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一部很可愛的卡通
叫"我們這一家"
每當晚餐時間,轉到東森綜合台
我就會忍不住狂笑.....
本身人物就相當逗趣了....
加上又是很生活化的東西.....所以格外讓人親切吧..^^

故事的主題大概就是在介紹花家的生活....
這部的靈魂人物...花媽.....
是個相當節省.又很耍寶的媽媽
我想年齡應該差不多是在四十~五十歲這之間吧....
像他們發生的很多事情,在我們家其實也都發生過....
雖然我的日誌上篇寫了我和我老媽的小戰爭...但不能否認.其實我們母女的相處真的很像朋友
記得有一次還在讀書的時候,我因為要晚點回家...所以必須打電話回報
結果我和我老媽就突然聊了起來....掛下電話後,我同學就問我...你確定是打給你媽嗎!?
我說,對啊....^^"~~其實我們若沒什麼戰爭時,我們都是這種對話....很像朋友和朋友
但是媽媽總是會很嚕...因為處女座的真的很會碎唸....@__@

回到正題....為什麼這部會讓我如此喜歡呢
因為有幾篇故事,是真的發生過....
像是橘子(花家的大女兒)的便當這一集...
我國小的時候就真的發生過....
故事內容就是覺得便當菜不好,看起來不可口
所以橘子就回家跟花媽說....要鮮艷一點.要美一點等等之類的
花媽就像電影"神鬼願望"的撒旦一樣...
都有做到橘子的條件,只是不符合橘子的預期
這樣子多次下來,花媽真是忍不住說...."不然是要怎樣啦...",花媽和橘子的戰爭一觸而發...:p

我小時候,因為坐我隔壁的同學帶了壽司....
我就回去跟我媽說....媽,我想要帶壽司.....
果然我媽真的帶了壽司...但是,一開始總是很興奮的
但是連續吃了一個月.....總是會受不了
所以我又很白目的說......我不要吃壽司了...
我媽就說...啊你不是想吃壽司.....><
所以我就被碎唸了....
還有一陣子,我的便當菜也很勁爆
因為我跟我媽說,我想要帶蒟蒻.或蒟蒻絲之類菜
果然我媽效率很好,隔天就有了...
接下來,我帶便當的日子......每天都會有它....
我記得我曾經吃了快三個月..
原因是我媽買了那種特大包蒟蒻絲....
所以我又很白目但又很有技巧地跟我媽說....最近不要再帶了...
當然又是一陣碎念...(真的好像花媽啊...@__@)
去火鍋店呢,我的幾個不錯的朋友....也會幫我拿蒟蒻絲....
後來我就會跟我朋友說...我現在不愛它了
因為我真的吃到怕了...><
我看到那一集,真是笑翻了...
我只是沒有想到類似的故事,畫成卡通,真的好爆笑
但卻也很懷念啦.....

還有一個很經典的故事
我媽是一個隨處都可以打瞌睡的人
這一點也跟花媽很像
有一集就是演花媽的一天,
那一集就是花媽就躺在客廳睡了一天,沒有煮晚餐
這也是真的很吻合呢....
我媽以前也常如此...
甚至看電視看沒有多久,就睡了起來
我曾經算過,她大概不到一分鐘就可以入睡了...
不過我若這麼說我媽,我會被罵...(因為真的很蠻沒禮貌的..:p)

最後,我最近也真的覺得我媽真的跟花媽很神似....髮型啊.表情之類的
本來我大哥大嫂也沒有查覺...
但是被我這麼一說之後....
他們也漸漸認同我了....^^"

總之,我們這一家.真的蠻好看,又蠻好笑的......
很適合舒解壓力唷..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