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昨天想上來po文的,
一方面左手不乖...還在罷工 =_=
雖然是晚了一天,也跟我沒什麼關係
還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單身的也別失落,我也祝你們心想事成唷

昨天一回家
本來還有著今天不是我的節日心情
一進門,花媽就叫我幫忙準備料理
這下子才熊熊想起來
對厚,快過年了....
按照我家的慣例,
一定是這幾天為了準備年菜而爆忙
離過年只剩2天,
昨天才知道還有一堆菜要幫忙製作!!!!!囧
尤其是花媽這陣子身體上也頗疲累的
唉~~~這麼費事準備真的累啊
所以,昨天就進行年菜大工程之一
佛跳牆.....的平民版 (喂)
當然我回家的時候
要放入的料才一項一項準備好
剩排骨和其它配料要下鍋炒香和熬煮
因為量很大,所以頭一次看到平時炒菜鍋是滿出來的 =_=
所謂平民版的,就是...我們的料相當普通
沒有魚翅那堆昂貴材料
一方面是魚翅的品質有差別,還有就是這東西下鍋+蒸煮起來會縮小...
就忙了一陣子
最後我居然是忙完才開始吃我的晚餐

雖然我家過年的習俗也沒有說很傳統
但是這些準備及過年的拜拜一項都沒有少過 ~囧
這兩天的晚上還有陸續年菜製作...........(倒)
聽說要作"糕"和包燒賣..還有一堆.....
過一個年,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呢~
這兩天就認命當我家花媽的小幫手吧.. /___\

話說,準備這些年菜,
真的忘了情人節這個日子(毆)
換來的是製作年菜的疲累.....oh..左手...我心愛的左手又累了



昨天的年菜成品~
這些還要再放入電鍋蒸上一.二個小時
才能結合食料精華.....才叫做"佛跳牆".....的平民版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