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34.JPG 

先來一張大龍峒最有名的古蹟~保安宮
最近因為保生大帝文化祭的關係去了兩次~
晚上這張的是上週三的時候跟我家花媽一起去的..
相機當時快沒電了,所以就按了幾張..有一點糊~不好意思啊..^^"


保生文化祭這幾年來都相當地有特色
也是大同區大龍峒那一帶一個相當重要的民俗活動
小時候,花媽常常一手牽著傻呼呼又愛哭的我去那裡看歌仔戲


據說花媽說她也有帶我去看過最有名的過火儀式之類的XD
這次本來也很想去看,不過那一天我要上班......= =
然後因為剛好kami說也很久沒去那裡走走,又恰好兒童樂園即將在四月二十日關閉搬遷
就簡單地安排了一下大龍峒+兒童樂園的悠閒行 ....

DSCF0040.JPG

白天的保安宮~
那一天很Lucky的是沒有很多人
不然平時或假日這裡總是有不少觀光客~



DSCF0048.JPG

左邊這是我~右邊那一個是kami的~
因為是慶祝活動的關係~
所以有好多好多的祝賀用鮮花~




DSCF0041.JPG 

香水百合的味道實在香到我快鼻子壞了..........>___<




那天去參拜的時候,還看到保全伯伯抓到了在那裡偷摘金棗的流浪漢
是說偷一顆也就算了~
居然是雙手滿滿的金棗耶!!!



拜好後,我就拿著相機到處拍~
而且剛好也有不少攝影同士也在那裡取景
看到人家人手一台DSLR真是.....我也好想要一台啦!!!(哭奔)



DSCF0045.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雕刻XD



算一下差不多時間,就打算要來去燒金紙順便去一下東西
剛好要離去,保安宮的服務人員給了我們祈福的鹹光餅
很好吃!!!!

DSCF0050.JPG 

那個咬一半的kami的~她那天沒早餐就跟我跑出來
來不及等我拍就咬下去了(喂)




燒完金紙,就由我帶著kami來去附近找一下吃的
其實勉強來說,我對那附近也算小熟~
因為花媽的生父以前住在那裡,以前除了跟著去保安宮拜拜
過年也是要回外公家....外公家就剛好在那裡附近
剛好也看了魔鬼甄的blog有寫到大龍峒附近的小吃
所以剛好就帶著kami去找好吃
巷內的不知名油飯還真的賣光就沒了!!!!(咬手帕)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重慶豆漿實在排了一堆人
於是我就跟kami說不然我們先去買紅茶,等等我帶你去吃有名的大龍峒肉羮



來到大龍峒買紅茶一定是來這家啦!!!

DSCF0054.JPG

老字號的紅茶屋!!!!!!
雖然是寫27年,但事實上它從1981年就開始營業了
而且聽說很多日本遊客也會特地來這裡買它們家的紅茶來喝XD
因為太有名了,想也知道排了一堆人~
附近也有一家叫奶茶站
基於我們只有一個胃,買了紅茶屋的1000cc紅茶就夠脹肚子了





DSCF0061.JPG 

1000 cc才20元真的很便宜!!!!!!!!
老闆有沒有出一整桶的(喂喂喂)
我好想直接買一大桶回家!!!!!!!!!(被巴)




排了一陣子後,終於買到紅茶了
半糖的糖度很剛好~
不過這兩杯1000cc真的很夠份量
我一直在路上跟kami說~這兩杯提起來很像在拿保齡球的fu (爆)


DSCF0062.JPG

1000cc的紅茶!!!!!!
超大的啦~




DSCF0063.JPG

故意拿了一下胡椒粉瓶來顯示一下這紅茶到底有多麼巨無霸(奔)



這家大龍峒肉羮也是相當歷史悠久
DSCF0065.JPG 

我個人來的話必點米粉湯跟嘴邊肉!!!!!!!!!!
其實...它們家的豬皮也很好吃~敢吃豬皮的可以試看看
這家米粉湯好吃的程度是唯一我可以接受它可以灑芹菜在上面的!!!
因為我除了相當度爛豆芽菜之外,芹菜也是我相當討厭的東西!!!!!!!!!!><




吃飽後當然要去另一個重點地方!!
每個人小時候遠足應該都會去的地方....~ 兒童樂園

DSCF0066.JPG 

即將要搬離
雖然它之後要搬的地方我個人也覺得不是很ok(喂)
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公車可以直接到那裡耶! = =




DSCF0070.JPG 

進入倒數日子了,想去的請把握時間XD



本來入園前有想說要不要玩幾個代表性的
但是一看到轉的,我就完全不行了

DSCF0077.jpg

我還記得以前坐這個蝠射飛椅時
坐完下來我就跑去吐了(爆)




DSCF0084.jpg 
摩天輪是一定要拍的啦!!!




DSCF0090.JPG 

這杯1000cc的紅茶終於快要喝完了(感動)



DSCF0096.JPG

我除了喜歡兒童樂園的碰碰車
另一個就是小火車..:p
結果這些都實在排了很多人...
所以我最後都只好放棄!!!



旋轉木馬是一定要拍的啦!!
DSCF0108.JPG
旋轉木馬應該是大家小時候最喜歡的(l吧XD




DSCF0110.JPG

不知道這些木馬是要淘汱呢~還是會留下來?
還是搬了新地方會換新的(爆)



剩下不到一週的時間
想去兒童樂園留影的人,請趕快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