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一篇很歡樂,但是這一篇又突然黑了起來
今天應該說是我有始以來面試心情最差的一次
因為今天發生了.....史上最烏龍的事情
那心情就很像聯考跑錯了考場....

今天一早十點鐘有面試
是一間會計進銷存.也做ERP...的某資訊公司
一進門就有一種無形壓力很大.氣氛異常凝重的感覺...
我就和櫃台小姐說我是來面試
那櫃台小姐就領我進到裡面,等另一個人事小姐來拿表格給我
當然除了表格,也有一份試題
我努力寫完了基本資料,就開始研究試題
因為上面也沒有標示是那一種語言
有點像VB.也有點像asp.NET(VB.NET)
兩者其實還是很神似
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寫下去了..=.=
就在我努力寫到第四題要做資料庫的join時....
那人事小姐又走了過來,跟我說....
她拿錯了=.=
她拿錯試題給我了....(吼)
她後來拿的那一份,才是我真正要的........才是我的asp啊..
我當然呆掉,天啊....難道我剛是寫爽的嗎=.=|||
於是我又繼續寫....算起來我一份寫了兩份(炸)
但是我寫asp那份的時候,心情很差....
這小姐也太烏龍了吧...
我心想,我明明進來有跟她說...我是來應徵asp的啊...=.=
邊寫一邊還聽到遠方有人在喊...陳小姐寫好了沒?
大哥,我也很想寫好啊....但是你們家的小姐出了烏龍,讓我又重寫耶....
所以我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寫好了兩份試題...

雖然後來進去面試的心情也很緊張,面試官也是個頗嚴格的人
但是我覺得在面試談論之中也都ok啦...
只是發生了那考卷烏龍事件令我很無力...
畢竟這種烏龍機率很低耶....!!!
其實走出office,我也有當下那種看來是沒什麼希望的直覺了
只是如果是VB工程師職缺上了,我想我會直接倒地....
人家不是不愛VB啦.....畢竟那東西我有五年沒碰了耶...

走出來,我的心情就有點低落
低落的不是沒希望
而是這種意外發生,讓我實在很無言
我只能說,面試這家很不順......
這家福利也是一般,但是在奬金分配的部分我是還蠻中意的...
總之呢,希望下一家可以順利

不過今天結束,也和阿史見了面
聊了一下進況與想法....
畢竟他也是我五年的主管,我想和他聊聊我心中的盲點
因為我本來就很掙扎是否要不要繼續寫程式
甚至我也很認真想過是否要走向SA的路...
畢竟,系統分析的部分....對我來說,雖然很陌生,但是我很想接觸看看
這也是我近來求職的方向之一
因為我說過,離開了infowin,其實我真的就不會考慮再努力寫五年的程式
程式的東西到了最後,如果一直沒有在update與架構改寫
有一天還是無法追隨時代的腳步.....
舊的ASP是真的該換成.NET架構了.....
又或者還是要走向開放式程式語言等等.....
唉,總之.....
我還是希望能接觸和過去職務有所不同的工作.....
好吧,我承認....這一點還是和水瓶座的特質有點符合
因為我覺得真的要多元化,然後去找出自己的答案
也許那一天,我會站在夜市賣衣服也說不定(笑) --->這個主意是我媽叫我去的
是說,去夜市賣衣服,我應該會瘦下來,因為一晚要跑給警察追好幾次(毆)

所以囉...再接再勵吧...^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