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有機會閱讀百人一首和歌集!!!!
真是開心啊~~(讀古詩有啥好興奮的哩~~怪貓:p)
剛好來點應景和歌~


春すぎで 夏来にけらし 白たへの
ころもほすてふ 天の香具山

[譯]春遠夏日近,瞭瞭香具山

今天特別很想po點不同的
所以就打上了百人一首
前些時候實在很想看
終於讓我找到一本和歌集了!!!!
雖然我的日文很破(喂)
也許讀起古文可能有點吃力
不過,這一切都是愛啊~~~~(謎之音:為什麼對書也能有燃燒之愛哩)
剛好看了一些,
找出一首和季節有點關的...
所以選了這首..^0^

其實說它有點像唐詩三百首,好像又不盡然
不過還是蠻有趣的東西
而且這之中,還有紫式部的和歌耶!!!!!!!!!!
(註:紫式部是源氏物語的作者)
對於一個迷戀源氏的fans (就是我本人)
真的太驚訝了
紫式部大人,小的不知道您還有和歌啊~~~(毆)
以後讀完百人一首,再上來分享吧~~哇哈哈

另外,
最近終於把"涼宮春日的憂鬱"的原文小說也看完了(倒)
我的感想是~
為什麼這麼外星的作品也可以得獎!!!!(攤手)
看小說不如看動畫版的算了~~Q__Q
但是主角春日的個性很帥氣
她的自我介紹很讚~

"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來的人
.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

打開第一頁看到這句話真的很想狂笑
但是後來的故事內容就....=_=|||
不過動畫版的春日
我只能說很適合"男"性向的人看
因為,裡面有一個x乳妹~~~個性柔弱的朝比奈學姐~
我看了一集,就決定這口味不適合我~~(毆)
不過ED還蠻可愛,不錯聽
一開始是好奇為什麼小說會改成動畫的想法而去看原作
後來看完原作
真的是不如不要看的好~~Q__Q
因為這樣子的內容實在很外星~(難道是我太笨了嗎~)
我想,
下次這種得獎作品,
我應該會少碰~~(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