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y 2008年6月號 錦戶亮專訪 // Interview for Last Friends



在許多連劇中都扮演男主角的錦戶亮,
在春季日劇-Last Friends中,
詮釋家暴男友(DV男)的角色 挑戰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戲路。
對於高難度角色表演過程、
以及戀愛觀等等,這次錦戶全部侃侃而談!



亮:正因為是高難度的角色,我更想認真賣力地誰詮釋






暴力當然是不好的。但我覺得宗佑應該也是有不得已的原因
才會變得有暴力傾向


現在"Last Friends"正在趕拍1、2集的戲分,
目前跟女友長澤雅美還處於很甜蜜的狀態。(←其實很不想打出這一段~喂)
當然平常不會叫她雅美名字的(笑)
如果有事想要溝通,大多都以"請問一下~"做為開頭。
因為戲才剛開始拍攝而已,所以每次要共演對手戲時都會非常緊張。
拍字幕背景時,工作人員一起玩了叫做"眨眼殺手"的遊戲,
殺手要想辦法在大家都沒發現的情況下,眨眼讓人出局。
製作人知道我跟大家都不熟,所以一開始就讓我當鬼,
但因為我非常擅長這個遊戲,所以最後全部都是我贏(笑)。
總共六次的遊戲中,我就當了三次的殺手。
那天拼命地對平常不太有機會聊天的人眨著眼睛,想想還真害羞!


這次所演的角色叫宗佑,平常他是個溫柔體貼的男友,
但是他竟然會對女友施暴,也就是一般人所謂的DV男。
當我答應演出這個角色時,
看到報紙標題寫著"錦戶DV男"還真的有點難過(笑)。
不過當我知道要飾演DV男後,就告訴自己要努力把角色詮釋好。
說不定曾被施暴過的人也會收看這部戲,
所以不能讓那些人覺得"演得好假、一點都不像喔!"
所以很努力的演出。



決定接下這個角色後,我就看了許多關於施暴的書籍,
也與DV受害者見面,並與製作人討論該如何演出。
暴力當然是不好的行為,但施暴者的心理應該也不好受吧?
像我演出的宗佑一角,他就是因為太愛自己的女朋友才會忍不住動手。
不論做什麼事都徒勞無功,
我想他的女友也很喜歡宗佑揍人的那一瞬間吧!
那是一種佔有慾、支配慾&性慾的表現。
由於宗佑與女友的感情太濃烈了,所以最後就由暴力成為情緒的抒發出口。
我認為施暴者並不是野獸,會發生家暴的原因也許是非常錯綜複雜的,
可能是生活環境、家庭因素等等,
都可能會讓一個性情溫和的人突然失去控制、然後動手。
很幸運地,我是在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中長大,
即使是被爸爸用手體罰也不會覺得痛。
現在回想的話則發現,父母會生氣打孩子,那全是因為愛的表現。
能在家庭呵護下長大的人,一定也能跟我一樣,成為溫柔體貼的人(笑)。



以下當然有些是玩笑話,當然暴力行為還是不對的!
不過,宗佑會變成暴力男,其中一定有原因。
但我認為其實宗佑是非常溫柔的人,所以我想好好演出這個角色,
讓觀眾更能了解宗佑的為人以及他的內心世界。
我希望男女朋友能夠一起看這齣戲,
然後大家會有同樣的體認~"絕對不能施暴!"

 




穿上自己覺得最完美的衣服女孩就很可愛


我喜歡個性溫柔的女孩,至於穿扮方面只要適合她自己就好,
並沒有特別希望女生該穿什麼衣服才行。
不過,我認為有著"今天的我好可愛"想法來打扮自己的女孩最棒的!
雖然我自己的穿扮較為隨性,不過如果有著"今天的穿扮好像很時髦"的感覺,
也許會讓人一整天都有好心情!能夠隨時保有這種心情的女孩,
就是我喜歡的類型。因此跟我見面時,我希望對方能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



對於自己喜歡的女孩 我隨時都想送她禮物!


戀愛時會讓人改變態度?我是個很寵愛女友的人,
無論生日、紀念日都會送禮物,
但我更希望可以隨時給喜歡的人意外的驚喜(笑)。
像現在有很多飾品或包包的造型都很可愛!
但是當我覺得"這個超可愛~"的時候,卻因為自己是男生而無法使用它。
但是我會想著"買給女朋友也許還不錯!"
以前送禮給女友,會想看到對方收到禮物時而出現的笑容(笑)。
我會如此,應該是因為受到父母影響吧?
他們每次結婚紀念日或生日時,
都會一起外出約會,即使現在還是感情很好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