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幾天處於肚子不乖的狀態
只好忍痛不要亂吃東西(淚)
剛中午無聊的時候
就好奇去查了知識+有關腸胃炎的原因及腸胃炎能吃些什麼東西




查著查著就突然想到每次若覺得脹脹的
花媽都會叫我去吃"五塔散" (又稱五塔標行軍散)
是說我也覺得五塔散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有時候吃一小匙,過了一下就真的好一點XD
入喉還有一點涼涼的
對於半藥罐子的貓尾巴,其實這種味道真的是小case
>>貓尾巴怕苦味(毆)


就突然想到不然也去知識+也查看看"五塔散"的成份是啥
結果某個網友寫了....

"五塔散成份之一是大象便便"!!!!!~囧"


看到這裡,其實我不意外 (畢竟五塔散的發源地是泰國)
我只是突然想了一下,
從小到大,我吃了多少大象便便啊!!!!!(大驚)


可是我還是不死心,
繼續上網查五塔散的成份,以為寫個大象便便我就會不敢吃了嗎~
http://www.ccmp.gov.tw/information/license_detail.asp?id=04&num=000205


好險,總算一解我的困惑(還好真的沒有大象便便)
不過畢竟五塔散是成藥
生病不舒服.很嚴重的話還是去就醫比較保險



說到看醫生,聊一下花媽好了
花媽最近一直在喊手不舒服
在三催四請之下,她忍不住去我家附近的一個診所,以下簡稱Dr. Wu
這個Dr. Wu看起來像個冷酷的殺手(喂)
小時候若生病了,我盡量都不想去找Dr. Wu
他打針真的是那種"快.狠.準"
尤其是打屁股的時候,那種感覺你更能體會
後來貓尾巴高職時候因為腳膝蓋受過傷
也曾經被Dr.Wu狠狠地打了一"大針"到我的膝蓋裡
花媽大概也想到Dr.Wu的出手很狠,
聽說診療的時候,Dr.Wu又打算使出大針伺候~噗
花媽當然是強烈不要~噗 (大概花媽也怕打針)
前幾天回家的時候,花媽就又說Dr.Wu真夭壽,又要打針
不過,事實上打針是要消炎,
有時候打針的確是比口服還要有效
ps: 事實上,Dr. Wu以前是骨科權威......人家醫術很厲害,只是看起來像殺手(逃)


結果昨晚,坐在看電視的花媽又開始碎唸龜毛了
因為她還是覺得手沒有比較好
邊講還拿起泰國的辣椒膏在那裡抺啊
看到這裡我就很火大...
就一直催花媽快去看醫生啦
畢竟辣椒膏只是暫時性忘了疼痛,但並沒有真正的治本
光催花媽去看醫生就催了半小時!!!!(倒)
>>每次在這種時候都特別像小孩子(喂),雖然我也是差不多~噗
不過回來很精彩,因為是換去看中藥診所,雙手都包著藥...
看到這樣子,我嚇到了~
我就說,不是只有酸痛嗎
結果...的確是酸痛,只是她忍了三個星期!!!(打屁股) \  /
>>忍了三個星期這也難怪會發炎啊~~~(倒)



所以,人若身體真不舒服,還是早點去看醫生吧
花媽這則是不良示範(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