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的這天仍然是雨不停的一天
其實本來我們是要去九份的
但是考量九份位在山區應該雨也不會小一點
後來就決定我們瘋狂一點
賭一下去宜蘭玩看看會不會下雨(喂)


不過也是想說過年也來去個有一點年味的地方
就決定來去宜蘭的傳藝中心好了
雖然我去了n遍...但是我還是好喜歡那裡XD

DSC00603.JPG

這趟也是我第一次去台北轉運站搭車
首度坐葛瑪運客運去宜蘭~~




自從有雪隧後,台北到宜蘭的時間就縮短不少
但是這前提還是要不塞車啦~
那天我們坐葛瑪蘭客運直達羅東才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好快!)
不過其實一上車我就有一點微微的睡意~
但是因為心情還是很亢奮就跟Jessica一路聽著mp3哈拉到宜蘭

DSC00604.JPG

這是從車子拍的蘭陽平原景色XD
看得出來天氣不好~~~~但是沒有想到車子開到羅東整個雨就沒停過了(囧)



到了羅東站後,我們四人合掊小黃過去傳藝(宜蘭小黃都是算趟的~)
小黃司機一早就在聽典型的台語老歌~
害我在車上快要笑出來(因為一大清早就在聽愛人yo依yo依 ..蔡小琥的那一首成名曲)
還好這時候已經到目的地了,不然我快要憋不住笑意了(喂)




才剛要入園買票就遇到有位太太要募集團體票,於是我們就加入等待
也沒有等很久..就買了票進去XD

DSC00612.JPG

傳藝中心其實佔地很大~
如果天氣好的話真的很美~
而且我記得前年我也曾經在過年期間來此造訪,雖然人也不少但是真的很有那氣氛
也看到有財神爺在傳藝街上走來走去
又掛著紅燈籠,一整個好喜氣啊~
這種感覺才叫過年嘛XD




忘了說,一進去因為真的也被天氣給冷了一下
我們就決定先吃一點東西來暖一下身子...
當然就要吃一下宜蘭有名的包心粉圓~~~~

DSC00609.JPG

包心粉圓的總店其實在羅東夜市裡
若不是天氣這麼冷,我一定會點冰的!(爆)
我很推薦他們家的冰包心粉圓...
這次點燒仙草包心粉圓也不錯吃~
台北我記得有兩家分店的樣子.有一家就位在松山的饒河夜市...



吃飽喝足就開始逛大街玩樂去!!!!哇哈哈


DSC00610.JPG  

傳藝大街~~~掛著一串又一串的紅燈籠好有FU~
街上的每個店家真是超多人的~
我們其實應該至少逛了大概八成有吧~哈


走到皮革店看到老虎面具就拿起來玩

照片 002.jpg

就算拿著老虎面具也要裝可愛!!!!(你夠了)
皮革其實一共逛了兩遍(爆)
因為它們家的小東西真是粉可愛,第二遍是回來敗家的~


傳藝中心一直有個讓我唸個不停的東西~
就是糖蔥!!!!!!!

 照片 011.jpg

照片 021.jpg

其實它就是白糖整個融解後,像拉麵一樣不斷地拉製
然後就會變成白白又長長的糖蔥
相當香又很好吃~而且拿來泡咖啡也很不錯
在我的大推之下,Jessica和 Amy妹都買來吃~哈
其實糖蔥文化館在天氣好的時候...會有師父表演製作過程唷XD

紙箱王也是我另一個要推的店
因為前年來的時候,我就覺得這裡很好玩
這次也帶他們來逛....順便休息一下

照片 065.jpg

照片 016.jpg
照片 018.jpg 

 


照片 025.jpg



紙箱王的紙雕燈真的每個都好棒好想要!!!!

照片 038.jpg 照片 040.jpg


這次去我看到這些可愛的紙燈籠,也好想要!!!!!!!!!!!
因為沒辦法全部帶回家我就拍下來!(喂)
照片 042.jpg 


天使與惡魔也很可愛唷~

照片 044.jpg



一看到 這顆頭...我就一直在吵~
照片 048.jpg

這人頭實在太像完美小姐裡的阿宏了!!!!!!!!!!!(大笑)



因為紙燈籠實在太美,就一直狂拍(爆)

照片 054.jpg 

 

聖誕樹的燈我也好愛!!!!!!!!!!!!!吼,好想全部買回家(喂)

照片 055.jpg 



這個也很可愛~

照片 060.jpg

長長的尾巴~~~這是貓尾巴吧(笑)



當然紀念章也要蓋一下

照片 061.jpg  



後來逛完出來後,就在邊等邊玩吹風車......

DSC04139.JPG



吹了很久又一直受不了某二位小姐一直在旁邊笑,讓我一直笑場~
不過我最後還是有吹起來啦,哈....

DSC04143.JPG



茶山浴室...其實它們是賣手工皂的

照片 072.jpg 照片 075.jpg

這個圖完意味不明啊~~~~~(大笑)


晃完傳藝街一趟後就又走走看看~隨手拿起相機也拍拍...天氣不好真是有一點可惜
但是雨天的景色也別有一番感覺啊XD

照片 087.jpg 照片 088.jpg 


  照片 097.jpg



但是全部最意外,就屬這個了....
一時都忘記.....傳藝是統一集團的啊...
所以沒有想到可以看到open小將耶~~open!


照片 105.jpg 



不過那天open小混在西遊記裡
這個故事演出真是有夠囧........... 

照片 114.jpg 



有條碼貓耶!!!!還有小桃!!!!

DSC04185.JPG


還有lock將耶!!!!!!!!!!!好讚唷~

照片 119.jpg

不過因為其實我也沒很專心在看.....
只是看到有些熟悉的玩偶人物,真的很High..
真是超可愛~~~~


後來離我們回去搭車的時間還有一段
我們又慢慢走回去飲食部..
又順便大家也一起採買了名產,休息一下又坐客運回台北


回台北的路上當然是睡爆了....(炸)
連一直在塞車的時間都用力給爆睡啦..
不過真的玩的很滿足...^0^


初四快樂又瘋狂的傳藝行真是很瘋狂,但我喜歡(科科)


辛苦同行的其它人了啊
Jessica,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這麼瘋狂地玩啊(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