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沒有打算要去看這部電影的....
不是我不喜歡企鵝的可愛...
而且我記得以前看一部叫仔貓物語的....
結果也是看到睡著....

但後來在捲.瑞.黑仔的提議之下,就跟他們一塊跑去看這部了....
其實這種電影蠻難拍的...
因為要花上很久很久的時間...才能真正拍到一個鏡頭
而且動物和我們人類的語言本來就不相通...
......所以更難了!!

來介紹一下這部電影在做啥好了....
故事的起源就在南極洲
一群皇帝企鵝.....從海裡跳出來
開始他們的聯誼活動...
只是他們的聯誼活動蠻直接的...
因為公的數量比母的數量少很多
所以基本上那些母企鵝會爭風吃醋...還會用牠們的小翅膀打架唷...~.~

那聯誼完畢後,就開始培養感情...順便也培育下一代....
但是導演在描述這一段時
他用了在歌頌詩詞的方法來表現企鵝之間的感情....
還配上了一點點的輕音樂...
哇~完了,我居然開始有種想睡的衝動...
不過光企鵝感情這一段....就蠻久的....
加上步調有點緩慢........我一直狂打哈欠

後來企鵝夫婦有了愛的結晶.....
但是企鵝媽媽肚子餓了..所以只有換上企鵝爸爸去敷了
企鵝爸爸很猛唷...可以站上四個月不吃任何東西一直在敷蛋
難怪企鵝是一夫一妻制
因為企鵝爸爸被附予重大任務,
加上企鵝媽媽都去找吃的了....即使想外遇....也很難吧
但是看到牠們很辛苦地保護自己的小孩..是很感動的....

企鵝媽媽去吃的這段......我覺得很可怕
因為我第一次覺得海狗這麼可怕
而且海狗的嘴巴很大...><
居然可以一下子就咬企鵝.....
讓人會聯想到大白鯊的血盆大口....@_@

不過企鵝媽媽要努力帶著食物給小孩的那段也很令人深刻
因為可以真的體會到牠們對小生命的重視
我覺得天下父母心...連企鵝也不例外啊....^^

當然生命的誕生,是件很可喜的事
但是在這之中也有失去生命的...
因為大自然的無情侵擊往往都是無預警的...
雖然企鵝們很努力要給小生命溫暖....
但....幾家歡樂幾家愁啊...
有些甚至會發了狂去搶別人家的小孩....
看了還真的會心酸啊............

一直到有小生命這一段,我就開始清醒了
因為小企鵝很活潑.....
又很可愛...毛毛的樣子就會讓人想抱抱牠......

但是全家相聚的日子總是少了點...
小企鵝也有一天要長大...
企鵝媽媽.企鵝爸爸完成了他們任務後....
便回到海裡.....
小企鵝要開始學習成長......開始變成一隻真正地皇帝企鵝


PS:我的想法是...
1.雖然主題不錯.但是旁白有點悶.....
2.要精神好一點去看....不然很容易就被催眠了...
3.企鵝真的很可愛....
4.其實Discovery的拍攝手法真的比較好唷...
5.這是一部需要用心的電影...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