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七月初開始吧
我的工作就有如雪花般地飛過來
然後就一直狂忙...忙..忙...
沒停過
最近還成為了夜間部校長...雖然每天都想準時走人
可是,還是那句老話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陣子我想我是該去透透氣了
也需要放鬆自己的心情
本來是也有計畫要去玩個三天
但,阿史提說他想去釣魚
問我要不要一塊去...於是我又多讓自己放了一天假
釣魚去囉~~~

依稀記得那天的天空非常的藍
雖然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但是風一吹.似乎還是有著秋天的味道
我很興奮..也很期待
因為我以前都是看別人釣魚
從來都不知道手持魚竿的心情
所以我一直不喜歡釣魚
這次我們還去買了魚竿....
也添購了許多的設備
對於釣魚...我是真的外行人
什麼浮標.鉛塊.魚勾....還有一些什麼東西
看得我真是霧煞煞....
還好,這些東西跟事前工作
阿史都幫我了...真是謝謝他!!!

真正開始釣魚,是下午的三點半
手持十八尺的魚竿...
老實說我覺得看起來很輕,但還有點重量
加上我們是坐在防波堤
因為我很怕掉下去
所以我幾乎是用一個很怪的姿勢坐著釣魚
大概下去沒多久吧
我就看到我的浮標在被拉扯著...
此時狀況有點混亂
阿史就叫我快點拉起來
哇..........是一條魚
雖然是一條雀鯛的小魚
但我釣到了耶...

小雀鯛掙扎的很厲害..
一直動啊動的...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當阿史幫我把小雀鯛取下來時
我看到小雀鯛流血了...
想必是剛剛在拉的時候
一定是用力了...
後來小雀鯛就掉到我腳下的防波堤...
我一方面很怕我掉下去...
又很想快點把小雀鯛給放到海裡...
所以我又上演了高難度的動作
真的是.....太太太.....難了!!
但我覺得好難過
看著小雀鯛流了這麼多血
突然覺得我做了一件殘忍的事情..

好吧,休息了一會
我又繼續釣魚了
此時阿史還沒釣到任何一隻
倒是我們一直在觀察來這裡的釣客
我想,我們大概是來這裡最吵的釣客吧!!
大概又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我的浮標又開始被拉扯了...
這次我就很小心的把魚給拉上來
嗯..又是一隻貪吃的小雀鯛
它一直在掙扎
我只好狠下心來
抓住它的身體
這也很小心的把它給放回去

陣陣的海風吹來
一股很悠閒的感覺
我覺得很舒服..也很開心
在這個龜吼村...
想不到還有這麼好玩的體驗
正當我很滿足的時候
發生慘劇....
就是我的釣魚線斷了....
看著浮標一直往阿史的方向漂去
我傻掉了,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可憐的阿史...
又被我拖累了...
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撈起浮標整個...
宣告我可以坐在旁邊閒了..
因為我新買的魚竿陣亡了....
阿史也拿我無法度
他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釣魚把魚竿給玩壞了...
看到他笑成這樣子...
我想我又糗大了...

好吧,反正沒魚可釣,我就來餵小魚們
果然,魚很貪吃..
一塊小吐司,就馬上被這群小魚們給幹掉
花不到十秒鐘的...
吐司就吃掉了...
而在一旁的阿史
正被河豚給盯上了...
一陣一陣的歡笑聲...
陪著我們過了一天下午..
好快樂..我真的很開心

當然我把拍了幾張來這裡的照片
此時已天黑...
天黑看著海邊..又有一個很不同的感覺心情
但,我們肚子也餓了..
於是又再度驅車前往有美食的地方...

來到了士林夜市..
也飽餐了一頓
我們還很瘋狂轉了很多鋼彈戰士
還在組鋼彈時...
被個很機車的給欺負了..哼.. ><

雖然如此,我覺得真的很開心..
很久,我沒有這種很Relax的感覺了
哥(阿史),真的很謝謝你唷...

一直到入睡之前,仍細細回想這天的種種..

PS:照片為野柳-龜吼村的龜吼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