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未亮
天空還沒有完全被太陽照耀
我和我家中二老就上山去
一人一台機車,帶著香.金紙.還有一堆供品
當然我也是帶著全身的不適一塊去(倒)

本來是想等大哥回台北再一塊去的
但是由於我們家的二老對"日子"這事很介意
所以看了黃曆,還是覺得4/5這天比較ok
所以我們就出發了
老實說,
我大概只睡四個小時左右吧
所以活生生五點起床真是很痛苦
不過,邊著機車....在還沒什麼車子的大路上
感覺很悠閒
到了半山腰,就看到日初了....
其實感覺頗不賴的
可是,我顧看日初,我老爸早就快車迅速不見了!!!!!!(冏rz)
而且在還沒上山之前,我也跟丟一次(毆)
老爸,我真的車沒有騎得比你快唷.....
今天就完全證明我是優良騎士啦!!!(哇哈哈哈~逃)

結果,到了目的地,
天啊,一堆公車啊!!!!!
還有一堆賣花的.賣水果的.賣金紙的..
人好多唷...>___<
果然到了靈骨塔那裡,人聲吵雜
一點也沒有所謂清晨的寧靜
由於二哥比較晚出發,所以我就先開始找空間放拜拜的東西
但是,就在早上不到七點就發生很雪特的事
不知道那位人士,
居然香燒好,但是沒有插起來!!!
還排成扇形,然後我的外套燒了幾個小洞!!!!!!(踹)
我本來沒有發現,是來我的手有感受到熱熱的...
才回頭一看真是令人OH.MY.GOD!!!!+___+
是說,有人拜完,不插香...會排成扇狀嗎?這是那門子的祭拜模式啊...
知道的朋友,幫我解答一下吧

然後,我就尾隨老爸上去看"我家的先人們"了
去年沒來,突然感覺變了許多
以前的靈骨塔很簡單,就是鐵架...一層一層的
同一排就放了許多骨灰罈
譬如說轉個身.或蹲下要綁鞋帶時
就會瞄到很多照片~~ ^_^"
感覺還蠻微妙的~(雖然我是心中一直唸著,我不是故意想看照片,我是無心)
現在就比較私密一點,還都加了櫃子
然後,今天還發生差點找不到阿媽在那裡的尷尬事~~~(毆)
為什麼1~16號,接著會是49~60號.....
會不會跳號太誇張了啊...
最後還是有找到啦...
開了櫃子,我也和阿媽講了一些話~(溫暖感覺又來,所以又忍不住掉淚了)
然後接著,老爸又帶我去找其它先人們....(這叫逐一拜訪嗎~~!!!毆)
走出來,人潮比剛剛還要多,
一堆攤販真是多到不像話
然後,有一個攤販很妙...(身上沒帶相機,不然我會偷拍~)
居然在"賣車"耶~~(要燒的那種的唷~)
重點是那個攤販車的款式還蠻多的
比較爆笑的是,我看到有一個爸爸似乎在選車
那個老闆一直跟那個爸爸推薦~休旅車~(車型很像馬X達休旅車的那一款!!!噗)
上面的車牌寫的是~天堂市~8888...XDDDD~
這個真是太經典了~太有創意(笑)

東西收一收.
我們就回家去了...
看了一下時間,天啊~真早啊~@___________@
這個時間,通常我在賴床吧..
掃墓結束.收工~補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