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しい時間
CAST : 寺尾聰.二宮和也.長澤雅美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的地點依然是作者熟悉的北海道,
講述了一個永恒的主題:父與子。父親原是商務精英,因妻子的死而回到富良野開了一家茶館,
父親遷怒于兒子,兒子不能停止自責,因充滿內疚而疏遠父親,
直到有一天兒子偶然遇見了在茶館打工的少女,兩人的交往漸漸改善了父子間的關係……
飄落的雪花、靜謐的森林、林陰小道、愛人的幻影、深夜的探訪,這是一部越寂寞越溫柔的劇集,
講述生命裏最深沈的懷念和愛。

這兩天我看了"優しい時間 (中譯:溫柔時光) "這部日劇來作為收假的Ending
老實說,
今天起床看了最後幾集~
讓我哭很大!!!!!!囧
我該怎麼說我的感想呢!!!?
就是有一種忍不住想去抱原著回來拜讀的衝動

這部日劇的主題不以男女情愛為主題(事實上我也愈來愈不愛這種戲了~)
兒子-拓郎 (NINO飾)一直害怕父親-勇吉 無法原諒.無法接受這樣子充滿錯誤的自己
選擇默默地守護著父親
但又忍不住思念.擔心父親,躲在樹林偷看父親的身影
那一幕的NINO實在太讚了~
也許沒有太多的動作,但是卻讓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拓郎的內心
雖然這部日劇被批評步調太慢
但是,我覺得看了之後,也會讓人深深地喜歡上它

我好久好久沒看到像這樣子如此清新的作品了
(那是我平常口味都太重了...毆)
到了最後父子見面和解,讓我忍不住抽了一堆面紙(毆)
先前就一直覺得二宮的演技很不錯
但是看了這部戲後
真的很想站起來大聲地給他鼓掌!!!!
NINO,我真的被你感動了~~ (看著垃圾桶的一團一團的面紙)

會這麼強烈感動除了父子對戲
還有我也一直蠻喜歡的演員-長澤雅美
如果看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人應該對她不陌生
先前在 "世"這部電影我也被她所演的亞紀深深地撼動
沒想到,在這部戲又看到她的精彩演出
看著三個很讚的演員飆戲
真的很滿足啊~!!!!

這部故事
也許沒有太多的起伏或爆點
但是也許真的很自然.很接近人和人之間的故事
讓我覺得也很想親自走進"森の時計”這家店來感受一下 (扭)

其實我覺得最讓我驚的一幕
就是拓郎因為過去年少不懂事
參加暴走族 (裡面可以看到飛機頭NINO唷!!!)
當時有一個前輩為了保護拓郎,而被人打死
拓郎為了紀念這位暴走前輩,在左手臂上刺了這個前輩的封號 - [死神]
結果拓郎的父母很氣憤他居然如此傷害自己的身體
一日,拓郎在工作的場所(製陶器的窯),默默地想著過去的事
愈想愈難過自己如此傷害父母的心情
於是從高溫1200度的窯中,拿出自己的作品
往左手臂的刺青處,想毀了自己當年不懂事的記憶
啊!!!
這一幕真是看了又難過又心疼啊!!!!! (淚奔)
二宮,你的演技真的太太太好了!!!!!!!!

看來,有機會也許真的應該去富良野感受一下所謂的清新自然
尋找~~ 優しい時間 中的森林咖啡屋 - 森の時計

這部,真的蠻好看!!!!!!!!! 大推~大推~~(拇指)
**緯來日本台也要播出囉..^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