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製作第二日
本來以為只有要做"發糕"
誰知道臨時又多了"雞捲"~~囧
因為剩下沒什麼時間了
所以一口氣來解決兩樣

發糕大概是我覺得甜點中最簡單的東西了
因為只要去買包名為"發粿師傅"的粉


按照上的指示就可以做了

不過,唯獨放入蒸籠的時間就不太準
大概比上面所寫的20~25分鐘,再多個十分鐘會好一點
另外,因為我們是瓷碗來裝,所以在放入麵糊之前,
我們先把碗蒸熱~~
最後才把麵糊倒入~


等個半小時.......

它自動就會變成這樣子了~:p
這是沒什麼技術性可言的甜點~~~~~~

但是雞捲的挑戰就高了點~~囧
不過很Lucky的是,在做的時候....電視...電視居然在放....
WaT~我們的愛情故事啊~~~~ˇˇˇˇˇ


連MTV台都聽到了我對WaT的愛~~(喂)

私心來個小池特寫~~~(灑花)
我知道這跟做年菜沒關係.......

回歸正題
我們家的雞捲.....其實也是非正統,
就是"隨性"...
內饀以~魚漿.洋蔥.絞肉.荸薺為主
記得...要切碎...下去混和...
(光切這些就夠花時間!!!! >__<)
準好內饀後,
還有配料啊!!!!!!!!!!!!!!(大叫)


左上有點偏白的就是內饀
那一袋橘色的是鴨蛋~~~~~~~
鴨蛋圓圓的,但是因為雞捲是長條型的
所以要搓成長條~~(這也是個大挑戰)

呃....
我實在搓的也蠻難看的~~(喂)
每一條長短粗細都不同....
算了,能吃就好~~~(毆)

左上是豬肉切成條,
加上蔥段~~~

另外,除了外層的熟腐皮
我們還要多捲一層"海苔"~~囧
(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多層~~~~~)

接下來,由花媽示範教學
因為我包的實在.............................很醜.

(1)拿出熟腐皮,大小的話,就自行決定,重點是長條狀就好了
我們家是長型和三角型~
先舖上一層內饀,如果想吃起來有香一點,可以放一點香菜加分
(下面綠綠的就是香菜)



(2)海苔上場了....


(3)所有配料大集合~~ =_=


(4)開始慢慢捲....
如果怕鬆開,可以用太白粉加水作成黏黏麵糊來固定~~~


(5)捲好了~~~~~~~(轉)


(6)全部做完當是下鍋油炸 ~~


呃......有沒看到比較白的兩條~~~~~
那個看起來像營養不良的雞捲,
就是我的傑作~~~~ 一點都沒有說服力的感覺 =_=

(7)全部炸完~~~~~oh.ya~~~(可是也累了)



因為忘了拍切面的樣子,
下次再補好了....

作完菜,真的他媽的有夠累~~~(毆)

今天小年夜,
要作燒賣......(泣)
又要切一堆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