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很多朋友有想換工作的念頭
甚至也有人問過我
我有沒有想過...
說真的,我覺得蠻廢話的:這種念頭當然有啦!!~(只是好工作並不是隨手可取得...@__@...
又換句話說...
"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有誰不想要"

先不談我的部分...
像我有一個朋友做了一份工作有相當久的時間
我也相當心疼她...
因為她是做面對"人"的工作
我以前以為文教機構是個很單純又不煩的環境
結果聽她一說.....原來就和服務業一樣,也有所謂的"澳客"
當和她聊到澳客的時候,我當下也有感觸
因為我也有遇過蠻多類似的....
像我以前打工的公司
常常遇到很芭樂的人...老是愛找你麻煩
因為他們看你菜,所以就會出很多難題為難你
我們這種工讀生其實很可憐,只是來打個字...賺一小時100元的血汗錢
甚至還不按規矩來...
老是讓我們做白工,又或著動不動又用扣錢威脅我們
一扣又是一小時血汗錢不見..
然後遇到很難的case....又沒有人幫你做掉
內容打錯,不小心又是時薪兩小時的錢不見...
真是很難賺...
而且當時還有那種老鳥會欺負菜鳥
故意把難搞的業務配給我們....
想想真是覺得被人百般刁難..><

後來我來了目前服務的這家公司
其實你說情形到底好不好呢!?
說真的..我也不怕別人看我這篇文章...(因為我們公司的部分同事偶爾也會上來看..^^")
其實我也有面對過很難解的問題..
也有遇到相當芭樂的user
只是我還是要摸摸鼻子算了...
因為我的想法只是解決問題...雖然偶爾還是會為了鳥問題而心情xx
但.身為資訊人員一天,就得認了....
這也是我常跟我好友說的....
"因為我們都處在這個工作環境中,除非夠跩..不想幹,不然還不能由著你亂來"
至於遇上 T.M的...只能說運氣不好,
所以,在我還沒有聽到茱莉葉說她的工作情況時
我只是覺得人很悲哀...而不是低微

她的工作是很多人稱羨的"蝙蝠俠"...空服員
但是其實在光鮮亮麗之下
有著相當辛苦的一面....
面對澳客...她們還得笑臉
雖然是一肚子的xx..但是就是要忍下來
加上聽了種種可惡又令人心酸的事
我真的真的只能說....
澳客很多..然後每一行真是超辛苦的啦....
她就說..其實空服員很累...
明明心裡一肚子x..還要笑臉迎人..換作我.實在辦不到
又或是明明遇上很機車的客人...還要和善...我想我可能拿水從頭上澆下去..
我聽完了她所陳述的...
我只能說....每一行果然很辛苦..然後澳客無所不在

像以前在開店的時候,我還遇買個3條海帶要給我殺價的客人
3條海帶才15元耶....想用10元買...
我當下是超不爽的...
但是我還要笑著說....不好意思,我們不能這樣子賣
其實我內心已經不知說了多少次的xxx
然後還有遇到那種買10元的東西還給我嫌貴的客人....@@
也有遇過明明金針菇沒了,還跟我嚕說為什麼沒有金針菇的...><
總之,真是無奇不有...

其實這麼辛苦,我們也只不過想要賺點血汗錢...
在感受了自己.及朋友的辛路歷程後......
坦白說,真是感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