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漸漸忘了自己是從什麼時候對J國的很多東西感到興趣
不過我記得小時候常常跟著我家馬子哥一塊收看志村大爆笑~
最近這幾天在電視上看到志村健
我才知道他五十多歲了耶~~=.=
這麼說....連加藤茶也五十多歲了
真是好驚!!!
不過說起來,我應該算看志村大爆笑長大吧
從以前五人組(長介!!!)
一直到後期志村和加藤兩人組
到志村.田代.桑野.松本.石野.....
還有志村和優香....
原來,不知不覺志村大爆笑好像成了一個歷史
看著後期的諧星看到志村喊著師父
說真的,我還是覺得他們還是差遠了~(攤手)

不過日本綜藝節目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節目抄襲的證據
不論過了多久
台灣節目就是抄盡量抄
像志村大爆笑中的春婆就被改成陽婆婆~
這不用說,大家一定都有看過...
而且對陽婆婆的嗯嗯啊啊....的聲音不陌生吧
雖然到現在我很不明白,為什麼抄襲人家的可以爆紅
還有現在的週xx點黨也是抄
抄來抄去....
為什麼就不能做一個比較有獨創性的節目呢~

不過當然小時候,除了看志村大爆笑
我家二哥也不知從那裡弄來兩人組-石橋貴明(現在鈴木保奈美的老公)和木梨憲武的節目
這個節目呢....
捧紅了不少明星(像是宮澤理惠)
當然也是超級搞笑~(一堆很十八禁的內容,小小年紀就被毒害~)
雖然到現在,
這些節目都沒了
但還是令人印象深刻
有時候都會想,
自己到底是什麼時候被J國的東西深深影響
(好吧,我承認...卡通漫畫是因素之一)
不過,像長大後
反而對J國的文化風俗就感到更迷戀了~
明治神宮的鳥居!!!
那個大大的鳥居!!!!!!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神社就是有一股莫名的熱血~(上輩子八成是巫女~毆)
一直到最近迷戀的安倍晴明~陰陽師
真的是中毒愈來愈深了~~~

ps:最近對百人一首//かるた//感到好奇~~
附上百人一首的解釋~
小倉百人一首の原型は鎌倉時代の歌人藤原定家が、上代の天智天皇から、
鎌倉時代の順徳院まで、百人の歌人の優れた和歌を年代順に一首づつ百首選んだものである。
いずれも古今集 、新古今集などの勅撰和歌集から選ばれている。
歌道の入門書として読み継がれた。
江戸時代に入り、木版画の技術が普及すると、絵入りの歌がるたの形態で広く庶民に広まった。

所謂「百人一首」是指100首日本傳統詩歌,原作者是鎌倉時代的藤原定家。
『百人一首』是指在100名和歌詩人的作品中各選一首匯集成冊的和歌集,
由於它有和歌紙牌這一種遊戲形式,至今仍是日本人過新年的重要活動,
人們儘管不懂意思,仍背誦著這一百首詩歌,因此深深地融於日本人的生活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