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沒出門去了..
剛好安小妮公司有活動...就順勢地這麼給它參加了..
而且,我也很久沒有週六在七點前起床了...(喂)

說到採草莓,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苗栗大湖
所以,這個就是我們這次的目的地
當然,我也是很久很久很久........大概有五年多沒去採草莓
應該說,我也很久沒有做過這麼天真又青春的事了..(炸)

當然一路上還不賴,還放著宮崎駿的卡通.....風之谷
真是頗令人感到懷念,甚至看了這麼多遍風之谷
我依然還是被女主角娜烏西卡公主的勇敢執著精神給感動到了
但因為礙於車上很多人....這感動的眼淚只好又收回去了..(炸)

其實大湖的路程還算不遠啦
而且一路也沒塞車
然後到了大湖的第一個感覺是...天氣好熱=.=|||
和台北的天氣果然差了很多
而且看到太陽這麼多,我已經有著又要晒黑的準備了OTZ
大概講解一下,於是就出發去採草莓了...
是說,可能是我太久沒去大湖了
這裡真的是到處都是草莓園
只要你一進大湖,放眼望去...處處皆是
然後,居然這裡還有一個草莓文化會館
舉凡你看得到的裝飾.....都是草莓!!!!!!!!!!!!!
草莓燈.草莓門把.草莓地磚...就連工作人員都穿著草莓服(不分男女唷!!)
至於小吃攤就更勁爆了...=.=|||
正常一點的大概就是草莓牛奶.草莓奶昔.草莓爆米花.草莓車輪餅.草莓冰.草莓酒香腸.草莓巧克力..等
但是不正常也有...
像是草莓貢丸..(這個我有吃,老實說,我覺得很好吃...會有汁噴出來..很像電影食神那個xx牛丸)
草莓臭豆腐~~~~~這個就我就不敢了,畢竟聽到這名字我就想吐=.=
炸草莓~~這我沒啥興趣....
我想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大湖一趟就了

我們去的草莓園是以箱計費
就是一箱之中能放多少就多少...
而我們去的這個草莓園草莓還蠻大顆的
所以真的一下子就裝滿了....
這個時候人性的貪婪就出現了
因為當你放滿後,回頭一看居然還有其他大顆的可以採=.=
不過我還是放棄了,
因為根據我採草莓的經驗
這些又香又大的草莓通常帶回台北就變了..=_____=|||
再怎麼平穩,草莓還是撞到
而且也不要浪費這些果農的苦心
所以大顆就先留給別人採吧

中午就是在附近的餐廳吃一吃.休息時間也很長
所以就進去的草莓文化館看看
然後...一樓人多到很誇張
因為一樓是名產部,所以一窩蜂的人真的都在採購
我不否認啦,以草莓為主題的產品很多
而且包裝真的很可愛
可是真的人多到我有被驚到的感覺=.=
2樓還3樓就介紹草莓的生態演進及一些週邊啦
看一看時間還很久,就又到處晃晃
也想起了多年前來到這裡的馬拉邦山....
本來是去賞楓的,誰知道山上沒什麼楓葉
而且還弄得很狼狽又爆累地下山
前一天還在虎山溫泉自己愛玩整個人從吊橋滑出去弄傷了自己的腳=.=
帶著受傷的腳去爬山..
我真的是腦子有問題=.=
不過這樣子的回憶也是很深刻啦
想不到那個時候大湖和現在一比真的差了很多
現在處處看得到7-11
多了濃厚的商業色彩,但我還是中意過去的樸實

後來下一個地點是去雪霸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苗栗大湖處)
順便也在這裡告訴大家
若要進去雪霸國家公園的觀霧地段,目前是封閉中
確定今年年底都不會開放,
看看明年路段搶修如何...再去賞那美麗的景色吧
後來就和小妮兩個在散步
坐在湖邊閒聊...有許久我們真的沒有這樣子一塊好好地聚了
記得今年2006.1.1
雖然奮起湖我去了n次,但是那一天站在石頭上看到的大片山景真的很感動
我一樣坐在湖邊.也為著山的美景而深深傾倒



不過真的玩樂時間很快結束
回程還被一個音痴死小鬼吵得不能睡
媽啊,你知道這孩子唱了快十首耶......
但是我太累了,所以我還是昏睡了...

到了台北,也把阿姐挖出來一塊吃飯
週六晚的師大真是人多到不行
很多攤都要排隊=_____=||||
也可能我太久沒去了,多了很多新東西我也不知道
人的胃容量有限,我也沒有一一地去試吃
倒是新開的日式烤麻糬還不賴!!!!!!!!(真的很好吃~~~~~~)
想到真的是口水直流...(喂)

回到圓山捷運要去找小藍時
還看到一堆人在跑馬拉松中...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24小時比賽
我剛好聽到大家一直不斷地用歌聲在鼓勵這些比賽的選手
這樣子的精神真是很讚..
但是我比較沒用,
一回家我就陣亡了......
這個時候還是只有床是最佳良伴啊..
謝謝小妮的邀請.我這一天玩得很快樂
草莓真的很好吃..可惜我拿到家裡.一開真的有更多草莓受傷了=_=
很滿足的一天啦..^0^

ps:私心~附上小妮送的小kero和草莓合照...(喂)


有興趣的自行去相簿區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