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年末了,很多秋季日劇都Ending了
雖然有喜歡明星也出演了不少日劇
但是,我忍不住想把心中的第一名投給這部日劇




"働きマン" (中譯:工作狂)



簡介:
主角松方弘子是周刊誌『JIDAI』的編輯。
28歲單身,比起跟戀人約會來說工作優先。
進入工作狀態時會啟動"男女轉換開關",連吃飯跟睡覺都忘記,
因為工作上不輸給男性的工作著,暱稱被叫做『工作狂人』。
說著『我想一直工作到死』對工作有著高度熱情的樣子,
被世間上工作的男女們所支持。

CAST:
菅野美穗(松方弘子・28)/速水茂虎道(田中邦男・22)/
平山あや(渚マユ・23)/佐田真由美(荒木雅美・28)/
荒川良々(小林明久・29)/吉瀬美智子(梶舞子・32)/
野中イサオ(堂島保・40)/吉沢悠(山城新二・28)/
津田寛治(菅原文哉・35)/伊武雅刀(梅宮辰彦・48)/沢村一樹(成田君男・39)


這又是一部改編自漫畫作品的日劇
(原作:安野モヨコ , 電影惡女花魅也是她的作品唷XD)


大概是隨著年紀的關係,
像這種很生活.又很貼近真實面.很簡單傳達涵意的東西
我都蠻喜歡的~ XD
看到蠻多討論都會忍不住把這部跟前陣子的"派遣的品格(台灣叫派遣女王)"互相比較
但,其實他們還是有差別的
派遣的品格是也很精彩沒錯啦
但那樣子的完美實在太太太難找了
>>誰能像大前春子如此十八般武藝,
樣樣都會,還有證照,可是春子很多話都會打動內心


至於這部働きマン的話,
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會讓人很有Feel
而且每一集的故事主題都不同,可是因為很真實
所以都會讓人深有同感
職場上遇到的許多狀況,就連一丁點的小事件
都表達的相當好,真的很令我佩服
故事看起來很嚴肅,不過也很多笑點
還有每集我最愛的"働きマン音頭"
真的是KUSO到不行
而且還有舞蹈動作~~~
太太太可愛了!!!!!!!!!!!!
>>我也想學跳一下那個舞蹈動作XD


而且,最喜歡的就是這部戲的所有演員
通常,看完日劇,你只會很欣賞裡面其中幾位
可是這部卻能令你不知不覺喜歡上所有的出演人員
所以,其實我個人還蠻希望可以看到續集的XD
好難得,我會這麼喜歡一部日劇所有的主要演員啊!!
每集一開始,鏡頭都會帶到主要演員
讓他們說出想法及心情,
大家面對鏡頭很自然的感覺,真的好棒
這部分也是在看了這麼多日劇後,
很有創意的部分~
裡面除了主角菅野美穗表現依舊讚到一個不行
速水茂虎道也難得如此入我的眼~(喂)
我是,他的演技真的進步很多
而且他裡面還蠻多不錯的感覺(整體)
>>他戴眼鏡還真是萌啊~~~(滾動)
平山綾所飾演的角色我也很喜歡~
啊啊啊~~~怎麼辦啦,這部戲的大家我都好喜歡啦!!!!!!(大叫) 


私心推一下: 澤村一樹 , 他在裡面演的是菅野美穗的上司
有這種上司,我甘願被奴役啦~~(喂喂喂)
>>澤村一樹真是好........萌啊!!!(毆)
PS:働きマン音頭其實是澤村一樹唱的(大笑),因為他用假名


主角松方弘子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要說她是女強人也算啦,
扣除工作以外的部分,她都是很粗神經的~
職場人際.私生活.親情...雖然看起來她是比較冷淡
但她比任何人更在意
無法親口對別人傳達情緒的她,讀了她所寫的文章(因為她是週刊雜誌編輯)
就會發現她真正的重感情的一面,還有她的想法
>>其實真的蠻感動的~~(拭淚)
所以很推這部日劇, 因為從開始到最後都相當完美~XD


每次看這樣子的日劇,都會忍不住有所共鳴
畢竟會想到很多很多
現實生活,我雖然沒有像主角這麼誇張
不過,我也大概八成像她那樣子

剛開始,我也是全心全意投入自己想要努力的東西
只是這當中
有一個部分滿足,也會有一部分失去
滿足的心情真的是心裡全是爽
達成自己目標是High到一個不行
想抱著朋友一直轉轉轉(羞)
失去時,總是發現已來不及,
我也沒辦法找回來,沮喪和難過只能在自己入睡前哭到昏睡
隔天,我還是努力...
如此周而復始,就這樣子不知不覺也過了這麼多年

在每個階段的自己
雖然也知道這些是成長,但還是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心情
現在,其實我也沒什麼改變過
但,純粹想順著自己的心情及目標走著


人,工作是為了什麼呢?
工作到很累.很迷茫.很想找回熱情時,


就看一下働きマン吧!!XD





(最後一集的Ending POSE, 真的好可愛啊~~~~大家都要變身嗎?..XD)


PS::菅野美穗裡面的服裝.飾品.包包.彩妝真是太太太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