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6408382a682.jpg 

最近連著看了幾部電影
可是我要先寫送行者~禮儀師...(拭淚)
老實說看完電影後,我一度很放空還沈浸在那個氛圍裡
甚至腦子裡都還是那一首大提琴曲子在迴盪..

昨天是跑去今日秀泰看送行者
本來查時刻表時,是只有晚上七點二十的那一場
而我和kami也是想說吃完晚餐就差不多去看那一場好了
到現場才發現居然還有六點十分的那一場???
換好票後就跟kami又跑去巧雅麵食吃東西.打屁聊天
喊一下巧雅麵食的酸菜白肉麵真好吃啊~~~
酸溜溜的湯真好喝(大心)

後來吃完就一路晃去鮮茶道買熱茶就差不多該去戲院了
然後....
我們那一場是大廳!!!!!!!!!(大驚)
這大概是我來今日第一次到大廳耶!!!!(轉)
心裡還在暗自開心說太好了...有超大的帥哥可以看一整個好樂
我們這場人很多很多...而且感覺年齡層也很廣
我右手隔壁那一對又是典型的不懂看電影禮節的baka情侶(炸)
想講日文不要在看電影時一直反覆重複句型練型好嗎 = =


電影兩個小時下來
我真的有一種意猶未盡的心情
但是再意猶未盡下去,我想我應該會滿滿的淚水久久不能自己了
好喜歡好喜歡這部片啊啊(大心)
還有久石讓大師的音樂
我覺得媒體的宣傳很誇張,什麼死亡禁忌
事實上我覺得它就是很單純在探討一種文化
文化再配上人類最單純也一定會經歷到的生和死
這麼簡單而已...
當然從主角開始誤打誤撞而開始了這項工作
而漸漸地了解這份工作
更了解生和死...甚至到每個家庭裡納棺的每一段
對於自己的這份工作更很明白自己是多麼重要的角色
看著主角面對每一個大體的所有動作.化妝....
還有那一份揪在心裡的心情
真的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其實有幾段我哭的很嚴重(爆)
第一段就是主角正式看到納棺的所有過程
他心裡的衝擊和了解這份工作的意義
結束後,家屬跑出來感謝跟他們說...
他從來沒看過妻子這麼美麗.安詳
那一段的心情真是太鼻酸了

第二段則是主角為澡堂婆婆納棺
那一段真是讓我哭到不行
一方面妻子對自己的工作不了解的反對
還有自己的好友(澡堂婆婆的兒子)因為工作而疏離他
事實上在那一刻壓力有多麼大
躺在那裡的大體還是自己很熟悉的長輩
身為一個專業的工作者更不能亂了自己的心情
在主角為澡堂婆婆所有就緒後
看見了婆婆的生前最喜歡配帶的黃色絲巾
決定再幫婆婆打上絲巾.....
我真是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樣子的難過(爆哭中)
最後婆婆要被火化的那一瞬間
真是太太太鼻酸了
(我真是不知道抽了多少張面紙)


第三段則是主角為自己離家近三十年的父親納棺那段
看見主角壓抑著自己的情緒.悲痛
因為從原本恨著父親
在那一瞬間發現父親的手中還握著自己兒時與父親交換的石頭
明白父親並沒有遺忘他..
掉下了淚水還是幫著自己的父親化妝....
不得不佩服主角的工作專業執著
也可以感受到主角對於父親的那一份愛
還有不得不敬佩本木雅弘精湛的演技
真是太感動了....(爆哭)
在寫這篇blog之前,我又看了一遍預告
還是忍不住....好揪心啊啊啊




這部片子其實思考的層面很廣
尤其是主角一開始工作的變動到新的工作那一段調適
也很打入我的心裡
很現實卻也很難過
我想只要經歷過的人都可以知道
不管是什麼層面,人只要是從零開始都是難
尤其要跨越自己的那一扇門
看著主角第一次的case給他的打擊
我真是很有感觸....
那份無助.說不出.心裡其實很難過的心情
尤其是現在不景氣...很多很多都頗有感觸的...
這部片獲獎,我真的覺得是應該拿的(拇指)


departures.jpg 




當然配角們也是很棒
主角的同事-余貴美子,她的角色我很喜歡XD
最後求主角一定要去見抛棄自己的爸爸那一段也是好揪心
主角的老闆-山崎努...
雖然我看到到他都會一直想起詐欺獵人(喂)
不過他幾段台詞都相當地可愛..(笑)
看他幫主角烤那個河豚的魚白...真是好想吃(毆飛)
主角的妻子-廣末涼子..真是個大正妹!!!
不過主角妻子這個角色也很有難度
廣末她詮釋和情緒都相當到位
還有澡堂婆婆.跟常在澡堂下棋的阿公-笹野高史
如果常看日劇.大河劇的人應該對他不陌生
>>天地人~裡面那豐臣秀吉就是他XD
那阿公在火化婆婆遺體時說的那一段話也相當的感人(爆哭)


當然還有很多想寫的...
對於喜歡的事物.電影.
我想是用多少字和詞都無法表達我到底有多喜歡這部片
很棒的一部電影~
其實看完電影出來,我也覺得我好像也參與的不少旅程(笑)



ps:
上面正經完了,
當然要寫不正經的(喂)
本木雅弘真是好帥好帥好帥啊~~~~~~~~(尖叫)
大廳看本木雅弘的幾個臉部特寫
雖然上一秒我是在哭
可是下一秒就被巴頭了!!!!!(滾)
媽啊~真是太帥氣了....
而且西裝真是好萌好萌...
還有背心!!
還有那個腰身(鼻血)...
然後還有很棒的福利鏡頭(噴鼻血)
本木雅弘你的身材保養真好(臉紅)
還有幾段本木雅弘還有狗狗般的無辜眼神
救人~~~~太可愛了啊啊!!!!!!!!(灑花)
真是一整個大滿足(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