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6 身心滿足花蓮行 -Day1
(該是來好好寫下我的遊記了....)

a1.jpg

成員: 貓尾巴. Kamiko. Amy 一共三人~



這次的花蓮行成行之前..其實是很多小狀況的
從日期a變到日期b
從想要模式a又最後巧到模式b
甚至雖然成行的只有3人...
但是我們還為此找了一個晚上又把事情巧好後,再分工進行
最後這次的旅行終於在3月初成行了


話說..其實我也有一個小習慣,就是習慣在出門遠行時看了一下
好巧不巧,出發的這天居然落在"驚蟄"之日!!!!(囧)


二十四節氣之一~「驚蟄」的意思是:春天到了,春雷初響,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
那些在嚴寒冬天時躲進土壤內或在石洞裡蟄伏起來的動物被春雷驚醒後,
也開始甦醒、活動,迎接春天的來臨。
這個時候,正是農夫們忙著插秧的時節。
不過,如果在這個節氣前就發生打雷的現象,

表示可能會出現雨水連綿的異常天氣,而且容易發生災害!

所以才有農諺「未到驚蟄雷先叫,四十九日暗天打」的說法。
>>我還記得2009年的驚蟄那一天又是打雷又是下大雨的,像個颱風啊!



到出發的前一天,我其實是相當擔心天氣的.....
不過還好這天真是"天氣異常之好啊"....和夏天沒什麼兩樣(喂)


話說到花蓮旅行最方便就搭乘火車
貓尾巴我其實跑花蓮的次數不知不覺已經累積了很多次
但是我還是最喜歡搭著火車去花蓮
我最喜歡看著那一片太平洋.......好美的一片藍啊
舉凡自強號.莒光號.觀光列車的普通位子及商務位子我也都坐了
這次我們則是選了..............
傳說中只要2小時多一點的太魯閣號



訂火車票之前,我還特別去google一下看看太魯閣號到底有什麼些
連自強號車本都有分車種了....所以對太魯閣號還真的是很好奇
看了不少網友們的感想是相當搖晃後
我馬上又通知了同行的二位......最後我們還是考慮來試看看
反正會暈車的就上車快給我吞暈車藥(喂喂喂)
就這樣子我們也很幸運地訂到了來回都是太魯閣號!!!!!!!!!
也表示我們的玩樂時間可以拉長~~啊哈哈哈(叉腰狂笑)



出發我們是搭十點二十五分的車
所以一路我們就慢慢摸去台北車站.買完了午餐及補給品後
就也差不多要去月台了~
看到太魯閣號駛進月台真的好High~~~~~

 a2.jpg

我還慘叫說這根本是高鐵的車吧!!!!!!!!!!!!!!!!!!!!
果然一進去車廂後,也一整個很像高鐵的車廂,只差在椅子不同啦
放好行李後,我們都還不知道車子到底會有多晃
就一直很興奮地在拍照在講笑話...(3個人就一直很High)
等車子開後,我們三人都忘記要吃藥了....


註: kamiko.Amy他們是要吃暈車藥
     貓尾巴前一天出發因感冒所以去看醫生打了兩支針,所以也要吃藥+喝藥水


車子開到松山停一下後,接著就是要全速全進到花蓮了
我們還在喊好快唷...要直接到花蓮耶......
DSCF0001.JPG
殊不知這時候車子的加速真的有夠快~~~~~~~~~
車子搖晃的程度和地震不相上下啊~~~~(囧)


搖到我在火車上發噗浪還不小心按了兩遍(爆)
接下來我就開始煩惱~完了我是要怎麼吞藥
因為我的藥有六顆,還都很大....然後我要喝掉四分之一的藥水
我怕吞藥吞到一半,會因為車子太搖藥卡在喉嚨就慘了(炸)
然後就在一路搖搖晃晃又狂搖之下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在吃藥!!!!!!!!!!!!!!!!!!!(囧)
一下子就到宜蘭了是怎樣(滅)


後來當開始昏昏想睡時,也因為太搖我睡不著,勉強瞇了半小時
然後就差不多要到花蓮了耶(驚)


12點20分我們就到花蓮了~~~~~
天氣真是他x的好啊~~~~(熱死了)


a3.jpg
下車當然也是要來一張
我的感想就是...太魯閣真的很快.....可是真的好搖啊~
我是不會暈車(應該說很少暈車)
我想這種車子若易暈車的人坐可能會瘋掉(爆)


出站後,我們就和民宿的劉阿姨連絡,麻煩她來接我們
然後我們就約在遊客服務中心那裡等
從火車站走出來就沿路好多運匠大哥大姐一直在拉客
也就是觀光計程車....
a4.jpg
基本上這裡的價錢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只差在服務跟解說吧(喂)
如果你去的點很多,可以跟運匠談包天或是包半天的~可能這樣子會比較划得來
如果只是去一兩個點~他們都是喊價的
也是看地方而決定價格,像先前我還特別去問了一下花東無線我們要去的幾個點的距離
ex:吉安慶修院 - 七星潭,這段費用就是250元
當然會騎車的.會開車的也可租車啦
甚至也可以到遊客服務中心尋求相關服務
如果要省錢自由行,有些點也可以利用花東客運跟火車....
(這次行程的第2天我們是參加旅行社的一日遊)


劉阿姨接到我們後就開始跟我們解說附近的路
民宿真的離火車站超近的,而且生活機能方便!!!!!!!!!!!!!!!
生活機能這個對我真的超重要的啦(喂)
畢竟有時候臨時需要什麼東西,還可以跑出來買XD
(若是住山上我就會將就點~喂)


因為我們去民宿的時候還很早,所以房間也還沒整理好
阿姨就說我們先把行李放著,他會請管家幫我們拿行李去房間
後來我們就先跟阿姨把一些東西確認完畢後
阿姨就問我們下午的行程要去那裡
本來我們是打算說民宿阿姨若有認識的計程車
想說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定點叫車這樣子
最後我們就跟阿姨說了我們想要去的幾個地方,才驚覺完全方向是不同的(爆)
雖說點和點之間的距離沒很遠,但是不是可以順著玩去的XD"


ex: 吉安慶修院 →優比的家民宿 ← 七星潭


我們的民宿剛好在要去的中間!!!!!(爆笑)
阿姨看到我們是三個女生,也擔心女孩子搭小黃會危險
她就要請她哥哥(也是東之戀民宿的老闆)如果可以的話就帶我們出去
一直到出門之前也沒有連絡到,於是阿姨就很帥氣地說那她負責帶我們去
費用也是相當佛心來著啊!!!!!!!!!!!(感動拭淚)
就這樣子我們一路上跟著阿姨聊聊天
阿姨也很細心地解說著~
還推薦好吃的冰品(轉)



我們的第一站 - 慶修院

DSCF0012.jpg
DSCF0013.jpg 

西元1917年,日人為了安定遠渡重洋開墾思念故鄉的日本民心,
為了提供一個讓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也為了傳教,一位名為川端滿二的長者,
於是決定在此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即現今的『慶修院』。
修院在當時除了是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並具備了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
(from 慶修院網站) 
http://www.heritage.org.tw/history.html



其實這個地方我一直都很想來~
在排第一天行程時候,想說只有單去七星潭覺得好像很浪費
若要週一再去殺去慶修院,但是週一他們是不開放的
於是就決定硬是在週六這下午排了兩個點~
慶修院是近期我在找一些資料跟旅遊blog時,看到很多人都會去走走的點
加上又有著濃濃的日本寺廟風....想說一定要來去走走XD

DSCF0015.jpg DSCF0017.jpg
一走進去就有一種相當寧靜的感覺,
其實雖然範圍不大,但是還不少遊客在這裡參觀
我也是拿起相機仔細地走在這個慶修院裡參觀著~
慶修院其實雖然有遊客,但是也相當安靜
如果走進他們的參拜主處,
DSCF0032.jpg

DSCF0028.jpg

也是有限制人數的~
因為當時進去時,參拜處還不少人,我就先在他們的庭院裡走走....
此時一陣涼風吹來,池塘畔的楊柳垂枝也隨風飄揚著....
真是好舒服的感覺~
好想直接坐在椅子發呆一下午,超棒的!


DSCF0022.jpg DSCF0023.jpg
當然也有照上面的指示清洗一下手心XDD~


 DSCF0029.jpg 
我喜歡這個!!!!!!!!!!!!!


DSCF0038.jpg DSCF0040.jpg
裡面的庭院真的很舒服~~~~
比起一些總是塞滿了人群的地方
慶修院真的給人無比放鬆又很舒服的地方
我是一直在妄想著我其實人在日本(喂喂喂)



DSCF0051.jpg
祈願木~~~~~~~ 當然也是有紀念小店
裡面還不錯逛,同行的Kami直接開買了~
這位太太動作很快耶!


DSCF0054.jpg
可愛紫色晴天娃娃
人家還在拍照,那位太太已經先開始看起來~
等我隨後趕上,已經有戰利品了~~~你太快了啦同學~


每次出門我都會蒐集紀念章~~~
DSCF0056.jpg
應該把上次去傳藝的那一本給帶在身上的
話說回來,三天我就只蓋到慶修院的章!!!!!!!!!!


石佛像XD

DSCF0061.jpg
裡面我只認得藥師佛(炸)


DSCF0076.jpg DSCF0081.jpg 
下次若有機會,我還是想再來慶修院走走....


接下來是阿姨帶我們去他推薦的吉安冰品
它是在吉安農會裡面的販賣部....

DSCF0111.jpg
除了冰品以後,還有賣一些稞類的點心
黑糖發糕很好吃唷~
我們四人各買了不同口味
真的都好好吃唷~
而且濃厚的口感就感覺到用料的實在
芋冰真的吃得到天然的香味
我一直跟kami說這麼綿密的口感除了我在北投吃的綿綿冰,第二個就是在吉安!


DSCF0111_1.jpg
身為抹茶控的貓尾巴一定要為大家試一下抹茶口味的啦~科科
大推!!!!
感謝阿姨帶我們吃到好吃的冰品!!!!!!!!



接下來就是我們大家都肖想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超久的七星潭!
DSCF0113.jpg DSCF0117.jpg
七星潭真的是一個很棒又很舒服的海邊~
剛好這天的天氣真是好到一個不行
三人一到那裡根本像個瘋子開始拿去相機一直按按按
好藍的一片海,看了就開心
我們也在這裡停留比較久,也和阿姨約好時間...請她再來接我們
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我們都在七星潭散步著~



來張看海照片XD
DSCF0129.jpg
一坐下去都不想起來了(爆)


浪花XDDDDD
DSCF0145.jpg
突然想起多年跟家裡的花爸花媽一起來到花蓮
花爸還很青春地在追浪!!!!


我最喜歡的一張XD
DSCF0150.jpg
天氣好可以看得到七星潭這個像月牙的海灣啊


在七星潭的可愛石頭XD
DSCF0158.jpg
DSCF0161.jpg
不同的圖紋都好可愛
尤其是這次是看到感覺像綁了頭帶的石頭
硬是找了三個來說他們是兄弟
後來想想,我應該找五個的


因為...........

五根手指頭,合起來才是一個拳頭!!!!(你走開)← 還在艋舺中毒中


發現一個好白好可愛的石頭啊!!!!!!

DSCF0170.jpg
我發現我是個石頭控!!!!
整理相片才驚覺連石頭我也拍了不少(爆)


既然來了~也要刻一下我家Ryo

DSCF0173.jpg
連在海邊都想著RYO....(好肉麻)


後來時間剩不多,我們就趕著跑去七星柴魚博物館
雖然說是博物館,但我也沒有好好地參觀(炸)
因為看到一群人在裡面逛名產,就也逛了起來....

DSCF0188.jpg
我一直覺得這種T恤其實是魚君設計的吧(喂喂喂)
啊~不知道誰是魚君,自己去google或是看日本台黃金傳說啦XD
頭上老是戴著黃色河豚的那位藝人就是...


本來也沒有想到要買個什麼的
結果意外發現有個東西很像是我在台東玩的時候
吃到的好東西~所以不小心敗了兩罐回家(炸)
然後看了一下時間好像也差不多了,就繼續邊走邊往約好的地點等阿姨


第三站是南濱夜市
在路上時,阿姨就繼續介紹花蓮市區..花蓮港等等
然後也跟阿姨聊的很快樂,阿姨還推薦我們在南濱夜市可以吃一下熱炒
But............
我們到達南濱夜市才五點出頭.........很多店家都還沒開啊(炸)
我們先繞了兩圈,只看到店家陸續在做準備,還有幾家玩樂的攤子
於是我們就想說那先玩一下籃球機.抓娃娃機等等來殺一下時間
但是也殺不了多久,於是我們決定繼續玩個幾攤,可是當我們玩了好幾回,店家還是沒幾間開(爆)
不過這天我在玩射汽球時真是異常神準(笑爆)
15支鏢居然有10支都有射到耶!!!!!!!!!!(轉)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想到每次我在士林夜市射汽球等於是在扔錢的心情真是大不同啊~


那天的獎品~
DSCF0188_7jpg.jpg

DSCF0188_71.jpg
居然是剝皮的香蕉先生娃娃!!!!!!!!!!2.gif
拿到這獎品真是快笑死了~


也去打了50元的彈珠~彈珠就打的其爛無比(爆)


DSCF0188_1.jpg

一直到打完彈珠後,真的有覺得好像餓了一點
看到kami拿著一支烤玉米真是好誘惑我~
於是我也去買了一支來吃~~ 
林記的烤玉米真的很好吃!!!!!!!!大推~


後來也都沒有看到想要吃的東西,就拿出民宿阿姨給我們的美食地圖

map2.jpg
(我有特別標示民宿和南濱夜市的距離)


加上amy他一直力推公正包子
我們就想說那不然來一路散步去市區好了,
看地圖想說應該也沒多遠...但是~~~~ 其實我們也走了很久(炸)
但因為沿路是邊玩邊逛倒也是還好....
出了南濱夜市時,剛好我家的花爸從南部打給我
因為這天同時我和花爸花媽都出去趴趴走了~
花爸當時在高雄旗津吃著海鮮很High打給我~
我也是沿路邊跟花爸說今天出去了那些地方聊了一下.....
走著走著我們居然也不知不覺找到一條小吃街(爆)
感覺也不是夜市,但是有幾家店都看起來很好吃(口水)
但是我們一心想吃包子就默默地離開了那裡~~~~



因為有一點口渴,就在小吃街上買了這個古早味紅茶XD
DSCF0188_2.jpg

一大杯才15元!!!!!!!!!!!!!!!!!
真是好喝~意外發現的店啊~
而且這家店還有賣一些小西點也都看起來很好吃(可是我一直看著菜單上的蛋餅~又不是要吃早餐)
amy他最後有買了一個原味來試,評價似乎也很不賴唷XD



然後我們又繼續亂走
愈走就愈看到小吃店~才驚覺我們好像是走到溝仔尾夜市
這時真的有肚子餓的感覺了,Kami就看著地圖上有一家叫海埔蚵仔煎的

DSCF0188_31.jpg


陣陣香味一直傳出來,我們就決定3人點一份來吃一下
不過那時候我不知道那根筋不對,也突然很想吃麵線,就去買了一碗很難吃的麵線(沒錯,它是雷)
還好有蚵仔煎稍微平衡一下(笑)


DSCF0188_3.jpg


離開了店家後,就開始感到車子來來往往
已經看到不少名產店了,然後也是開始逛了起來
這時候血拼兩姐妹已經開始殺起來~
他們一直推洄瀾薯道很好吃.....
其實是真的不錯吃啦,但是對我來說真是有夠甜的(滅)

接著又是陸續去了幾家花蓮相當知名的名產名,
不過我也都沒有買(因為我想要最後一天才買)
為什麼我試吃的東西個個都甜到爆啊~(滅)



然後,我們終於走到公正包子了!!!!!

DSCF0188_4.jpg DSCF0188_5.jpg
公正包子的人潮真是有夠多的啦!!!!!!!!!!

而且一直都處於客滿的狀態~
還好我們也很lucky等了一下就有位子~
點了一下東西就很開心地在等待著amy妹力推的包子...



DSCF0188_6.jpg  
以上是3人的晚餐XD
包子還蠻好吃的~蒸餃就....大概是我習慣吃裡面有高麗菜饀的餃子,所以不太習慣
後來我們三個還很瘋狂又宅配了60顆包子回家(喂喂喂)
離開包子店後,我們繼續亂逛,有不少小店很好逛
還有一家都是那種很lohas系風格的店,他們家的包包都好看啊!!!(轉)



map3.jpg
>>就在地圖上所標示的金三角商圈那一帶


後來又不小心買了個皮夾(炸)
這時候真的已經逛到兩腿有一點小酸了
可是因為這趟下去,我這豬頭忘了帶個超大的袋子要放名產...
一直拉著他們陪我沿路在夜市裡找購物袋(炸)
最後居然是在光南買到維尼熊購物袋!!2.gif
kami他們也被我影響也跟著買了一個超大的袋子(這群人真的很會買!)
不過,光南真是無所不在啊...每個縣市都有(茶)
最後我們又繼續逛著逛著,開始有覺得累了~才甘心回民宿



民宿的床~很好睡!!!!!
可是被子實在很厚,兩天我都睡到一直在流汗(炸)


  DSCF0190.jpg   

後來回到民宿,我在研究這天我們到底走了多遠....
我們居然很猛地走了那美食地圖的四分之一多一點(大驚)
真是很瘋!!!



隔天我們的行程還要騎腳踏車耶!!!(本來是真的要騎)
後來弄一弄我們就趕快睡了~ 要儲好體力玩第二天啊XD

(Day1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