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江角真紀子.野際陽子.伊東四朗.相葉雅紀

會去看這個,其實也是我一開始動機不良(毆)
畢竟這陣子對Arashi的愛有一直一直在爆增..(差)
於是看到AIBA有演,就去找來看:p
結果,沒有想到...
AIBA的戲份不多..(泣)
倒是一個很不錯的親情日劇...
(半夜又看到掉眼淚的貓尾巴....)

故事簡介..
世代經營神社的大兒子一家人從倫敦回日本要居住一段時間
大兒子老婆-桐子(江角真紀子)和小孩由於在國外生活久了
對於回日本生活產生不適應
而婆婆(野際陽子)對於媳婦洋化,也相當不能接受...
一開始在生活上,兩人常常無法找到平衡點
但桐子為了女兒-桃香的學業
希望桃香能夠進到國際學校就讀,
但入校審核面試其中一關就是希望家中的爺爺奶奶能夠一塊出席
桐子為了女兒,只好去求婆婆幫這個忙
相當日本古式作風的婆婆相當不願(神社宮司,算祭司吧..)
一日,因為儀式而摔傷腳骨折的婆婆,
暫時無法工作,桐子見此,就與婆開出交換條件
桐子願意幫忙神社的工作,但前提是婆婆必須答應出席
在不得已的狀況之下,只好由桐子暫代
桐子在暫代的這段時間,
也體會到人情溫暖,不再以自我為中心
懂得去體諒別人...也感受到大和文化的要義
也許西化的自由會讓人隨心
傳統也並非是如此拘束...
桐子也漸漸對這個家庭及神社..還有許多方面
都改變了很多想法
當然,婆婆也受桐子的影響
也不再排斥西方文化...
最後,在決定神社繼承人之時...
桐子卻出乎意料發言.自願繼承神社
讓這樣子的人情溫暖能傳達下去..
(完)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AIBA的角色是啥吧...(毆)
AIBA是演桐子小姑的老公(失業人士)
雖然戲份不多,但我覺得AIBA有可愛到...(噗)

AIBA真的很適合這種色耶..


跟伊東阿伯兩個在耍38~~~哇哈哈


那條會不會太.......

其實,我看完的感想...
我覺得還蠻貼近的生活的,
像我家現在新生代.中生代.老一輩整個也算分的很明顯
有時候我們的想法,也許不一定是最正確的
但是其實我們只是想說出來
讓人了解~ 桐子
但對於老一輩的,或許在看待同樣的事就不一定是如此
這部戲有點算在強調說..
其實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原來就是有著很大的代溝
但要如何去縮短距離....
看完覺得還蠻有寓意的:p...
有一種覺得,現在日本人拍這種生活題材,真的愈來愈合我胃口了...(明明一開始看的動機就不是這個:p)
主題很簡單,但很能讓人有共鳴..
一開始本來覺得是婆媳大對抗吧..
不過,其實還有更深的層面..

不錯看..滿足ˇˇˇ
最近真的是日劇狂人啊...(茶)

PS:忍不住要吼一下...AIBA...你好可愛唷..(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