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和Kami兩個去看了佐賀的超級阿嬤
其實先前在看原著的時候,
看到了最後,我居然是大哭!!!! 囧
不過,我一直想著也許真人演出,我應該會控制一點吧...

結果,並沒有
才電影開演不到十分鐘
我就已經忍不住痛哭了!!!(毆)
也許看了這部電影
讓我想到跟我有深厚感情卻已經變成天使的長輩們
所以,我真的忍不住開始抽了面紙起來

主角昭廣,與母親.哥哥三人生活在廣島
母親一個人晚上辛苦地在類似小吃店的地方工作
晚上昭廣因為想媽媽,所以哥哥帶著無法停止哭泣的昭廣去找媽媽
由於昭廣太黏媽媽了,
但媽媽又必須工作才能維持生活,因此媽媽決定狠下心來將昭廣送到九州佐賀給老母親撫養
來自佐賀的阿姨來廣島接走昭廣,
但昭廣一直不知道阿姨來的目的是要把他從媽媽的身邊帶離
直到阿姨要離開廣島的那一天
火車要行駛離開車站前一分鐘
媽媽狠心將昭廣推到火車裡,門一關.....
火車就開走了
昭廣不明白蹲在地上哭的阿姨是怎麼了
就跟阿姨說,沒關係等到下一站我再坐回去就行了
這個時候,阿姨才告訴昭廣真相,
知道真相的昭廣當然是哭很大!!! (然後我也哭很大!!!)
於是乎,就開始在佐賀的生活

這就是故事的開始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書或去看一場令人感動的電影
其實,有很多人說....演阿嬤的那位演的很可愛
可是對我來說,我覺得她少了一點什麼

或許就是那種 ~ 傻勁.單純的可愛

不可否認,阿嬤的生活智慧真的很有創意...
論演技來說
到是演昭廣的三位小朋友(田為有三個不同時期)讓我超超超超超感動
電影結束後,我還跟Kami說
我覺得這部的阿嬤..
應該找 中村玉緒來會更有味道~

我超愛她講話那種方言腔啦!!!(毆)


為什麼看了這部我會哭到不行
因為讓我想起我家的阿豆ㄚ媽~
我的阿媽過世也有十幾年了
小時候,哥哥姐姐都去上學了
只剩我阿媽牽著我,照顧我
媽媽在醫院裡照顧老爸
甚至,我阿媽也曾經把我帶到我伯母的家去
但畢竟人的感情是天生的
在伯母的家畢竟不是自己最熟悉的家人
總是在晚上我忍不住開始大哭
伯母再把帶回家裡
也許回到哥哥姐姐們的懷抱
我才能停止哭泣吧
一直到國小.國中,我對阿媽的記憶依然深刻
小時候,不知道人死.離別是什麼感覺
當馬子大哥來跟我說阿媽過世的時候
我除了驚愕,還是不知所措
但我當時無法流下一滴眼淚
現在長大了,
睡覺作夢還會夢到阿媽.....醒來讓我都是眼睛濕濕的
昨天我頭一次在電影院
有一種想放聲大哭的心情~(羞)
不過,我還是忍下來了
算一算,這部我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哭.....(喂)
啊!!我對這種題材最沒辦法了啦~(攤手)

然後,我真的也感受到什麼叫哭到頭爆痛(倒)
真的好難受啊!!!
我看到最後昭廣要離開阿嬤回到媽媽身邊時......

淚水狂流!!!!囧

我快要漸漸失去控制,而呈現崩潰現象了~
但我實在也怕別人發現我哭的太厲害....所以一直忍住
結果.我的好友...kami她的溫柔舉動讓我徹底破功了!!!!!!!!

她突然摸摸我的頭,叫我不要哭!!

媽啊~~這樣子等於我會哭更大啊!!!!!!!!!!!!!!!!!!!!!!!!(狂哭模式正式啟動 )

天啊~
自從上次跟灰看了NANA...我有哭到快崩潰的現象後
這部電影再度發生崩潰現象!!(毆)
走出電影院
我連去上個廁所還是無法將那情緒抽離..(愛哭貓尾巴)
我該怎麼說呢?

我只能說,我破記錄了!!!~(毆飛)

不過,還算拍的不錯啦..
我真的有被感動~(我哭到都流鼻涕了耶~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