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點疲累的PF第二天(爆)
活動結束走回捷運才驚覺我的腳快廢了(炸)
走去坐捷運真是一整個有一點...
屁股都想吸在椅子上的感覺啊...(噗)


PF2的重頭戲,對我來說是神谷明老師啊啊啊
對老動畫曾經很著迷的我來說
神谷明老師配的作品算一算都是隨著我成長啊!!
啊~還有我一直很愛的City Hunter
寫上我還記得的內容..(原諒我這個老人記性差+雙腿有廢掉的FU)





神谷老師的這場座談會果然還是不少拳四郎的Fans
而且我有看到有人穿成像冴羽獠耶!!!!
>>但是居然給我有眼鏡..!冴羽獠是沒有戴眼鏡的啦~厚
在老師還沒出場的時候,場上的工作人員也說他不知道要怎麼鄭重介紹老師XD

 

老師一出場大家相當熱烈的掌聲歡迎 (我一直在狂鼓掌!!)
當然免不了簡單的問候,跟老套的問題
請老師是如何進入聲優這個行業的 ←真的是每個來必問的一道題
老師很熱情開始回答,然後就開始舉例說明了
大家就是在等這個時候啊啊
而且老師相當熱情,第一題的回答就答了很多很多
還是自己突然發現好像真的講了很久才說換下一題

 

大概有講了一下是,一開始神谷老師有去一般的地方上班
工作三年(大概?)就決定去劇團,但因緣之下就開始接觸這樣子的工作
也遇到了相當好的前輩們..老師說了很多個
但有一個也是我的最愛..就是當年的魯邦三世的魯邦-山田康雄啊!!!
因為其實魯邦也有過不少人配
如果熟悉バビロンの黄金伝説 跟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這兩個劇場的作品就是山田康雄先生所擔任的XD
(唉唷~魯邦也是我的燃點啊啊~一說到魯邦我也High啦!!!!)




後來就開始接了作品跟節目配音等等...
然後就開始舉例示範例子了XD
全場爆High!!!!
一開始老師是坐在高腳椅上,但是其實坐著大概也無法很好發揮
老師後來就站在台上開始為我們示範
那個摩托車真的太棒太好笑了(我忘了是啥作品)
還有說到本來在配的時候,是沒有一些聲音效果
但因為老師配到玩興起,
沒有想到從此之後配著那個角色就也跟著多了聲音效果(大笑)
唉唷~神谷老師你真的好可愛啊!!!




接下來好像是問老師配過這麼多作品,最喜歡的角色是那一個?
老師很可愛說都喜歡(噗)
然後就說是city hunter的冴羽獠!!!!!!!(喔耶!!~~我也是耶!!~神谷老師)
最近的話,開始喜歡毛利小五郎這個角色(噗)
老師,小五郎這個角色有十多年了耶!!!!(哈哈)
老師回答喜歡冴羽獠這個角色因為角色很多變
有時候很正經很帥氣
有時候是很搞笑的 (是色色啦~老師!!XDD)




講著講著,我記得還有說了一段
後來就開始角色示範了!!!!!!(嘎~~~~)
在現場聽到獠醬的聲音真是一整個爽又好High!!!
啊~~獠ちゃん那一句經典口頭禪當然也有啦~~~(哈哈)
這裡其實應該還示範了不少,
當然少不了拳四郎啊!!!!!!!!
可是這裡老師居然在最後的關鍵句用中文說了"你已經死了!!"
天啊~~老師,你知道在場有多少人聽這句啊啊
不可以用中文啦~厚!!!!




後來第三個問題應該是問老師最喜歡那個搞笑的角色!!XD
老師就說當然是キン肉マン
老師還有唱了一下キン肉マン的歌耶!!!(我們都有跟著打拍子XD)



然後我又不小心有記憶斷層了(爆)
老師有在某一段開始就在聊起配法
如果是聲線高一點,是少年的話..應該是怎麼樣子的詮釋法
這一段老師有示範了一下福星小子的面堂終太郎
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另一個???
我忘了(毆)
然後也有表演壓著低音的範例
本來我在這裡就要猜他一定是表演毛利小五郎了(噗)
但老師還是用另一個角色示範
其實還有很多種類,可是我實在很難用文字形容
整個角色重現示範真的很high!!!XDD
而且還有一段是強調雖然不是他配的..但也有這樣子的比較高音聲線的配法
結果一出來我和AS都笑了
是鬼太郎裡面的眼珠老爹啊!!!!!
整個好歡樂啊
不過,很可惜沒有聽到老師配到相聚一刻的三鷹瞬和以柔克剛的風祭進之介這樣子角色的示範
還是有一點感到覺得少了什麼~
神谷老師很會配這種角色啊!!!

後來就還有聊到了老師所開設的聲優養成授課等等的話題
主持人還有問到老師底下的弟子....有那位是目前也知名的聲優
老師就說了新谷良子等等之類的
也有和弟子們有開演唱會及線上廣播之類的XDD
有說到希望也來台灣開一下演唱會!!!!!!!
神谷老師!!!~我們可以期待一下嗎!!!




還有聊到今年是北斗神拳的25週年
但是北斗神拳最近的OVA的拳四郎配音已經不是老師所擔當
老師就說其實這是他第一次回答這問題(在海外)
原來神谷老師是有意思要繼續,但想到過去團隊的幾個角色都已經..(變天使了)
因為他覺得那是一個團隊,才會有這樣子的一個很棒的默契
所以最後他忍著淚放棄,於是新一代的OVA版的拳四郎是由阿部寬所擔任
不要懷疑!!這個阿部寬就是大家知道的那位性格男星啊啊XDD
而且老師提到阿部寬的時候很開心呢
因為他說因為阿部寬是北斗神拳的大Fans,而且他覺得阿部寬長的很像拳四郎(噗!!!狂笑)
他也覺得阿部寬配的不錯,感覺過了20多年後
拳四郎的力量也很有power~還說了希望有機會想要跟阿部寬說聲謝謝呢..!!XDD




老師還有提到昨天跑去夜市玩樂的趣事(哈)
還說夜市給他的感覺很像祭典..
而且他很開心的說,原來夜市是天天有,所以天天都像祭典唷
還說他覺得衣服很便宜,也有發現不少好東西
想要下次私下和staff們一起來逛夜市




因為還有些時間,老師也回答了原來pass的問題
就是問到老師崇拜的聲優前輩是幾位
其實他說到山田康雄那一段時間,我有一點想哭
因為他提到配冴羽獠的時候,尾音的語調上揚的感覺很像山田康雄的感覺
就說他今年六十二歲了,因為山田康雄是在62歲時就...(默)
所以要連同山田先生的份也一起加油下去
也提到聲優學校的事...
期待也許有一天會有台灣的學生在日本成為知名的聲優(因為也有台灣人去唸)
然後就也聊到了線上廣播的事情,
希望台灣的大家可以多投稿去廣播上~XDD
看來要找時間來聽一下老師的廣播!!
這裡老師還有拿出毛巾..上面是標示線上廣播的網址XD
後來老師有發現忘了示範毛利小五郎
也有補上了!!!!~喔耶...全場一陣爆High




也有聊到老師和另一個聲優-古川登志夫的話題
就很剛好一起合作的時候,角色都剛好是敵手的關係
老師舉了福星小子和柯南裡面的角色..
真的都是耶!!!
老師還很可愛的話,兩個人都是配笨笨的角色(大笑)




啊!!!還有,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一定要講(噗)
神谷老師其實有自己的公司
當初取名的時候...是用他配過的角色-冴羽獠
公司的名稱想要取-冴羽商事
就去問了原作者-北条司的意見...
我想北条老師大概覺得神谷老師應該最後不會取冴羽商事
但沒有想到真是最後是冴羽商事的時候,
北条老師整個很吃驚的口氣啊(神谷老師有在現場學出來..哈哈哈)




老師相當地親切又很可愛
而且其實到了最後也欲罷不能地一直講(當然也有廣告啦)
另一個工作人員其實還有上來偷偷提醒一下時間
但老師真的很開心地一直跟我們分享很多東西
最後還是有補到拳四郎的那一句名言..お前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喔耶~~~大滿足....




以上就是神谷明老師的Talk show
其實我儘量記得一些內容了(算了一下字數也超過2000字了)
但真的很難正確地按照順序一一記得
尤其是前面老師有說了一些好古早的角色
像是魔法のマコちゃん啊等等~~
啊..老師也有示範到萬能文化貓娘裡面的夏目久作..XD
還有!!!
其實老師也有不少的綜藝配音跟廣告CM配音
如果有看國興衛視的全力以赴筋太郎
一開始的旁白開頭也是老師的聲音唷!!!!




希望有一天神谷明老師可以再來台灣!!XD
啊~不過,我還是要說...
主持人和翻譯...嗯...那默契...有一點....
總之,雖然我知道你們盡力了....
希望下次可以更好!!!!



是說~我的腳真的完全好酸(爆)
算一算...我今天好像除了去坐廁所,其它的時間都忘了坐下(爆)
難怪腳廢了(噗)
很充實的一天聲優活動!!! ~ 喔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