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週五工作結束是壞心情...
但是吃了古拉拉(我對古拉爵的暱稱..!!)和看了一部好電影
突然覺得心情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心情果然是需要被轉換的

大概前陣子去看電影時
終於看到了藝伎回憶錄的預告了
本來一開始在還沒有看到預告片時
因為是章子怡演藝伎,讓我沒什麼興趣
主要是深深害怕章子怡把這個色色沒有詮釋好
甚至我覺得藝伎這樣子的角色應該讓日本人來演會好一點
不過我不是導演,所以上面是我的小意見啦
後來看了預告時,我就有一種為之一亮
因為我看到了章子怡的舞蹈
相當地有感情,害我感動了一下,心也被震了一下
加上該片在京都很多景點拍攝
還有那充滿浪漫的櫻花雨
所以打從今年一開始,我就一直在期待!!

藝伎回憶錄的內容就如同名字一樣
故事內容從一個小女孩千代被父親賣掉開始
因為和姐姐左津同時被父親賣到花街去
而置屋的老闆娘選了千代,導致兩姐妹分離
千代開始在置屋工作著,而且一心想要和姐姐團聚
但是置屋的藝伎-初桃是個心機很重的女人,欺凌千代...甚至抖出千代要和姐姐兩個約定逃離花街
千代看到初桃如此陷害,也知道初桃的醜事,就告知了置屋老闆娘
兩個人就被關了起來
千代原來被老闆娘以成為藝伎而栽培去學習
但是由於千代為了逃離,而從屋頂摔下來受重傷
老闆娘失望之餘,她變成置屋的女僕一直工作著
一日,因為相當傷心難過,趴在橋上悶悶不樂
遇見了對她影響很大的男子,這名男子因為鼓勵千代,讓千代充滿愛慕之心
便立下心願要成為可以接近這名男子的人物
長大後,一名叫豆葉的女人相中千代,要在短時間之內栽培千代
原來豆葉也是和初桃併列花街名藝伎之一
豆葉的這個決定令初桃相當不滿
於開始一場花街的戰爭

看完這部片
我是含著眼淚出場的....(羞)
片中有很多情境讓我很有感觸及感動
這之中讓我最感動的是章子怡的舞蹈
她跳的真的很有感情!!!(大叫)
而且你會發現,這些演員為了演好這樣子的角色
真的有下苦心去學習這些東西
據我所知日本真正的藝伎,他們是真的很重視.也相當保有他們自己的文化
跳開一些觀點
這些演員他們真的相當努力
還有,我覺得飾演初桃的鞏俐
真不愧是影后,雖然是反派角色
但是她真的把那樣子的情緒詮釋地相當好~
我所喜愛的役所廣司,雖然沒有太多畫面有他
不過,他壓抑對小百合(千代)感情瞬間爆發出來的感覺相當酷
還有男主角渡邊謙
真是好紳士啊~~(大心)
他和小百合很多櫻花樹下的畫面,真的好美,又好浪漫唷
唯一我比較不適應的是...
片中多是英文夾雜著日文...
我一聽到Little 千代時,很想大笑....
因為我覺得還是千代ちゃん好聽!!

雖然故事的結局很童話,
我覺得真的很好看
我還是要大推~~章子怡在片中的舞蹈真的很不賴
還有片中演小時候千代的小女孩
真的好可愛唷...長大一定是個美人!!!! ^0^

是說,看到小千代在稻荷神社奔跑的那段
讓我也好想去那裡跑唷......
將要同行的友人,你要不要一塊來跑啊~~(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