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我是什麼時候開始迷上日本卡通
打從有記憶以來
哥哥.姐姐的收集盡是色彩豐富.大大眼睛的卡通人物
一直到有鳥山明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舊版的)
我宣告自己已深深淪陷在漫畫卡通的世界了...
我想那個時候應該才小一左右吧

這次要來聊的卡通...是一部我覺得很有劇情及感情的內容
"相聚一刻",沒錯,作者就是畫亂馬.犬夜叉的高橋留美子
這是一部不誇張.有著溫馨.愛情.的生活故事
小時候,還在租小帶的錄影帶時
都會忍不住問問店員說....借問相聚一刻還有沒有新的
連同雜誌.還有手繪人物,通通是充了相聚一刻的世界
我承認我是一個著迷後,就會相當瘋狂的收集狂...:p

故事的內容是在講一棟有點破舊的公寓住著一堆有趣的人
這棟公寓叫做一刻館
接管一刻館的女主角叫音無響子...
她當時是一個22歲的寡婦
公寓中有六個房間,主要有幾個靈魂人物跟男主角
很有趣的時候
他們的名字第一個字,都是數字
像是男主角住在五號房,就叫五代裕作
一號房的,就叫一瀨花支...
當然,其它的登場人物也是數字的組合
很巧妙地組了由"零(無)~九"的人物
好玩吧.....^^

(圖為其它三位靈魂人物)

男主角五代是一個考不上大學的重考生
他在準備重考的時候,遇上了管理員響子
響子對他的加油打氣,
讓他的人生漸漸有了計劃
不知不覺成為了愛慕...但身感自己無法帶女主角幸福
但隨著時間的歷練
五代從肉腳重考生.大學生.出社會求職有穩定工作
兩人感情也有時間加溫....
最後用真情來感動女主角..兩人終於有結果

女主角響子則是在這一段時間
經歷兩名男子的求愛,一個就是五代
一個是網球教練三鷹..
兩人其實都很愛響子
但響子一直深深害怕自己若喜歡上後
就會對不起已死去的亡夫
內心交戰,
隨著時間漸漸能接受五代感情....
主角本身在感情的態度上也成熟不少

這故事不像很多卡通.連續劇有那種草草了事的感覺
它有著有順序...
所以從開始到最後,我覺得是交代情節很不錯的作品
這故事的配樂,也相當不錯
咱們台灣的阿瘦皮鞋廣告,居然還有盜用人家卡通的配樂唷...

最近剛好東森戲劇台在重播
讓我跟我一個愛好同學相當的開心
這故事..都讓我們想到高職時
為了看這部卡通,強忍著精神等半夜的重播
隔天上課睡意連連..
我同學則是老遲到...^^"

不知不覺,這卡通超過15年了...
現在再看這些故事
還是不覺得有退流行的感覺...
劇中人物的很多對白依然令人有感覺
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這個經典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