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生活之中,很bird的事很多~
但是,無論如何,生活之中總是充滿自己無法預測人與事
有時候,
你開始覺得自己的力量很微小
然後你會覺得原來人就是如此地不堪一擊

聽說去年日本有部日劇叫做~一公升的眼淚
看完的觀眾都會流下差不多一公升的眼淚~(別打我,這是某論壇的人說的~)
在看日劇之前,
學生時代就看過這部的原著了(原著:一升之淚)
是一名叫木藤亞也的女孩所著的日記
因為在她人生最耀眼的時刻~14歲
宣告得了一種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變性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SCA)
身體機能逐漸開始衰退,
到18歲家人才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告訴她真相。
亞也24歲的時候,即去世前一年,她母親整理的亞也的日記本《一公升眼淚》正式出書成冊。

當然,這部戲讓我在第二集的時候就開始掉眼淚了
不比一般愛來愛去的感情戲
在這部日劇...整個劇情....
我看到亞也的堅強,讓我相當為她感到鼻酸
為什麼總是會在最燦爛的時刻,讓所謂的幸福時間全部stop
15.16歲的年紀,正是最活躍的歲月啊~
看著被病魔折磨不已的亞也
卻依然用她所謂的意志.信念讓自己活著
最後她和病魔抗爭了十年左右
還是變成了天使~

坦白說
先前看原著或許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主角的精神相當敬佩
但是看了真人演出後
真的讓我哭很大!!!(羞)
可能是主角演技太好了,
那眼淚真的停都停不下來
雖然我知道這部戲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珍惜生命
不過,看著這故事,真的會感受到所謂的社會
真的不溫暖嗎?~原來最熟悉自己的人總是在身邊默默地支持著
真的很有人情味嗎?~原來當離去後,許多虛偽的面具卸下後才露出真實的樣子
原來最傷人的並非是言語
而且來自最冷漠的視線
但是因為不想生命有遺憾
所以即使和病魔抗爭的亞也
還是依然努力打起精神
過著每一天~堅強.樂觀地活著

今天,從父親那裡
知道了一個病重的婦人對我的想念
就是前幾篇blog所提的那位伯母
其實當我她對我的想念時
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我很害怕當我看到她的病容
我會情緒失控,
看到被病魔如此折磨的她,我想我會很難接受吧
也許這麼長久以來,
少了聯繫.少了互動.少了交談
原來對晚輩的關心,依究存在著~
我不想再有去年的遺憾,
也不讓她也有遺憾~~

記得去年,我在靈堂為阿公燒香時
也許是一種感受吧
在我上香的那一刻有一種溫暖的圍繞
我心裡很明白是誰在給我溫暖
但還是讓我忍不住潰堤
我知道他還有留戀.還有不捨.
對我來說~我的遺憾就是無法見上最後一面
在燒香時,
我一直和他說~我真的無法相信.我真的不想相信這是事實
不知不覺過了一年了
原來,離去後才知道一個人在自己心裡最大的存在程度很大
雖然我們不是有血緣的
可是那雙溫暖的大手,
讓許多因素不存在了.....我只能說,其實我還是很想你,阿公!

本來是在講日劇心得的
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起一些人和事
我很難形容我對生命的想法
不過,我認為~
健康快樂地活著真的很重要!!!
因為真的沒有所謂的一定~~

PS:當然還是要大推一下~一公升的眼淚
看完會讓自己更珍惜生命,
珍惜你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