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肉庚確定了喜帖的內容後
看看手錶,才四點多....
決定先繞去松江路上的何嘉仁書店逛逛
好一陣子沒有去啃書了
本來一直吵著要去101那棟九樓的The Page
結果還是沒什麼緣份...
只好先去何嘉仁過過癮囉~

其實今天我在那裡看了不少書
一開始我是在看Jolin的英文日記,本來想說買來看看
不過我決定再逛逛看,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在書店尋寶的感覺
尤其是有一本你很想買的書...
又不是在排行榜上面的
通常要花點時間....
像我還有去過那種沒有分類的書店
最後在你苦苦花心思找到書了..
拿起它,走向櫃台去結帳...
我就會覺得好開心...還會心裡暗暗地感到有個東西是屬於自己的了!!

oh..好像有點離題了,
讓我繼續說下去吧...
後來走進不到十步路,我有在某個地方停了下來
因為小妹我最近也相當愛看穴道研究書籍...
所以我也站在那裡看了大概有十來分鐘吧...
看著上面穴道位置指示圖,我也有樣學樣
按到之處,有些微微地酸麻...有些是那種酸痛到尖叫..但又不能叫(要忍住)
所以我決定放下它,不然我會真的一直看下去地..^^"

第三個停下來的書櫃,當然是語言學習啦
我娘這幾天一直在跟我說要多學點語文
想說也翻翻看有啥不錯的工具輔助書
但我很快就離開了,因為當時站在我後面的小女生...
一直在那裡很碎唸
不喜歡...所以我就離開了那裡

第四個呢...說出來大家可能不會信
不過我在那裡也沈迷了很久...
因為我在看唐宋詞精選和席慕蓉詩集....
其實一直以來,我很喜歡古文.國文
在我十信讀高一的時候
我是一個覺得國文很悶的小孩
之乎者也的到底有什麼絕妙之處
詩經.左傳.世說新語...一點都不了
後來我的一個國文老師-呂寶慧老師
她的國文課是相當有趣...
尤其是她在上古文的時候,生動活潑的講解
真的會讓人聽到忘神...甚至也會忘了下課時間
而她也會常用許多故事來跟我們解釋人生.以及未來
尤其是像我們那一年高職聯考的學生嗎
那一個不是高分落榜..明明這麼高的分數...和去年一比不是可以上公立的嗎!?
其實我覺得她很多的見解,化解當時我們的想法...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在講述明代文學史...
所以就講了"三言"之中"醒世通言" 的~ [杜十娘怒沈百寶箱]
我還記得我聽得相當入迷,還真的跑去找了這一篇的原文....
當時我就開始喜愛文學...
也開始欣賞~詩.詞.曲.話本.小說.民國後的現代詩等等之類的...
尤其像有些詩藻的絢麗...或是內容的動容
所以我就站在那裡看了許久...本來也想買走它的
不過我想說晃晃看...也許會有更好的

後來我在逛文具的時候,看到有那種沒有規矩的人
把讀完的書沒有放回原來的地方
原來是趙自強他最近出的那一本自傳書
前陣子在看康熙來了節目中他剛好有介紹到
於是翻了一下,覺得好像挺不錯看的
所以拿起它...看一下原來是屬於那個地方的..
後來花了點時間,最後還昃有找到...因為它居然放在一個很高的地方..x的,還好我有160以上,不然那放到回去啊~@@

所謂的自傳書,當然免不了在陳述一些小時候到長大的一個辛酸之類的
其實在趙自強還沒有演水果奶奶之前
我就相當喜歡這個人物...原因不是他很帥
而且我覺得他是一個相當好的舞台劇演員
還記得超視開始的時候,有一個相當特別的節目叫我們一家都是人
它是我每天必看的節目.....
趙自強就是裡面主要演員之一
看久了你就會發現...他還真是演什麼像什麼..
像裡面還有蕭艾.張鳳書...
我覺得他們所有演員的對手戲真是很精彩....
當然我也是偶爾都被那個劇情足足笑上一小時...
像後來還有台灣精神台...
趙自強又演一個被人招贅的女婿...不會說台語
很想一展好本領.但是他的岳母(文英)又老是瞧不起他...
總之,我那時候真的覺得他真是一個很棒的演員
還記得,我有一次跟朋友去看現場的
我超興奮的....因為終於可以親臨現場看著他們的表演
我看完之後...真是深深受他們的敬業精神感到無比佩服啊...

當然在這書中,他也有提到
不過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看到有一段真的哭了
因為他說在他大學後,一直都很忙
忙著學校.社團.打工.劇場..
幾乎是一學期才回家一次...
在他當兵的時候....
他看著站在樹下的父母親....
父親已白髮蒼蒼..母親臉上已多了許多皺紋...
手上還拿著很多補品和好吃的東西
他當時覺得...真的很感動,他體會到~一個人生命當中,永遠守候你的就是父母!
永遠地挺自己的子女們....


我其實當時就不知不覺地淚流下了
因為我很能夠明白他的感覺
其實還記得以前我開店的時候....
我媽沒有反對我的決定....
她也默默地支持著我....
每天早早起來上菜市場補菜...
晚上收完店已經很晚....
甚至住在店裡,一週回家一次...
電話中的媽媽總是會問我今天生意好不好啊...
也會問今天要不要回家啊...
其實我現在想起來我還是很心酸...會有種想哭的感覺
一直到我家重新裝修
因為狀況很多..媽媽偶爾也很心煩..
當我有一天看著我媽的時候
我媽的臉居然是很憔碎的....
我很擔心...但是我又一定要去拚我的事業
媽當時只說了:我會去休息,阿真你快點去忙吧!
我覺得自己好內疚,因為我居然沒有辦法幫我的家人
我當時真的真的很想跪下來,告訴我媽,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在她需要幫忙時,我居然抽不出時間
而她也忙到身子累壞了
記得那天我收了店,邊整理邊哭
感覺自己很任性...很傻....
就連睡覺的時候,我自責到無法入睡....因為淚水無法停止....
甚至當時種種的辛苦...以及不開心...
因為我一直深深放在心底..但這一晚,我實在無法忍住了
所以潰堤了........最後我忘了我是怎麼入睡的
甚至那一陣子,陪我入睡的盡是我的淚水
隔天熊貓眼地再買菜..去公司上班
一直到最後,我結束了它...
我媽依然很支持我...她也陪著我...還安慰我說:就當是一個人生經驗
所以,我相當能夠感受趙自強當時心境...

不過好尷尬,因為書店人很多,我居然還哭了
於是我就當下決定
買下這本書,在家爽爽地看完它...反正要哭也在家裡哭.就沒那麼尷尬...哈
走出何嘉仁,我就飛車回社子囉...YA

PS:這本書還真的不錯看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