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媽跟我說了一件事
她前些日子跟我說,她看到一個親戚朋友現在已經無法走動
坐在輪椅上,需要人家推著她,才能看看戶外的一切

其實我們家和那個親戚算過去還不錯
但是因為很多事,其實過去至少十年以來有些誤會.爭吵
所以一直沒有往來
小時候的我,
其實常常在那個親戚家玩,
兩位姐姐也對我相當好,
那個無法行走的伯母其實也很照顧我
也許這些年互動很少
也許大人們的誤會而產生了距離
雖然偶爾聽到媽媽還是會提起過去種種的不快

但是昨天她跟我說
找個時間去看看她...
雖然過去種種不是,但是至少她對我們這群晚輩不會很差
我突然想起很多回憶
過去的她其實光鮮亮麗
過去的她其實就像是一個女強人.任何事都精打細算
過去的她其實自視甚高
但是老年的她最後是虛弱要人家帶著她多多看看這社會的一切
突然覺得,即使過去風雲數十,最後生命不是每一刻都是燦爛,也都沒有絕對
其實我一直覺得人的生命其實一切都很難說
唯有把握當下,珍惜你所想珍惜的....
我祈禱那位伯母,
能夠每天都快樂..^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