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逛一位友人melissakai的blog
剛好寫到她去年七月回台發生的一些事
突然讓我想到多年前,和一位朋友去日本發生的事
因為去完那一趟,我就和這位朋友失聯...
應該說,那天晚上送到她家門口,就是我們最後的一次見面了吧
也許從那一次
我就體會到,出遊要找和自己習性相近的朋友
不然其實真的@#$%&~ =__=|||

話說那一年
我們是12月X'mas那一天來到日本
友人L是第一次出國
記得搭上飛機的那一刻都相當興奮.....一直到了成田
第一天在海洋迪士尼時,就發現好像似乎有點不太對
因為我這位友人不太愛玩刺激性的東西(悶)
但是我覺得難得來此一次
所以被我鼓吹了一次
我們依然相當玩樂的很開心

那次的旅行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吃到傳說中的溫泉饅頭
第一次看到梅宮安娜她老爸開的連鎖醬菜店(毆)
第一次鼓起勇氣在人來人往的澀谷車站跟八公拍照~~(羞)
第一次為箱根的美景絕色讚嘆不已
第一次在日本五天有四天都看到相當清楚的富士山
以上都是美好的
壞的就蠻...Orz
第一次,我在原宿車站跟這位朋友L槓上
因為她說她要一個人去逛,
我不放心一個語言不通又不知道如何坐電車回去的女孩
加上那天其實我們是約好要跟其它人團體行動的
她卻說.她想逛百貨公司=_=|||
而且逛的是台灣已經有的百貨公司~~~(倒)
槓上的那天
也是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我不可能丟下她一個人獨自走在日本街頭
因為萬一她走丟了....
會影響其它同團的團員
所以我只好告訴她,我們三點半就必須要回到品川
五點左右就要到成田,所以我們根本沒有太多的時候去逛百貨公司
但是她實在很嚕
最後,我只好告訴她...
如果你真的執意要去,你就去吧
但是你走丟了...很抱歉,你就自己看著辦吧
如果造成別人的困擾,
你就實在太不懂事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認識她這麼久以來,
很嚴重地斥責她
想想,那天可能也是真的火了....所以才這麼講
最後,她只好認了,選擇跟我去澀谷逛一下,再回品川
但是在飛機上
其實我們都不發一語
因為我認識她這麼多年
她的脾氣實在也蠻令人頭痛的
所以我知道她應該在生氣
隔壁同團的住竹東太太也問我,你朋友怎麼一付不高興的樣子
我沒說什麼,就說她可能累了吧....=_=
接下來就更猛了..
下飛機的時候
已經是台北時間十點四十左右
出關已經是11點多了...
因為我的家人有來接我
也好意跟我同學說,就一塊搭我們的車回家吧
想不到她就耍性子說她要坐捷運回去
拜託,用屁股想都知道從中正機場回台北都超過12點了
那裡有捷運啊Q__Q
最後我還是跟她說,一個女孩回北投很危險
還是一塊坐車吧...
一直到坐上車.下車
她完全沒有一句話
連聲謝謝.再見也沒有
我還好心幫她下行李
想不到就是一個冷漠
之後,我們就再也沒見過了.......

我不明白,為一個人擔心太多是不是錯
還是我應該就機車一點,當她說要去逛百貨就應該不顧其它同團的人就忘了時間去逛街
還是就不要理她,她要逛就逛個爽,走丟了就算了
所以,我從那個時候,就發現志同道合的旅伴很重要
有時候,人和人之間出去遊玩是一個Feeling
感覺對了,ok....
即使再無趣,也是很好玩.很新奇
(因為兩個會一塊在那裡詌譙多不好玩..毆)
那次回來,
我感觸很大.很深
一直覺得難得我跟錯人去旅行了
雖然那次其實算還不錯,但是...最後發生的事也讓我至今想來想去,很不解
也許,我應該不要阻止她
也許,我也不應該叫她跟我一塊回台北
總之..現在往事已矣..
以後記得相約和自己最"麻吉"的去就對了...

果然又應驗一句~"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期待下次踏上旅途的快樂.....
我會努力期待著的..^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