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去幫我姐的兒子拍照
因為他幼稚園畢業典禮.......
地點其實離我家很遠....
在丹鳳國小..(應該很多人沒聽過這地方吧!!反正就是新莊再過去,比輔大還遠~)
所以一早我就趕過去
太陽很大.很熱...
戴著安全帽到那裡....差點沒中暑..

後到載了我姐.跟致儒到丹鳳國小
就看到很多很多人....
有些家長牽著他們的小寶貝..打扮的相當可愛
我就在想,如果我有了小孩..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
我應該也是相當的心情吧!!!

後來幫儒穿上學士服,當然也幫他跟他的媽咪(我姐)拍了紀念照
看著儒快樂的樣子,天真的笑容
我也突然覺得小孩成長不容易
尤其是在彵們家經歷這麼多事情後....
有時也蠻心疼這些小朋友的
但...我們出生是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
或許這一世他們就是要走這一遭
而我們這些疼愛他們的長輩,也只能盡力而為啦

不過這也是我頭一次以家長的身份去參加
到了幼稚園的畢業會場,
還真的一堆人啊!!
每個爸爸都拿著dv狂拍...
則作媽媽的也拿著數位相機不停的拍
而在這段等待開場的時間
園方則準備小朋友的生活點滴讓我們看.....
以前不覺得當小孩好,老是想著快長大
但真正長大了,卻又懷念很多小孩時期的回憶
想當初,我幼椎園畢業也是跟這群小朋友一樣...擁有如此陽光的笑容
因為當時天真!

一開場,就一群穿著南島風的小朋友在上面跳舞
但...台上的有個弟弟卻在大哭
一直到下台....他還在哭,我想他應該是嚇壞了吧
陸續就是老師.主任.家長的致辭時間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幼兒教育比起我們那個時候,真的進步不少
雖然花費也多啦....不過這樣子讓幼兒提早學習這麼多,他們是真的能負荷嗎!?
這是我心裡的一個小疑惑
還是家長純粹不想讓自己的小孩輸在起跑點呢~~

後來在頒獎典禮的時候,突然聽到致儒拿到品學兼優
我就是一下子就跑到前面,幫他拍了一堆照
加上看致儒與老師擁抱告別,我的眼角突然泛起淚水
雖然小朋友此時還不明白,但這就是所謂的離情依依啊....

重頭戲,就是致儒表演的節目
據說我姐,他每天一直很努力在練舞
本來我還不太信,上上週他來我家的時候
我就放了他們表演的曲子~HONEY...
果然一聽到前奏就架勢十足...
就很認真的一直跳著
而且還一晚之內跳了兩次.....

現在雖然他是排在很後面,但他努力的跳著
卻深深地吸引我的目光...
致儒,你真的好努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