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熱啊~~~~~(大叫)
早上出門參加阿伯的告別式
下午回家真的一個整個快中暑的狀態....囧"

 

 

早上大概10點多弄一弄就和花媽先過去阿伯家的會場
花爸早早就先過去幫忙
我和花媽兩個出門前還在想說到底要穿短袖的還是五分袖的
果然我的選擇是對的(被打)

因為我們的家族算是蠻龐大的
就是那種住的一條街上真的會聚集很多近親.遠親之類的
所以在舉行家祭和親屬行禮時


真的是~~~熱.到.爆!!!!


因為場地實在有一點小,所以我們幾乎坐的很近又很擠
(我還一度腳沒辦法放好,就莫名抽筋)

 

啊,忘了一提,因為舉行的是道教"傳統"喪禮
就...一整個流程很久又很繁雜
而因為我是姪親後輩,所以我的頭上也是要戴上白白的麻布
我還沒有去又拜又跪,我就整個開始覺得頭暈.....
當然,也許是因為流了不少的淚水
整個心情也處於又激動又不想接受這件事的真實性
花媽是說我大概是哭太多..所以整個人不舒服(毆)


唉~~~人畢竟是感情的動物
我很想忍住,但望著阿伯的照片
我還是忍不住激動了...
其實前兩天,我還夢到了阿伯......(默)
阿伯,希望你一路好走
在天上的你可以更自在 (淚)



然後其實寫這篇目的...
也是因為今天在舉行的時候發生了很扯的事情=.=



雖然其實本來就知道有些坊間的禮儀公司就很黑心又隨便
今天就真的見證到了(倒)
就大概公祭結束後,就要送去火化
因為有所謂的陣頭 (就是有時候在路上會有音樂.嗩吶的那種車車)
還有放遺照的車車.跟那種樂隊
再來就是我們要送的人跟在後面.....

 

據民間習俗是陣頭要先領在前面
可是大概是禮儀公司和陣頭之間沒有溝通
(大概也是因為陣頭也不是禮儀公司自己的)
結果變成了我們跟著遺體走出去後



陣頭.遺照車.樂隊全部不見了耶!!!!!(爆)




然後就變成了我們全部走出來,一直在等陣頭
幾分鐘就算了....我們就站在路口等了快二十分鐘啊~~~(太誇張)
然後那個樂隊更妙
也沒有吹奏耶~~~~(爆)
還是我們有一個親戚說~會不會太誇張,樂隊都不吹的唷
大概是指揮有聽到才開始隨便吹奏起來(爆)
厚~~你們禮儀公司請的樂隊會不會整個太爛了啊!!!

 

當然在會場上的一些東西和該準備的東西
也很不專業!!!(真的是該罵)
一般人家會在參加完後,會提供淨符水供人洗手.洗臉
而那符水的符是要燒一下再放在水裡
禮儀公司就打了一盆水放了一張符=.=
喔~~這個連我不是很懂傳統的人都知道這是不對的耶=.=
總而言之,真的是太誇張
我們送出去回來後
整個親戚都在狂罵這個禮儀公司
至於這個禮儀公司呢....是阿伯大媳婦找的
本來伯母是比較傾向找專業又認識的長輩
啊.....我只是想罵這個禮儀公司真是很差=.=

 

至於黑心是~
後來又聽到說伯伯的塔位
因為是要放在很有名有廣告的龍●
一開始被叫價到近百萬(炸)
禮儀公司就說他們可以去幫忙關說之類的
突然又說又可以便宜到30萬..........(囧)
會不會差太多啊~~~~~(扔筆)

 


總而言之..今天總算圓滿結束~~~
如果有說今天暗爽的事
大概是被台中的姑姑說~你今年不是才22.23歲嗎~~~(大笑)
然後知道實際年齡後 ~ 又被唸.....該嫁人了(囧)
落差會不會太大||||||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