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44.JPG 
圖:攝於武陵農場的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這次遊記決定要分成兩部分來寫XD
吃和住要另外開一篇來寫,不然一定會落落長
這一篇先來寫一下我們的隨性兩天行程..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武陵農場
六年前我是跟我的專科同學一塊跑去那裡
當時是因為我的高職+專科的好友阿吉即將去美國一陣子
特地約一約大家一起出遊留下美好的回憶
記得當時因為是冬天去,大家包的跟肉粽一樣
沿路邊走邊玩走在武陵美景裡,恰好又遇上美麗的山櫻花與白梅的綻放
當時離開武陵農場我還是依依不捨...難忘那裡的美好風景
這次計劃了大概有一個多月左右,終於成行......


六年後,有了雪山隧道真的是很方便
那天我們又很Lucky沒有塞到車
所以很快就到了宜蘭....
結果到了宜蘭的第一件事是跑去大賣場裡面買酒(爆)
光是買酒就買了一陣子XD"
>>不過那天我很沒用,一小口58%高梁調黑松汽水+冰火我就不行了(喂)
然後我是買了一雙拖鞋(喂)
想說因為飯店SPA還是穿著拖鞋去大概會好一點...
>>結果現在那雙粉紅的小花拖鞋被我家花爸拿去穿了!!!!!(囧)



大概是那一天早餐吃摩斯吃的太飽,本來在路上想說要找找好吃的
結果我們就一路這樣開到了三星,本來很High說要去吃卜肉
看到那一家知名的卜肉人多到實在不想吃了
我們就先買了蔥油餅在車上啃...然後就一路進到台七線往武陵方向




進到了台七線的前段公路不久後
就會為沿路的景色感嘆不已,因為真的很美...
看見山和山之間的交錯,望過去幾乎遍是山
沒有多久又看見滿山的高麗菜田
真是相當驚訝!!!!



六年前來的時候完全都沒發現原來這裡面種了一堆高麗菜啊!!

DSCF0016.JPG 

真的全部都是種高麗菜啊!!!!!!!!!!!!!
而且這種高山高麗菜真的超好吃!!超清甜的XD
沿路一直開進去
事實上一直到武陵,都可以看到都是種高麗菜
我還在車上說這些高麗菜可以用在多少豬排飯上啊(喂喂喂)



DSCF0020.JPG

我覺得高麗菜真的很綠色的玫瑰XD"



前往武陵的路上也會經過不少部落,這裡幾乎都是泰雅族的原住民
DSCF0037.JPG
那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老大看到圖騰柱就很High地下來拍照
我也順便照了一下
其實我好喜歡當時的天空啊^^




因為沿路一直看到高麗菜
我們就一直說若看到炒高麗菜一定要下車吃一下
後來我們車子就開到了南山部落
結果!!!!!!!!!
因為看到店家的桌子很多fly(蒼蠅)然後我們決定.....放棄(喂)
所以還是直奔武陵..........
畢竟每張桌子都看到大概20多隻真的很難坐在那裡吃啊(抖) >___<



當然也一定要拍一下這個啦XD"
DSCF0045.JPG
進到高海拔,所有的零食都膨脹了!!!!!!!!
然後我帶的護手乳,居然在高海拔一打開也......一次給我一大堆,害我抹很久!! = =



大概兩點多後,我們就到了武陵農場
進去是要門票的~^^"


武陵農場的介紹: (摘錄自DM)
武陵農場是屬於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原名叫武陵農墾區
早期著重於榮民照顧安置.農業生產,如今轉型為生態旅遊與環境保育發
海拔1740~2500公尺,四周群山環繞,場區內清溪蜿蜒.景色天成.氣候宜人
如同唐朝詩人"王維"的桃源行中,如夢境般的武陵桃源,得以呈現
武陵農場網站  ~ http://www.wuling-farm.com.tw/


那天我們的行車路線:
宜蘭沿中橫公路(台七甲線宜蘭支線)→南山部落→思源啞口→武陵農場。



順便提醒一下
去武陵農場玩,實真的要小心路況和來車
畢竟它有些路段很小...而且在經過幾次風災後也還在搶修
然後在連續轉彎的路上也沒有設雙向鏡
像這次我們去的時候,有些路段都感覺很......有一點小怕
總之真的還是要注意行車安全
不過他們那些在地的...發財車真的開的很快!!^^"


check-in後,
休息了一陣子,因為山區的天氣開始飄雨
我們就決定先走一半的行程
去看一下台灣的國寶...櫻花鉤吻鮭



DSCF0064.JPG
這條就是有名的七家灣溪!!
我們真的很好笑~站在那裡看溪裡面有沒有鮭魚!!!!!!!!!!(爆)
事實證明,我們是人不是熊
水流很急.根本看不到鮭魚啦!!



路邊發現的的小花XD

DSCF0069.JPG 

DSCF0079.JPG 

大概是因為高海拔的關係
武陵農場的樹.花.草...的顏色都比平地來得還要鮮豔
上面那一張看起來像杜鵑的花.真的比我們看到平地的粉桃紅還要鮮豔
至於第二張的小白花,真的很像雪一樣的雪白,超可愛的啦(轉)



前往生態中心的森林小徑XD

DSCF0080.JPG 
走起來真的相當令人舒服又很Relax
還可以聞到大自然的芳味
我們還一直在那裡摸樹釋放人體靜電(毆飛)
走在那裡森林小徑裡,有一種時間變得好緩慢...
閉起眼睛就可以感受到身心都好放鬆~很悠閒地和時間一起流逝



呃~~~雖然是有一點糊~我還是拍了一下台灣國寶魚的長相^^"

DSCF0090.JPG 
它就是~~~~~~~鈔票上的櫻花鉤吻鮭!!!!!!!!! (你就一定要這樣子介紹嗎)



晃完生態中心後,我們還巧遇了農場的生態導覽員
叫我們等他一下,他要帶我們去看農場很有名的景點?
其實是帶我們看有那些珍奇的花花草草^^"
不過這位生態導覽員他講的真的很快!!!!!!!!!
一堆人才可能記完一種植物,結果他已經開講第二種植物了(爆)
還一直催我們快一點跟上(炸)
以下是我記得的一點點植物......^^"


DSCF0097.jpg
這個是聽說是花期最久的植物,長達九個月唷
因為是長長的枝條上有很多花苞,所以可以開很久~至於名字,我沒聽到(爆)
而且也沒有說明牌子可以拍起來...............



武陵農場的蔣公行館
DSCF0101.JPG
當時是四點多拍的
山區霧起的很快...而且當時還下著雨
不過我很喜歡有霧的感覺~感覺很浪漫嘛~~~(羞奔)



這個是野生的山櫻桃~
DSCF0103.JPG 
那個生態導覽員一直叫我們摘這個來試吃一下(爆)
老實說還不錯吃,雖然沒有很甜
但是苦澀感不是會讓人家覺得很討厭,而且最後口中還有一股果實的淡淡清甜感


黑天鵝~
DSCF0109.JPG
不要懷疑.他們真的是一家人(導覽員說的~)
有一點黑褐色羽毛還不完全是黑的天鵝寶寶~
左邊那隻瘦小的是爸爸~

雪白繡球花
DSCF0129.JPG

好像捧花啊~~~


最後我們的導覽在武陵茶莊結束XD
結果在茶莊那裡發現實在太可愛的木雕像!!!!!!!!

DSCF0118.JPG 
這個超可愛的!!!!!!!!!!
超適合拿來當msn的icon啦!!!!!!XD
其實它是全身的XD
1未命名 - 2.jpg 
真的超有喜感的啦!!!!!!!!!


幾張隨意照~
DSCF0127.JPG 
很喜歡漸漸變成紅葉的綠葉



高山玫瑰
DSCF0131.JPG DSCF0132.JPG
高山玫瑰花顏色真的很美很鮮艷!!!!!!!!!
去實地看就知道這些玫瑰真的超像假的(喂)
我的相機拍不出它原色感覺啦~
吼!!!!我好想買DSLR啦~~~~~~~~(喊)



這是第二天的七家灣溪

DSCF0168.JPG
DSCF0169.jpg
第二天我們吃完早餐後
天氣整個變差了~~@_@
礙於路況關係
於是我們就提早下山
本來還想去武陵農場另一邊吃看看蜜蘋果跟高山梨!!!
大家都好捨不得離開武陵農場
希望下次再去的時候,可以是好天氣
有遺憾,我們會再回來的..............^^


山區雖然天氣差,但是回到了三星天氣就還ok了
啃完卜肉,我們就在附近走走...
三星真不愧是種蔥名地,到處都是蔥田~

DSCF0196.JPG
DSCF0204.JPG
剛好還看到有一對老夫妻在洗蔥
然後就這樣子跑進去人家地盤聊天了XD
他們在洗的時候,就可以聞到好香的蔥味...真的超想搶過來啃一下(喂喂)





除了蔥....還意外發現....

DSCF0216.JPG
一整片的波斯菊花海啊~~~~~~~~~~~~~~(轉)
我其實有在這裡拍三八噁心阿花照~不好意思放出來,請見諒XDD(奔)


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就跑去羅東運動公園散步兼下午茶.....

DSCF0232.jpg DSCF0239.JPG

真的不要懷疑!!
這真的是一座公園....
有湖景的公園............
佔地47公頃.....我們那天2小時只晃了它的四分之一而已(爆)


回到市區天氣變的超好!!!!!!!!
而好熱是怎樣啦~~~~~(穿著長袖猛流汗)

DSCF0243.JPG DSCF0257.JPG

公園裡的望天丘,可以走到那山丘上唷XD



影子照一定要來一張的啦XD

DSCF0265.jpg
廢話~這當然是我的影子...........



最後用羅東運動公園的湖水景做收尾~

DSCF0271.JPG
超棒的公園!!!!!!!!!
台北都沒有這麼大公園啦~嗚




下次有機會去的話
我要去借腳踏車騎逛這個公園全部啦~
啊~那一天還很Lucky地看到了彩虹....
我只能說....放假出去真的很開心啦(轉)
吃和住的部分會再開一篇來寫~
其實這次拍了很多照片...
礙於空間無法一一放上來
還是很推大家有機會可以去武陵農場走走....
暫時遠離繁忙的台北,和山林一起悠閒真的很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