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我媽聊到說想去大甲鎮瀾宮那裡拜拜,
後來沒有多久,社區就辦了這樣子的一日行

由於因為人數很多,高達五台遊覽車
所以這天早早就集合了
我還記得我是沒有任何地思緒就爬上了車...
之後就開始昏迷....
一路昏迷到了台中
還蠻幸運的是...天氣相當的好...
而沒有下雨,而天空漸漸露出來了它最美的一面~藍天
第一站呢,我們就到了一個叫做三清宮的地方
這裡所供奉的神明有三尊,但我不知道那三尊是什麼.只記得其中有一個應該是太上老君吧
全部都是道教人物....這我老爸還蠻知道
所以就聽了一下講解
一進去就聞到一股濃濃的木材香...
但是信徒很多......
而且這個廟看起來就像是還在蓋
我媽就說...這座廟蓋很多年了....
到現在還在蓋..^^"
我就拜了一下,就跑出來看看四週....
說真的,還真是蠻大的一塊地..而且位置很偏僻...突然覺得這些人也很厲害
如此偏僻的位置,居然還找到的...厲害啊!

下圖為三清宮的大神像~


上了車後,我們又來到很有很有名的大甲鎮瀾宮
前些日子,這裡的副理事才因綁架案又再度登上頭條
來到大甲,我有很多回憶
因為每次我都會在這裡跟媽祖娘娘祈願
也謝謝祂一直一直保佑我跟我的家人.朋友平安
這次居然突然心中還有一種想哭的感動...難道是我的心,祂聽到了嗎!?..
走出了鎮瀾宮,我當然不會放過好吃的名產...
裕珍馨的奶油酥餅...
這次我沒有買很多..而且因為還有其它行程,所以給的休息時間相當短...
所以我大概重點買了一下,就走人了...
不過看到我有很多親戚在那裡狂買....
我只能說...好吃果然全省都知道..:p

我們離開了那裡,來到了清水的港區藝術中心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
同時也為之驚豔,為什麼呢!?
因為,這裡就像是小型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相當有特色,很有味道...
結合現代與復古建築....
但此處是以美術展覽館為主....由於室內不能拍照,所以我就沒有拍
而館內展出的東西相當多,凡事藝術相關,皆有展出
但我媽很爆笑...為什麼咧!?
因為她居然像"我們這一家"的花媽一樣
快速通過每一個藝術品...@@
我差點沒有昏到在地上...
後來我爸實在忍不住叫我媽不要走那麼快,要好好地欣賞
我媽才沒有繼續~"往前衝"
ps:但我媽有小聲地說,"啊都看不懂,就看下一個啊(台語腔)"
出了美術館後,
我還特地跑到蓮花池的地方,拍下我今年的第一朵蓮花...
其實我覺得很可惜,因為給的時間真的不多....
不然我真的還想仔細走走這個地方
希望有機會,我還能到此處走走...
順便再往高美濕地...欣賞美麗的夕陽

中午,我們當然是吃合菜..
吃完之後,我們就被帶一個神秘的地方
是啥地方呢!?
是中南部特有的文化...
就是他們會推銷東西...
像我聽過好幾場,有賣藥的.賣布的.賣魚肝油.賣菜刀...
總之,你想得到的,都賣啦...
這場的主題,叫做西德鎢鋼刀...
上面的主持人...
當然講的天花亂墜...
為了賣出他們的產品,無所不用其極
但我們不笨啊,心想你們一定到時候會再降價啦...
所以最後變成七把刀1000元
這個時候,就真的很扯...
很多伯伯媽媽們都瘋狂似的舉手...
天啊,難道每個人都有這麼缺菜刀嗎..@@
後來他們終於講了一個多小時後
我們可以脫離那個可怕的地方
而還一人送了一把刀做記念...(結果我們家三人,一共是三把)

下午的話,主要都是走走看看
我則是一直在睡夢中,到了目的地就馬上醒
到了果園,我就精神來了
因為我很好奇到底有啥可以採
結果...這個果園主人只讓我們採李子...嗚.遜掉了
但是在山上走走的感覺挺不錯
結果,我們有個阿伯很猛,居然跑去隔壁的果園偷拍李子
因為品種不一樣..
他看到在拍照的我..就拔了一顆給我..
我本來是很害怕的,因為阿伯摘的時候,果園的守護者.一隻小黑狗...
一直瞪著我看,所以拿了它,我就跟我媽跑下山了...@@
結果忘了我爸還在上面..只好再跑上去
不過,那個偷摘的李子真的很好吃..
難道是偷來的都比較好吃嗎..^^"

下圖是阿伯在偷摘..^^"


不過,這樣子也是過了一天
其實蠻不錯的,走走看看
看著藍藍的天空,心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相簿觀賞~社子里知性環保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