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居然是大雨時,
一瞬間我的臉有點綠掉...
邊祈禱花蓮好天氣邊前往車站的狀態....
而且我還穿著外套...台北的天氣很有秋天的感覺

不過由於我們出發時間太早(社子搭車)
結果我們提前一個小時到達月台Orz
加上又找不到7-11到底是在那個出口上面..
就這樣子呆坐了五十分鐘左右才等到車子的到來

終於火車到的時候,看到座位很High唷...
因為是三個一排,所以位子很大
突然感覺很不習慣..
這很像是火車中的頭等艙吧...=.=
而由於大概要坐上三個小時才能到花蓮
所以一上車我就陣亡了..
然後一路在羅車這站突然醒了過來~@__@

到了花蓮,就看到窗外有著藍藍的太平洋..天氣和台北完全不一樣
這大概是我這麼多次來到花蓮
天氣最好的一次吧

不到11點.就到了花蓮車站...
下車第一件就是脫脫脫脫脫脫~
對..脫衣服,天氣好熱啊.....@@
出站後就馬上找一下接駁我們的阿強大哥
車上也有著其它人
約12人.車上還有兩名日本人跟一名美國人
司機阿強先生
用著很"親切"式的外來語跟著他們打招呼....
親切到我有點三條線...=___=|||
但是他還會邊比動作...
所以這些外賓應該是有種一些
但是在講解的部分..完全都是用國語
坐在我前面的外賓~ Michel(麥克)很努力的在翻書對照...
我實在好想告訴他..麥克,司機的用語在這本書是找不到的..@_@

第一站是七星潭...
阿強先生依然很賣力的解說七星潭的環境..
麥克也很努力地在查..
但是阿強用英文解釋的很爛..
他解釋說~
"Because the sea like number seven,so the name is seven star sea!!!!"
(天啊,什麼內容啊...)
下車時候,我終於忍不住了..
雖然知道自己的英文破爛..但我還是要幫助麥克
我就跟麥克說~假設有問題,歡迎你來問我..如果我可以為你解答的話,我相當樂意!!~
(以上是英文..不過由於不知道文法對或不對..反正豁出去了)
麥克突然眼睛一亮..很熱情地回我~謝謝....Orz~(中文)

七星潭果然是沒什麼改變
這裡依然地美
而且有著很棒的回憶在這裡...嘿嘿嘿(小黑生日)
突然跑了一隻米格魯跟著我...@@
後來媽媽覺得太陽太大..所以沒有跟我.我爸下去撿石頭
可是因為風浪有點大...
我還差點一度弄濕了...(來不及跑~)
看了我和我爸的戰利品後..就走回去跟我媽會合
後來在休息時..
我就和麥克先生自我介紹了一下...(破爛英文Orz)
結果麥克先生居然..我的英文很好,在那裡學的!!!!!!!!!(噴茶~XDD)
我英文那裡好啊....實在太好笑啦~~~~~(哇哈哈)
尤其是問我在那裡學的時候,
我就突然沈默了下來....因為學校有教啊~

後來離開七星潭要往中午吃飯的地方
阿強仍然是一直在介紹花蓮的整個人文風情
來到一個沒什麼人氣的櫻田餐廳
說什麼這裡是陳美鳳有介紹過,所以很紅
可是裡面一隻客人都沒有..要我相信他們人氣很旺..很難!
這餐廳據說是以野菜涮涮鍋為特色..
可是一大盤放在桌上..讓我覺得自己很像兔子..@@
坐我隔壁的日本老先生...由於一直看不太懂菜單上寫啥
我媽就一直跟我比說叫我去幫他們..
又做了第二次的國民外交了...
這兩位先生是一對兄弟...有一位是第一次來台灣玩
他們不懂午餐的內容有啥..
所以就簡單地講解了一下...
結果又是同樣的問題跟我說...
你日文在那裡學的!!!
我就回答補習班~~
他就很驚訝地以為我是重考生...
誰說..補習班一定是在補課業的啦..
而且看我的樣子及年齡也不像啊..(難道是我還是很像學生嗎..XDD)
後來其中一位就開始很熱情地在跟我說他去過台灣那裡那裡之類的
還問我有沒有去過日本...(當然有啦!)
不過說真的,主要的日文學習還是都是看日劇和卡通吧...(因為愛看)
用完了午餐還跟麥克小聊了一下..
問了他好不好吃...結果他說~It's Good!!!
但是我有看到那堆菜他一口都沒吃....
麥克先生你在唬爛我嗎!?


太魯閣才是重點行程..
來到此一定要和那個牌樓拍個照片的...
但是由於前些時候的颱風的關係
很有路段呈現坍方現象..
像是砂卡礑步道~~~~!!!(最美的神秘谷步道~)
還有九曲洞...
還有一些公路的路段由於路基不穩只剩單線的路段
真的是相當危險又害怕
加上泥沙大量混在水裡...
原來藍到不行的立霧溪變成黑不拉基的河水..!!!
所以如果近日有計劃有去的朋友..要小心唷..!!

(上圖是長春祠~)

(上圖相當美的太魯閣..在慈母橋附近拍的)

不過太魯閣的美還是要親身去體驗才知道
這個地方也有著相當多的回憶....
神秘谷...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啦!!!


最後一站是天祥..由於有些人住在天祥晶華..
就要在此跟我們告別了
結果麥克先生就突然來問我這些人要去那裡
我只好又用"親切"式的英文...
告訴他..順便也問他晚上住那裡..
結果單子拿出來一看...
天啊..天祥晶華...!!!
我想如果他若沒來問我..他可能會跟我們去遠來後,再去晶華吧..orz

但是在往飯店的路上,媽突然發著高燒
只好情商阿強先生帶我們去找藥房..
回到了飯店..媽媽還一直高燒不退
吃了飯.回到了房間..
媽媽的全身相當的燙..
我也有打算說如果真的高燒不退,我就要殺去醫院了
後來一直到九點,媽媽的不舒服感覺好了一點後
我就繼續照顧著她...
她入睡後,我才一個人再跑出去看著夜景

這天是我努力寫了一些日記,然後就仆床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