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一生
主演:中谷美紀.瑛太

其實我一開始有點排斥這電影
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有點黑色故事
也知道松子一生真的太坎坷
有一種,我還沒開始看這部電影.....卻忍不住為它哭泣
結果,我還是看了(毆)
因為我被電影裡的歌曲所吸引..
終究忍不住 >___<

我想故事簡介就不多說了,
大家用google去查可以找到一堆 (喂)
我想說....

松子,你一生辛苦了!!!

松子如果當初沒有為自己的學生坦護
也許一生平淡無奇
一直活著缺乏父愛,對自己體弱多病的妹妹感到敵意
活著自己幻想的美麗世界,但無法實現
有著夢想,但只好壓抑下來
在我看來,松子根本就是"艾蜜莉"
但松子決定用自己的方式來愛學生
這個決定沒有想到無效,卻扭曲了自己的人生
23歲的熱血教師被一個初中小男生背叛
這或許就是隱喻著,
松子這一生都將因"男人"而受苦吧...

不過這部戲的導演對這樣子的故事處理一點都不會太黑色.也不會太悲傷
反而是用了很多華麗的色彩.歌舞來呈現松子戀愛的快樂幸福及對自己夢想的期待
松子受了創傷,
而是用松子的獨特鬼臉來掩飾自己苦苦壓抑已久的情緒來讓自己找到出口
(謎之音:那松子也蠻像556的啊~~因為556是用笑聲來掩飾自己的悲傷)
在面對了這麼多段的感情失敗
找不到人愛,
迷上偶像,瘋狂寫信來表達自己似乎被救贖了
但,現實仍是現實啊~~
松子更加的寂寞,也更加地"廢"
最後遇到了當年的好友,讓她好不容易自己還存在的優點
結果還是意外結束了這一生
至死,松子沒有放棄夢想
因為她想起了她的優點.她活著的價值.......
過去種種,
她沒有怨恨,因為她不想一個人,所以甘願付出...
這樣子的一生,松子真的努力了,也精彩了~~



雖然這個故事悲傷
但是看完還蠻有共鳴的
至少對我而言,蠻有治癒的
也跟出了社會這些年我的心情很像吧 (當然不是感情這方面)
又或著,其實我比較像的松子的侄子 -笙(瑛太飾)
人總是會期待,
人總是還有擁有著夢想
但是,夢想的路總是有著考驗
我很佩服松子的執行力(拇指)
雖然,過程實在太艱辛了 @__@

松子,我不討厭你的一生!!!
你是個有勇氣的傢伙~~~~
中谷美紀的演技,
真是太太太精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