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去不成三天的中部
颱風也走了..隔天果然是亮亮地好天氣


天氣這麼好,又是非假日
當然就是要殺上九份啦...
雖然九份這地方近年來已經被商業化的很嚴重了
但是有些懷舊的感覺依然仍在
就像昇平戲院已經破爛的亂七八糟
但是我就是喜歡!!^^

交通路線及玩樂資訊~
台北車站(電車) - 瑞芳站 - 基隆客運至九份.金瓜石
PS:目前有推出九份.金瓜石的一日券,包含四趟的車資及黃金博物館部分園區的門票
平日八十元,假日100元,可以到瑞芳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購買


買了一日券後,我們就來到車站對面的公車牌等車
結果居然個喝得爛醉的醉漢在那裡亂罵國罵
甚至還拾起水管在那裡亂敲打
原本站在那裡有兩個日本年輕女生+一個內向的男孩(應該是台灣人)
看到這種可怕的情形,他們就跑到對面的便利商店避風頭
本來我們四個是站的遠遠的
但是他拿著水管在那裡亂揮亂打,就一步一步地逼近我們...
還好車子來後,我們就脫離了~

坐上車,原本是下著雨的天氣
但是沒有多久就慢慢放晴....
我一下車就很興奮地說....天啊,太不可思議了,居然是個晴天!!! ^0^
畢竟我去九份很多次,多半都是下著雨居多
天氣的晴朗可以在九份看到很多山.海的美景!!!(興奮啊 ~)
當然看一下時間,我們也都餓了....
所以就要開始我們的吃喝之旅了....^^

其實九份小吃很多,我雖然不是個美食家
但我很討厭踩到地雷.....
先介紹幾家好吃的店~
(1)陳記雞捲...
這家的鹹粥很好吃.再配上酥炸後食物.....oh..天啊,正點!!!

(2)九份傳統魚丸店
他家的丸子種類很多....
湯頭也頗不錯吃,價格來說,以九份小吃來講,算還ok啦..
來到九份要記得吃這家
因為那裡還有一家丸子店
我個人覺得不好吃,而湯的味道淡的亂七八糟
被我歸類為.....地雷,
這家的特徵是....掛滿了一個歐巴桑的照片
而且電視放的全部都是歐巴桑上我猜的節目片段....><

(3)阿柑姨芋圓店
這家很有名,只是上去的時候..要走到上面的九份國小...
剛好吃飽飽可以消化一下..^_^

(4)草仔粿
不過我不是買阿蘭那家
我都是買.....對面在賣麥芽糖的那間
也是叫...阿x的...有興趣的人注意看看...

(5)紅糟肉圓...
我吃過幾家,但我覺得最好吃的
是在....
有一家叫山海關民宿隔壁的那間
就是要走到底,在什麼九份茶店(拍過Mr. Brown咖啡廣告)
那個方向就對了...^^

雖然列了這麼多家
我也只吃了魚丸和芋圓...因為光這兩樣肚子就要脹破了
甚至很爆笑的是,我居然被誤認為香港人!!!!!!!!!!!!!!!!!!!!!
我一句都沒有說,只是走過去
老闆就在叫我~試食!試食!試食!
結果我為了證明我的身份
還用台語回老闆....

不過真的很開心
在沒有上班的日子裡
悠閒地吃著芋圓
看著美美地景色......只有一字可以形容叫做....爽!!!!
加上九份的好天氣,藍藍的天空.....
這樣子的心情好像真的很久不曾有過了....

之後我們就小小地散步了一下九份的小巷子
說真的,其實....
那天算探險吧,我也是亂繞
小巷子中的寧靜....還有很多民宿.....
是在基山街那一條找不到的溫馨感覺

晃完了九份,就晃去金瓜石了
由於天氣好,金瓜石的天氣也超棒......

金瓜石給我的更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懷念感覺
雖然那天去的時候,
有些建築還在維護及重建
但是我比較喜歡金瓜石....
目前這個地方也規劃了一個參觀園區

體力好的...還可以爬上黃金神社看看風景
但是那天除了我以外...其他三位的體能有待加強.....
好啦,下次真有機會要上去看看
站在高處看景色的感覺真的很不同..........

不過真的是非假日人潮差很多
記得去年聖誕節的時候
我和Anny . Linda三人跑去玩
那天除了下雨...人潮也很多....
像我們那天週五去逛黃金博物館...
裡面居然不到十個人在參觀
管理員還無聊到跟我們聊天
事後才知道...她是希望我們選她當微笑小天使....
結果出園後,我們四個都沒有投...哇哈哈...
不過阿梅和Kamiko很厲害
都有把黃金博物館的金條抓起來唷.....

(上圖為Kamiko)


(上圖為阿梅)

園區逛完後.....
我們就告別了九份
而回台北後,由於Kamiko好像要回家看五月天吧
就先跟我們告別了...

我們瘋子三人行,又跑去美麗華購物中心
因為淑儀說要坐摩天輪....
我們吃了飯...又買了一下東西
由於我口渴....
想說不然去頂好買瓶飲料來喝吧...
於是我選了雪碧嗆冷口味......正盤算著坐上摩天輪後再來好好享用
淑儀看我買了一瓶
她也跑著買一瓶要做和我一樣的事

結果...悲劇發生了
摩天輪上是禁止帶外食的...
但是我實在很想很想喝
所以坐上摩天輪後,我還等摩天輪升高一點
再打開汽水
我向外看了一下高度後....
還哈哈笑了兩聲
跟淑儀.阿梅說...我就不相信升高了.他們看得到我們用外食
說完,我就打開汽水...
沒想到....居然爆開....
汽水灑了滿地.....>_________________<
天啊....
當時..淑儀和阿梅還在欣賞外面的美麗夜景
聽到我的慘叫聲.....
才回神來知道我做傻事了...嗚...〒▽〒 
結果大家一邊幫我擦.一邊忙著看夜景......
唉~還真是有夠難忘的經驗啊....≡ ̄﹏ ̄≡
記得下了摩天輪...我們幾乎是動作很快地離開那裡.....

這天總算也是相當豐富的結束.....
雖然最後摩天輪上的事....真是太Baka了
想知道我坐的是那一個顏色的嗎...
自己私下來問我吧.....我不好意思說
但我真的擦得很乾淨了...工作人員...饒了我吧 ╮(╯◇╰)╭

相簿:同學回台的照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