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小妹我當了三天的交通部長
為什麼好端端的程式設計師,要去搞交通咧!!?
因為我老大,最近弄了一個重大交通建設
要把相關上市公司資料與固定資產結合...
一開始,我曾經為了這東西,苦讀Flash MX
但,後來我們想出解決方法...
所以就不用Flash了..

誰知道更慘的在後面
因為這東西,要弄的很"互動"
所以真是花了不少功夫吧...
我對面的平大跟我說,他覺得這很像大富翁...=__=
唉~所以我就跟這東西從端午節開始研究開發,一直到上週我算是有點眉目了
但因為負責建置資料的人請了年假...
而且又很緊急要資料...
我.我......只好硬著頭皮.不懂這鬼東西,只好下海了

但在建置資料的時候,發現很多問題
因為有些開始不太符合db資料表的規格時...
我只能說..這就是挫屎的開始..><
所以我就把有問題的地方寫了下來
因為上週五,有兩位負責此東西的同事請了假....

今天一早我就帶著東西及問題去問了Jenny
結果我們都發現了問題所在
ps:因為設主Key的資料不能為空值
啊...而部分公司的該欄位還資料不明耶...這這...真是昏倒
更挫屎的..則是有些交通建設的站別是重複的
(像北宜跟台北捷運南港線的是重疊在一起的)
所以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
宣告我上週以來的努力...全化作烏有..
又是一種媽媽失去一個小孩的痛啊..

對於一個程式設計師來說,架構重寫是個很痛.又很幹的感覺
但,為了以後東西不要出包
我只好安慰自己....總比以後出了狀況好吧...
總之呢,這鬼東西,真是蠻複雜的.....

在此讓我大叫一下~
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