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不知道要去看什麼電影好,
所以跟灰後來決定去看MTV
說了這部片子 "大智若魚(Big fish)"
很難得我看完跟親子之間有關的電影
居然沒哭,很複雜...也很感動
但是我的心情有著深深愁悵

突然想到,由小田切讓所主演的"東京鐵塔 -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
似乎和大智若魚有著很像的感覺
想到當時步出電影院還深深揮之不去的心情
不知不覺很想擁抱自己的親人(但我害羞..哈)

故事內容在此不多說,有空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
但為什麼會寫這篇blog呢,
剛好昨天回家和花媽聊了一些,原來悶悶的心情
好像有一點舒緩,可是仍有一點感概
>>結果是我又失眠了..(汗)


雖然其實以家裡四個孩子來說
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是真的很古怪又很有自己想法的人
說實在的,我是個很強力捍衛自己心靈空間的人
我和自己家人之間關係也很特殊
就像我說的這兩部電影,我們家大概是這兩部的綜合體吧(笑)
在某些部分自己是很叛逆的,我無法改變家人的個性
尤其是在爭執事情,我們都各有堅持時
就像電影大智若魚上的父子,我們真的可以冷戰很久
因為大家都不願有人去踩我們地雷
好的時候,就跟東京鐵塔親子一樣,歡笑愉快的氣氛滿溢
但是戲到後面,就開始有著很令人相當感到悲傷的事情
可是那是人生的必需要面對的事情,也是終點

雖然我的父母親年紀開始大了,
身體健康的狀況是一個很不想接受的事實
血壓高.血糖高.鈣質流失.骨骼退化~漸漸無法走太久等等狀況
身體上開始反應過去數十年來的抗議在吵著說它們累了想休息
一瞬間,多想跟小叮噹借時光機回到過去
最近花媽狀況是有一點令我擔心.煩惱
這個時候也很火大自己不是醫生
站在我的立場,我當然希望他們可以乖乖地看醫生,做詳細的檢查
與其都"聽"別人的經驗去"小"診所,
何不去真的大型一點的醫院仔細檢查令自己安心呢?
(ps:最近也有遇到很xx又敷衍的醫生)

但比起來,我更希望的親人可以樂觀一點,快樂一點.
不要胡思亂想......畢竟也許也許不是這麼令人傷腦筋的事情,不是嗎?
其實我一直相信心理會影響生理這個理論
昨天花媽在跟我聊天的時候,多少口語上透露著煩惱自己身體的時候
也許我可以治癒許多朋友的心情(朋友都說我是治癒系的孩子~羞)
但怎麼我卻無法治癒親人的心情....也許這也是一門學問吧...

看到大智若魚的最後,突然想到種種
想起了東京鐵塔的小田切讓的心情
又想起了近來的很多事情
我只能說,不是醫生的我,也許實質上我幫不了什麼
但希望身為子女的我們,可以小小舒解他們不安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