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系列的日本映畫...不過本著忠於原著的精神...
鄰家女孩和Nana兩部相比.....鄰家女孩就遜色多了....
我想,和我一樣看著漫畫.卡通長大的朋友
應該都有收看過鄰家女孩這部經典作品
雖然不知道其他"タッチ"迷的電影觀後感如何,但是我可不可打上我的感覺是七十分...^^"
而且原著人物已經深植我心中多年.....
所以我個人覺得全劇只有女主角淺倉南[長澤雅美]演起來很有感情...(毆)
因為原著的角色...淺倉南就真的是一個相當投入棒球的孩子
電影女主角就真的有很明顯明顯有呈現"熱血"....
但是那一對雙胞胎....就..就...讓我有點小失望(泣)

首先~
(1)達也才不會見錢眼開,他不是為了人家給一萬日圓而打棒球的....(泣)
(2)達也才不會自暴自棄不打棒球而跑去和別的女生約會....因為他最愛小南了(泣)
(3)和也他是跟小南說了"我喜歡你",然後才親了小南的額頭...(泣) -->這是經典畫面之一耶!!!!!

也許是電影製作成本與時間的關係
它其實濃縮了很多很多..
雖然其它內容也改了很多很多...
但是讓我冒三條線的是.....怎麼可以在最重要的劇情也改掉了...!!!
這樣子根本就沒有演出上杉兩兄弟情深的樣子啦!!!(極怒)
原著之中,
在和也要去參加棒球比賽的路上
為了救一個小朋友自己被車撞死...
而達也因為看到和也忘記帶了他的護身符
追出門口要拿給和也時...當場目睹車禍狀況
一個人默默地把和也送到醫院,在所有人不知道真實情況
他穿上和也的球衣.替他站上投手丘
心裡默念著~和也,今天是你重要的比賽,我想你應該也同意這麼做吧!!!
比賽結束之後,他們才知道和也車禍身亡的事情~~~
但是電影沒有把這一段呈現出來
我覺得好失望啊.....因為不管在漫畫.或卡通版本,這一段很重要耶...
倒是小南哭泣的樣子...有照原著(毆)~~~(如下圖)

我只能說...編劇大人,你的"鄰家女孩"看得還不夠多...太嫩了啦

倒是配角,演新田明男的男孩...還長得不錯
臉型還蠻俊秀的.....我覺得他很適合演古裝....
若真的要挑剔一下...我可以說他的屁股沒有原著的新田俏臀嗎...(逃)
然後新田的學校...其實他們一所男校,沒有女啦啦隊...
有著我最喜歡那種"應援團"在為新田加油...
最重要的是....棒球制服也穿錯了,應該是紅色的啊.....
還好明青的棒球的制服沒錯,不然我會直接打上30分!!!!
(可是,原著中的他們都是穿著傳統學生制服!!!不是西式制服..嗚)

不過看到棒球比賽
其實還是蠻感動的
因為電影裡面有播出那一首經典卡通歌
所以我很開心...(喔耶耶耶...^0^)
聽到那首歌,我好懷念啊...如果去日本唱卡拉OK,我應該會點來唱吧...(毆)
值得一提的是..
現在每年日本的甲子園棒球比賽
都是拿那一首主題曲來當開賽曲唷.....^0^/

最後,
我的結論是...
我還是比較喜歡原著的達也.和也.小南~~~~

(附上~漫畫.卡通.電影人物對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