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行 Day2  - 第二天行程~造訪秀林部落
其實這是當初我們拿到一日行的行程表名稱啦
不過第二天也是充滿意外的收獲行程呢XD"


本次旅行最龜毛的部分也是在第二天行程
因為.....我們都沒有交通工具(爆)
原本從方案A找認識的導遊帶我們去玩
變成方案B~詢問民宿阿姨有沒有一日遊的行程
拿到了阿姨傳給我的行程後,看起來每個都很想去玩(喂喂喂)
但是考量到一些細節跟景點...
結果我們很大膽地決定~秀林部落...



雖然這有一半的原因,真的是"盛夏光年"這部電影的影響
也因為我自己其實花蓮有些大景點都去過了...
同伴們說就決定這個行程後,我就大膽地報下去了
>>民宿阿姨其實還有跟我double check是不是真的要報這個^^"

 

 

  第一天到民宿時,其實阿姨就已經有跟我說第二天的車子會在那裡來接我們
還有車子來接我們的約定時間....(早上八點半接我們)
所以前一晚我們就很認份(?)地要早點睡覺,也調了要六點鐘的鬧鐘(滅)
>>雖然說早點睡覺,但是我們還不是前一晚看music station快一點才睡

 

第二天起床時,真的有夠Yabai!!!!!!!(孟克式吶喊)
天氣真是有夠爛的啦~囧"
Amy還慘叫說~今天真的有冷!!!!(滅)
為了不怕被冷到,大家都有乖乖地調整自己的行頭XD"
(因為聽說秀林那裡算山區,所以衣服絕對不能少穿)
七點二十左右就出門去吃早餐~


民宿有附早餐券(金額為50元),其實是可以選擇要早餐店或是麥x勞早餐
但是我很機車XDDDDDDDD,我半強迫(?)+裝可憐說我要早餐店,不要麥x勞(喂)
於是就到了與民宿合作的早餐店 - 鄉村漢堡

 

DSC05111.jpg 

 

 

DSC05126.jpg 

我們三個人在這早餐的meun也龜毛很久!!!!!!!!
好不容易終於決定了後,就開始漸漸地亂聊天 (其實這時候我都不怎麼清醒,一直在發呆啊)
聊著第一天還蠻多開心的發現XD


結果早餐送來時,不想醒都了!!!!!!!!!

DSC05127.jpg
我跟amy妹的早餐.....
花蓮的烤吐司也是切邊的T_T

 

尤其後來看到Kamiko點的素漢堡時,我真的整個人都醒了

DSC05128.jpg

看起太太太好吃了~結果我和amy妹兩個還一直吵說第三天早餐一定要點來吃啦~
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忘懷這個蔬菜素漢堡的好滋味(而且超便宜,這樣子才30元)
尤其是在大姐我今天吃到了一個又貴又硬的素漢堡!!!(怒)
我真的超懷念花蓮的素漢堡啦~~~ 

 

  DSC05137.jpg

然後上車時,因為我是走最後一個 
司機先生就拿了今日行程給我
結果我一看大囧" (又是孟克式吶喊)
因為行程表是寫"太魯閣一日遊"於是我就很緊張地拿給kamiko他們看(應該不是我眼花吧!) 

 

結果三個人一起大囧"
然後我們就快點跟司機先生說...我們報的不是這個行程,而是秀林部落那個!
司機聽到也驚了一下,也馬上打回去公司確認
後來還好有去確認,不然我們就變成莫名的太魯閣一日遊了(爆)
司機先生就跟我們解釋說,原來我們是跟太魯閣一日的是同方向
但是我們坐到太魯閣車站(原新城車站)就必須要下車,會有嚮導帶我們
回程則是跟他約好時間,他再來接我們回民宿這樣子
聽完真的放心不少(還沒開始玩就弄的很緊張是怎樣!)


這台車也繞去花蓮市區各飯店接完客人後,司機先生就開始介紹花蓮的人文歷史
來到花蓮該玩些什麼~還有花蓮出產一軟一硬等等逗趣的介紹~ (軟:麻糬.硬:大理石)
還講解花蓮的三大溪流各自產的玫瑰石不同等等
車程不到半小時,就到了太魯閣車站..看到了來接我們的原住民嚮導-BU.YA (太魯閣族)
其實從這開始就真的是個驚喜啊~
(因為我本來以為是那種旅行社人員帶著我們)


其實這天的天氣真的有夠爛
我們到了新城鄉時還下雨起來了,
原來安排的自行車也不可能騎了(人家本來要學盛夏光年那電影橋段耶!)
BU.YA就跟我們商量說,既然下雨了,那就看我們要不要堅持騎腳踏車
如果不騎的話,他就要開著車帶我們這樣子深度旅遊(大驚)
我們三個懶鬼(喂)當然是ok啦~~~


然後其實這裡也有個小插曲,因為原本是計劃騎腳踏車的
BU.YA他應該是幫我們連絡了在車站對的租車行
可是一聽到我們不租車時,那車行老闆真是他X的態度有夠差!!!!
還兇了一下BU.YA說不租車要早點說嘛!
其實當場我覺得,那車行老闆有必要這麼兇嗎...哼
總之處理完一堆很混亂的事後,就開始秀林部落之旅了

 

在車上時~BU.YA就開始介紹新城這個地方等等人口.環境
當然也是有聊天我們三個是從那裡來
也有聊了一下一天的行程要怎麼去跑XD"
講到一個地方還會問說那我們有沒有去過這裡?
結果因為這樣子,BU.YA他還多帶我們跑了兩個地方!!!!
我們三個在車上整個很HIGH~~~~

 

然後就來到了第一站~新城的海邊(我不知道詳細的地名啦!)

DSC05143.jpg

這樣子看過去是清水斷崖xd

DSC05144.jpg 

 

DSC05146.jpg 
這個方向則是可以看到七星潭
而且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弧度相當漂亮的月牙海灣!!!!! (七星潭是個月牙灣)

 

DSC05152.JPG 

(圖:BU.YA正在講解,我跟kamiko正聽得津津有味呢)

BU.YA講了很多我們所不知道的人文歷史
甚至還有當時以前族和族之間的故事等等
當然也沒有這麼沈重,
也很逗趣地說他們早就不怕地震跟颱風(因為BO.YA他說他住山上)
在這一片廣閣的海洋,我想不管是什麼樣子的民族
我們都能夠像海洋一樣地樂天,心胸寬闊吧

第二站-新城照相館

DSC05160.JPG

 
我想看過”盛夏光年”這部電影的大家應該對這裡不陌生

0323.jpg

(圖來自原來的電影官網)


我還在記得當時看這部電影時,看完真的超想殺去花蓮的!
而實際上,新城照相館也的確因為這部電影的關係而漸漸地有名
在還沒去之前,我在搜集旅遊資料時,看到不少朋友都有親訪這個地方 

DSCF0210.JPG

 

新城照相館目前已經130多年的歷史
現在當然是沒有營業了,裡面有保留不少相當多的攝影照相器材
也因為真的很久沒有使用,器材設備也相當有無情的歷史痕跡
在我們去參觀之間,BU.YA有跟我們說裡面還住著一個老奶奶
參觀之前一定要先去確認一下老奶奶在不在,也順便跟老奶奶知會一聲我們要參觀XD
我們去的那一天,剛好老奶奶要吃早餐了(爆)
不過老奶奶溫暖地笑容還跟我們說就參觀啊~這裡看看那裡看看
BU.YA也大概講解了一下照相館室內的一些東西

DSCF0215.JPG

(這是記錄底片使用狀況XD)


我們當然不能免俗...一定要在這裡合照一張啦

DSC05161.JPG


可是!!!!!
我一個人在這裡獨照時~還被剛好騎著車的熱情原住民給”熱情”了一下(抱頭大囧)
吼!!!!當時我真的有夠想躲起來啦!有些讚美可以不用這麼大聲啊(慘叫)


第三站-新城神社

DSCF0223.JPG

當我們一行人漸漸接近新城神社的路上時
BU.YA就開始講起新城神社的歷史及演化
當然還有聊到很有名的新城事件 

日人佔領台灣後,由於太魯閣人聚居的立霧溪、木瓜溪流域一帶,
蘊藏豐富林礦資源,日人因此頻頻攏絡漢人通事和太魯閣人,
然而,1896年12月駐守新城的分遣隊一名士兵欺辱玻士林社的少女,
引起太魯閣社普遍憤慨,在漢人通事李阿隆協助策劃下,
由赫赫斯社的頭目哈鹿‧那威和玻士林社頭目率領各社壯丁,
將十三名日軍全數殲滅,史稱「新城事件」,也埋下了1914年「太魯閣戰役」的導火線。

日人為紀念殉難人員,於營區附建造簡單紀念碑,
俟理蕃政策稍穩定,遂於現址建造神社以為紀念。(內容來自 http://okgo.tw/buty/02601.html)

 

雖然說它是叫新城神社,但實際上它也叫新城天主堂
DSCF0230.JPG

那個看起來像鳥居卻寫著天主教會就是教會買下來的
而為了不讓它破壞,住在此的神父便將神社留下來建築加以改建
所以參觀時...真是很日西合併(炸)
來到這裡也是不能太吵,畢竟裡面還住著神父

DSCF0231.JPG

其實天主堂的外觀相當美麗,有一種走進宮崎駿的世界(我覺得啦)

再走到裡面有一個聖母園,裡面相當寧靜,而且感覺很舒服 

DSCF0240.JPG

 

DSCF0243.JPG

這些都是在聖母園裡拍的~

DSCF0245.JPG

我個人最喜歡這張的感覺~

 

DSCF0248.jpg
超大的樹XD
裡面的松樹真的好美好美~~~看了整個人的心情也很relax



發現!!!

DSC05196.JPG 

 可愛的松果!!!!!突然好有X'mas的感覺~~~(也太早了吧)

 

逛了一圈出來,還看到這個~~~

DSCF0252.JPG

 DSCF0254.JPG

被樹藤蓋住的十字架!!!
我覺得這也超有fu的啦~~~
如果可以我還想多停留在新城天主堂多發呆(喂)

 

第四站-亞泥蝴蝶園

DSCF0255.JPG


以前常常去太魯閣的路上時,都會經過這個小花園
但是也沒有停下來走走
走進去真的有很多很多小粉蝶在飛舞著
但是~其實我是個相當怕蟲的人(炸)
BU.YA在講解蝴蝶的生長史及生態時
我是躲到遠遠的(抖)
kamiko和amy兩姐妹則是一直拍著蝴蝶生態讓我好佩服!
我根本沒有勇氣看啊(抱頭)
後來BU.YA看著他們這麼有興趣
還說不然要帶他們去看培育蝴蝶的...網室(此時我的心裡真的在慘叫)
不過後來網室也被鎖起來了,所以沒看成(呼~鬆了一口氣)

DSCF0259.jpg

為了證明我來過,我不敢拍蝴蝶(爆)
那我拍一下蝴蝶園裡小紅花好了....(敷衍什麼啊)

 

第五站-太魯閣管理處
這個是贈送行程(噗)
因為在跟BU.YA聊天時,聊到我們有沒有去過太管處(太魯閣管理處)
事實上我還真的沒去過,我去的是裡面的那個國家管理處
一聽到我們沒去過,BU.YA就說那就帶我們去,
如果我們不反對午餐時間晚一點吃的話~哈 
有多一點地方去玩當然好啊~

DSCF0270.JPG

(我們正在前往太管處的路上)


太管處其實離那個...有名的”東西橫貫公路”小牌樓很近
這次去當然還是有看到遊客在那裡為了拍那有名牌樓,
想當年我跟花爸花媽也在那裡拍,真是超懷念(有夠十足觀光客啦)

到了太管處,BU.YA就帶著我們小走一圈環形步道
也是邊走邊介紹,還跟我們說許許多多的部落環境
當然也不免行銷一下他們的部落體驗(這次我們是編織體驗,後面會介紹)
啊~我覺得這種深度旅遊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真的可以認識很多野生植物!!!!

DSCF0282.JPG

(聽說這可以解渴!)


尤其是我這個很愛問東問西,每次去山上看到有趣的植物都會問的人
這趟旅行真的好多收獲~喔耶!!!!

DSCF0277.JPG

這也是走到一半,BU.YA看到,然後就拔給我們吃(爆)
和一般的桑椹味道真的很不同,超有水份而且超甜的~

 

DSCF0283.JPG

前往流籠頭站中
覺得這FU很神秘,然後像是要去探險的感覺xd

 

然後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流籠頭站
這也是我第一次走到這麼裡面(炸)
平時也是只聞其名,不見其實體啊~

DSCF0286.JPG


聽說用這個這設備起跳就是台幣兩千....

 

DSCF0288.JPG

運輸距離真的很遠很深山耶!

 

 

DSCF0289.JPG

來張山景xd
寫到這裡才發現我們這天山和海的點都有去耶~

 

然後也有去參觀一下遊客中心 

DSC05284.JPG

這個就是玫瑰石~~~~

 

太管處裡有一個是說明太魯閣族的地方
BU.YA也在這裡說明了許多有關他們族裡的傳說及軼事
還有紋面...每個族也有不同的紋法(太魯閣族的話,女性是臉頰兩側為U型的)

DSCF0293.JPG

另外我們常常看到原住民的衣飾及編織都會有菱形的圖案
BU.YA也說了這表示祖靈在守護著他們..後來一直到我們接下來去的布拉旦部落
真的也發現許許多多的建築裝飾用了很多菱形唷xd
這時候又很愛問問題的我,忍不住很想請有關原住民的語言
因為原住民的語言是沒有任何文字,所以要怎麼傳下來
當然是族人這樣子一代一代傳下來,但是也許每到一個地方相同的東西會有不同的說法
這就表示是族人遷徙...因為似乎不同族之間還有些語言是很像的~
聽說現在也開始有人整理原住民的語言(用羅馬拼音)

 

 

第六站 - 布拉旦遊憩區

DSCF0306.JPG


其實這裡是一個部落
應該也是近年來配合觀光發展有整理一下XD

DSCF0303.JPG

(這是瞭望台XD)

DSCF0304.JPG

(聽說咱們國家的Mr.馬前陣子有去睡過)

 


但是~一來到這裡就被它清澈的溪流給吸引住了
我馬上想到的就是這裡夏天一定很好玩!!!!!!!!(喂)
而這條就是花蓮三大溪之一的三棧溪

來到這裡BU.YA就帶著我們走了一大圈
也是繼續講解著原住民的生活
然後說到這裡裡面還有一個黃金峽谷(聽說是個溯溪聖地)
我們就慢慢沿著三棧溪的上游走上去
卻發現....政府水利工程居然破壞了原來的河道(大囧)

DSCF0322.JPG

(一條溪流河道居然就這樣子一分二)
看到此我們也不免囧了起來


當然BU.YA也跟我們聊了很多,甚至也說到去年八八的事情
但我覺得他講的很中肯,與其都找一些專家和學者不斷地在評量這些地質
可這些都是書本內的,但大自然的環境變化還是要有實務經驗的人才能做好
看著美麗的大自然被人為改變,而改變又沒有做好,唉~

DSCF0331.JPG

不過走在布拉旦這地方,空氣的味道也相當不同
果然深山裡空氣好~
然後在深山裡也看到不少鳥類,可惜我一隻也認不得!

 

這個也是BU.YA特地帶我們去看的
小山豬真的超可愛!!!!!
山豬身上的紋路真的要小隻的才有,長到四個月時就沒有那條紋了!!!

 

第八站 - 七彩部落協會 (午餐+編織體驗)

DSCF0384.JPG


終於走了這麼多地方,我們可以午餐了.噗
這天的午餐是原住民風味餐,而且剛好又很Lucky遇到好像是部落裡有慶祝的事情
所以有竹筒飯....

DSCF0357.JPG

(七葉蘭茶~聽說對身體好)


在等待我們的午餐時,我們繼續在協會裡走走逛逛.繼續回想著近一天的整個行程

DSCF0383.JPG

(又發現沒看過的小花一朵)


這個七彩部落裡也有許許多多由廢棄物再加以改造利用的東西
真的很有創意唷~
我超喜歡他們那桌子,居然是用舊式木質電線桿改造的!!!

DSCF0358.JPG

 

DSCF0362.JPG

美麗的編織品XD 

DSCF0361.JPG

DSCF0365.JPG

尤其是我體驗編織課後....真的發現能編這麼美麗,一定要很有天份!

 

DSCF0366.JPG

射箭裝備XD

  

 

午餐來了XDDD

DSCF0389.JPG


這好像叫龍?草的湯,聽說有助於降血壓... 

  DSCF0391.JPG

我的午餐!!~
意外的相當合胃口!!!!!好吃~我有全部吃光唷(但我想應該是我餓太久了,所以全吞了.噗)

DSC05400.jpg

這個是我敲超久才裂的竹筒飯~(囧)
先前拿到時,一直敲不開,敲到最後真的會抓狂,然後氣急用力一敲就開了(噗)

 

吃飽飯後.....就開始編織體驗了...
它應該算是有一點類似織布機的原理...只是用紙片來模擬那織布原理

DSCF0397.JPG

 

 

 

DSCF0403.JPG
現在有兩位老師在教我們~
其實真的在聽怎麼做的時候,看起來很簡單
但當我開始自己在弄的時候,真的超手忙腳亂的啦(哭奔)

DSCF0401.JPG


而且它就像打毛線一樣,打毛線要記針數
編織則是要記你到底打了那一個方向的結
每打一次結就要轉動紙片
轉動紙片還不能亂轉(爆)
它還四次一個週期,分順時針跟逆時針轉...........Q////Q
一開始我還蠻ok的,但編到後那繡線都會卡在一起啊啊啊~~(抱頭) 

DSC05417.jpg

大家沒看錯,真的是站著編織..而且還要把那繡線拉直,不然就像我一樣一直狂卡線
一卡線我只好叫老師快來救我~~~(噗)
後來老師都放棄我了....
老師就叫BU.YA快點把我帶去射箭(爆)

 

DSC05421.JPG 

意外的....有被稱讚到射箭那架勢還不錯...哇哈哈
(所以我真的不能當個氣質女紅嗎~~~Q///Q)

DSC05424.JPG 

 

DSC05428.JPG

我有射到靶XDDDD
射箭真的超好玩!!!!!!!!
但是我隔天就兩手臂痛了(炸)
 

離開了部落,也是跟BO.YA再見的時候
真的很感謝BU.YA帶著我們三個女生做了一次很棒的深度旅遊
後來我們搭到早上的遊覽車,又被載去七星潭(噗)
因為太魯閣一日遊的人還剩這個行程沒跑完XD"
也還好七星潭第一天就先去了
第二天風超大的~~~頭髮跟瘋子沒什麼兩樣啊(爆)
然後我們看到現做的Pancake...忍不住點了一份楓糖口味的

DSCF0415.JPG

好好吃啊~
 

 回到民宿已經是快五點多左右
民宿阿姨還跟我們交流了一下秀林部落一日遊的感想XD"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一日遊真的很少人報(驚)
然後跟阿姨開起了話匣子後就不知不覺講到了七點(掩面)
意外得知阿姨的女兒是盧廣仲的大粉絲耶!!!!~Rock!

 

本來是要去自強夜市吃飯的~
後來我們也懶了,加上阿姨一直力推民宿外的王記茶舖很不錯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那裡狂吃(喂)

DSCF0418.JPG 

DSCF0425.JPG 

裡面很古色古香,很復古唷XD
生意超好的~
其實還蠻像台北的集客^^" 

 

那天超想吃熱湯的
所以我點了蕃茄小火鍋

DSCF0434.JPG 

DSCF0448.JPG

 

Kamiko和Amy則是點雞絲麵.不少茶點跟小菜

DSCF0440.JPG DSCF0447.JPG

然後最後居然是我幫你們清了不少食物(指)

 

吃完飯我們還跑去丁丁藥局(笑爆)
因為剛好kamiko的耳朵好像腫起來,所以去買藥就順便逛起來
這樣子一天下來我的腳真的有累了(滅)

 

貼一下我的編織成果.....

  DSCF0449.JPG

DSCF0451.JPG 

這配色是老師決定的~
那個間距不一就是我的傑作啦~~~~~

 

Day2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