有什麼太多的男女感情......
但是有卻很深的牽絆親情.....是啊~~~~
哥哥洋太就是妹妹小薰這世上最重要的家人啊!!!Q__Q


其實會讓我哭的這麼慘
還有一個原因....
因為其實前些日子
我夢到已經過世兩年的一個阿公
夢裡的他氣色很好.....
還牽著我的手......什麼也沒有說
只是笑著看著我.....
阿公的手真的很溫暖....我在夢中不由得哭了起來
一直到夢醒我枕頭都濕了~~~@__@

我和這位阿公是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
但是自小他就相當疼愛我
和藹的笑容總是會一直呼喚著我
也會一直默默地關心著我及我的哥哥姐姐們
一直到他要過世前的半年
他在我二哥的婚禮時,
跟我說他想看我嫁人...因為他怕自己看不到
我還告訴阿公說....你一定可以看到我出嫁的~
只是世事變化太快
他的離開讓我真的很傷心......
當我拿起香要拜他時,
我幾乎快要難過到昏到~~~~
淚水止不住.身體一直在發抖著...
我真的不想相信.......這是事實..><

雖然我們不是有血緣的親人
但對我來說......他跟真正的阿公是一樣的
到現在,其實我真的很想念他.........
有時想想,我實在不能接受離去的事實
希望時間可以回到過去
多給我一點時間陪伴我所深愛的阿公
唉~一直講到這裡我又忍不住噴淚了|||||
我是不是應該要學妻夫木聰這樣捏住鼻子.來阻止我爆哭..Q0Q



順便來哈啦一下雅美~~~


其實最近有幾個日劇新生代女優我很喜歡
像是"石原里美"及"長澤雅美"...這二位
從先前我看了幾部日劇,就發現她們是實力派的
認識雅美,我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電影版認識她的
那一部,我也是哭到不行....( Kamiko可以見證~毆)
一方面我也被雅美的演技所吸引
不過後來她演的~鄰家女孩...
嗯,老實說.....如果是現在的她,應該是可以勝任淺倉南這個角色
當時也是覺得ok,但就是少了一點什麼感覺
之後她演了日劇"水手服與機關槍"時
我有發現她把情緒控制處理的很好
有些演員真的是情緒太過over .... 就整個沒說服力
我記得當時這部戲要結束時
也是賺走我不少淚水!!!!
然後看了在淚光閃閃中的她後
我還是被她感動了!!!!!!!!!!!!!!!
可惜我找不到她笑起來的樣子.
真的好可愛啊!!!!
她在裡面叫著 にーにー (哥哥) 時.................
真的徹底把我打死~~~(毆)
一開始是覺得真的好可愛唷
但隨著故事的發展...
再叫著にーにー 
也是有催淚的效果||||||||||||||||||||
而且還會起雞皮疙瘩.....
雅美...You win !!!!!!!!!!!!!!!!!!

暫時我不想再看這種催淚片了...
我想我應該換"史詩大帝國"那種片子來平衡一下(毆)
看完電影,雖然我紅著眼...
但還是蠻感動的...
請好好珍惜著疼愛著你的家人吧


===========================================================
ps: 寫這篇時,還跟花媽發生了一點吵嘴 , 也算是"淚光閃閃"效應吧
       唉~因為就是擔心,所以希望她乖一點去看醫生
      (因為她手皮盧過敏,叫她去先看醫生....如果我被唸說我不會安慰她Q_Q)
      其實我是希望她先去看醫生,
      但她就是堅持....先不看,
      若真的不行,才去掛號|||||||||||||||||||囧
      每次因為這種我叫她去好好看醫生,但她很龜毛 (<-處女座的,連這都要龜)
      講到最後我都會抓狂||||||||||| >_< (她實在很固執)
      我也是希望能夠早點好,才如此希望她乖乖去看醫生
      有時候長輩總是說這裡沒關係.會自然好        
      唉~~~~~~  我有一種被潑冷水的心情
      她就很固執說我不是醫生,我不懂啦~~ (刺傷)
      但她又如何,她不是醫生啊~~~她怎麼能知道這樣子拖下去會好嗎?
      最後結論就是.....沒結論..囧
      只是,有不舒服地方就是要求助醫生,不是這個道理嗎!!!!!?
      作父母很難,但身為子女又何其難..................
      其實我也是為她好~~~~ 
      套一句我家大的那個 にーにー說了一個安慰我的話
      我說的話及建議,道德勸說性沒有身為他是長子而來得強...囧
      也就是.....因為我是老四,所以說話份量不夠就對了||||| (再度刺傷)
      看來又是要請我家大堂主(就是大的那個 にーにー) 來 進行對花媽的道德勸說計畫囉~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