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口氣看了很多書
也許是一直以來,現在終於有空閒來看點書吧~

最近一有空就會往書店跑
像最近一週.就去了兩次的誠品信義
不然沒有特別慾望跑到離我很遠的書店
我最常泡的書店,就是士林誠品~(因為離家近嘛)

最近我看了很多歷史人物的書籍
一半原因也是我在收看末代皇妃這部連續劇的關係
加上本身我對此也頗有喜好
很容易就看到忘了時間(炸)

突然覺得過去的的女人真的很可憐
有想法就被人叫異類
太有才能就會被人忽略...
說不定還要被人酸一句~女子無才便是德
我看了有一篇在寫婉容皇后
它匡正了我對婉容的很多很多想法
一開始我以為婉容只是一個可憐千金小姐
後來才發現...
她其實相當有才幹,甚至以當時來說,她有著一口相當流利的英文與社交能力
甚至她的國際觀點與大清復室的執念都在溥儀之上

可惜她的丈夫-溥儀對她就是當成女人,
一個普通的女人而已
最後又走上夫妻感情處不好
婉容因為寂寞走上和他人私通產下一女,溥儀狠心將未滿一個月的女娃活活燒死
婉容開始精神崩潰以及逃難.勞改的生活
最近逝於牢房之中....

有時想想,雖然現在已經男女平等
為什麼有些人還是很歧視女性
難道女性就沒辦法擁有好的工作能力嗎
像前些日子去面試,那位面試主官就當場很不客氣地跟我說,
這份工作他不想請女人來作...
我心想,那幹嘛通知我來呢...
當下我是真的蠻不爽的
甚至我也不喜歡女人被物化
過去偶爾都會聽到有人在談論著很沙豬的言論
我覺得都什麼時代了
為什麼女人就一定要被綁在家裡...成天就是買菜煮飯洗衣服...
我只能說,我相當無法認同

看了婉容的遭遇
我覺得她生錯年代了...
也許她若生在現代
她肯定必有所長啊.....
這或許就是...生不逢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