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
我真的很討厭接"詐騙電話"
就在今天,又發一件.....如此芭樂事,待我緩緩說來啊...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坐在公車我就開始先補一下眠
大概七點快半的時候,突然一通電話響
因為在睡夢中吵醒我是"滔天大罪",所以就很不爽地接(毆)
這個顯示號碼是台北市的...但因為很陌生的電話
想說還是接起來看看是什麼
結果是一通自稱是"xx小舖的賣家"
說我當初在交易的時候,選到分期付款
但是我又是一次支持,這樣子的狀況好像帳務記錄有問題
所以她說要跟我確認資料~~
這人為了先取得我的信任,就開始說我是不是在什麼時候買了他們家的東西
好不好用,很謝謝我的購買,但是因為有好像有一點問題..所以才會打這通電話

說到"分期付款"這裡就開始有太多疑點了

我:小姐,為什麼ATM有分期付款的選項,沒有吧
詐騙:有啊,陳小姐你當時是選分期付款啊



我:好奇怪唷,但明明就沒有啊
詐騙:陳小姐,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您使用的金融卡的發卡銀行,我想確認一下資料


我:不好意思,我覺得好奇怪唷,你們不是有給匯款帳號,你們去刷一下本子就知道啦
詐騙:刷本子只能知道我的末碼,陳小姐你可以告訴我您金融卡是那一家銀行的嗎?


我:可是......可是...   
     我覺得你們很奇怪耶,為什麼要一直問我這個問題,
     如果是我真的選了分期付款的選項,但你們發現我又一次付清,
     你們的帳務人員應該在當時就跟我連絡啊,不會過了四.五個月後才跟我對帳吧
     基於現在詐騙電話這麼多,我人又在公共場所,
     我覺得我實在沒必要跟你說我的私人資訊吧(怒)
詐騙:可是我們的帳務人員真的有問題,所以真的很急著要跟陳小姐確認



我:那你可以請你們的帳務人員跟我說嗎?
     我想仔細問一下現在是什麼情形,真的有問題,我自己跟我的銀行確認就好了
詐騙:不好意思,我們真的有一點緊急,可以現在告訴我們嗎?
我:不能明天嗎?

(此時這個女的一直不放棄,還是想問我..好吧,既然她真的很想玩,就不要怪我機車了~)


我:好吧,那我告訴你好了....我是.....銀行(其實我是用氣音)
詐騙:不好意思,陳小姐,你可以大聲一點嗎?


我:不好意思,我這裡人多....我是......銀行(真的小聲到她聽不到)
詐騙:陳~小~姐,你可以講大聲一點嗎?(明顯不耐煩)


我:....銀行(其實真的沒出聲了)
最後,她就掛我的電話了(爆)


又過了半小時,又打來了
但是這次我就沒接,實在太煩了....就任它響

後來我和當初的交易的賣家取得連絡
才知道詐騙集團盜取yahoo信箱的密碼
看到當初買賣雙方的信件及交易內容
所以.....囧"

而且聽說不少Y拍的賣家都被盜密碼了
雖然已經耳聞這種不是一次了,可是突然覺得Yahoo在信箱整個很遜耶

網路.拍賣交易要注意安全,
但是詐騙電話真的很機車.討厭又法克!!!!!!!!!!(火大)

最近有在Y拍交易的朋友們,要多注意詐騙電話,小心不要上當唷
因為剛好也和朋友s在聊這件事
他就說...你應該當時直接說你是刑事組的,就不會被嚕這麼久了(毆)
我:那我為什麼不直接騙他說,我就是xx小舖的老闆,這樣子不是比較快(爆)

PS:忘了說,來詐騙的騙子,口音絕對不是台灣!!!!!!!!!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