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對那大大又閃亮的眼睛產生興趣
但是我很有印象我看到的第一本漫畫書是在大哥的房間中找到
沒有書皮.漫畫本子也有著歲月的泛黃
依稀記得那本漫畫有著很多很多故事,有少女.也有少男系的
到了小學,真正讓我走入漫畫世界當然是很有名的尼羅河女兒...
一本35元的集英漫畫.現在在拍賣上成了夢幻逸品

無意之中在BBS摩尼社區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主題
就是~日本最好的100部漫畫,你看了多少~
http://bbs.moninet.com.tw/board/topic.cgi?forum=16&topic=1010&show=0
不過,我還是會把內容列到Blog中...
順便來點感想...^0^

1.火鳥 作者/手塚治虫
感想:手塜老師的作品很多,火鳥系列的故事很有教育意義,除了有古代.也有現在.
甚至未來....我覺得現在來看這套作品會發現手塚老師的精神真的很有遠見!!


2.大国主  作者/安彦良和~

3.铁臂阿童木 作者/手塚治虫

4.森林大帝  作者/手塚治虫
若沒記錯,應該是小白獅王-辛巴那一部

5.恶魔人  作者/永井豪
永井老師作品系列很多,同時在日本動畫史上也有很多名作,像是機器人系列
以及CuteHoney變身等等,先前Blog也有提過


6.假面超人  作者/石森章太郎
這個應該很耳熟吧,就不用多介紹了!!

7.三國志  作者/橫山光輝
這個故事本身就很熟悉,日本人也畫成了長篇漫畫..甚至改編成卡通,以前台視還有演唷

8.怪醫秦博士  作者/手塚治虫 (目前全面更名為Black Jack!!)
這個也不用多介紹,因為真的很紅,而且內容故事也相當好看,目前由手塚老師的兒子-手塚真也重新繪製成動畫

9.源氏物语  作者/大和和纪

這套真的很值得推薦,因為人物刻畫以當時來說真的是相當華麗
可惜,我居然等不到精裝版就下手了..(泣)
現在有某出版社又出了更讚的包裝,唉....


10.铳梦  作者/木城雪户

11.凡爾賽玫瑰  作者/池田理代子

同樣是在少女漫畫歷史上一部相當著名的作品,
甚至有動畫.也有舞台劇...
前陣子電視台也再度重播
它的故事魅力真的很吸引人.....


12.福星小子  作者/高橋留美子

高橋老師的作品一向以輕鬆活潑又有特色的故事著稱
福星小子是老師早期很Q的作品,
同樣也有改編成卡通


13.金星战记  作者/安彦良和

14.機器貓小叮噹  作者/藤子•F•不二雄 (目前全面更名為~哆啦A夢)

小叮噹應該是很多人都看過的漫畫,
就像大家都知道麥當勞的現象是一樣
也不用多介紹囉..:p


15.单身宿舍連環炮  作者/洼内之英策
16.魔幻世界  作者/光原伸
17.无限之住人  作者/沙村广明
18.铁道员  作者/永安巧
19.寄生兽  作者/岩明均
20.E级水平  作者/富坚义博
21.五星物语  作者/永野护
22.龙之谜  作者/三条陆&稻田浩司

23.鄰家女孩  作者/安達充

這個先前blog有相關介紹,
也是一部很經典的少年漫畫故事
前些日子有真人電影......
但我還是覺得漫畫.卡通好看..(喂)


24.機動警察  作者/结诚正美

這部故事在日本算爆紅吧...
故事以女主角泉野明開始
從一個菜鳥新人變成一個相當堅強.獨立的女警
它..也有卡通唷!!
順帶一提的是....
這個作者以前還有畫過魔法小天使.巧克力甜甜~(炸)


25.亂馬1/2  作者/高橋留美子

這也是一部很無厘頭又誇張的故事
不過每個人物都很有特色
我想六年級生應該都很有印象吧...


26.美少女戰士  作者/武内直子

一句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就讓人夠印象深刻了....
所以當時也是爆紅..


27.婆娑羅  作者/田村由美

偏寫實性故事的少女漫畫



28.鬼夜行抄  作者/今市子
29.天使禁獵區  作者/由贵香織里

30.双星奇緣  作者/成田美名子

記得小時候這部很流行的時候
都會有人來問喜歡雙胞胎兄弟的那一位....
而且,這套的週邊出的相當多!(炸)


因為內容太多....
請待續~(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