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背著一大包的行李就直奔台南了....
由於塞車,所以我們是半夜才到飯店休息...
隔天因為睡到翻掉..所以忘了起來去吃飯店的早餐..:p
當然這趟去是參與朋友的婚宴,這裡我要祝福雅智~幸福美滿,百年好合
被招待了一頓好料的,也感受到來自南台灣的熱情
讓我很感動...^_^

之後呢,我們就到市區觀光
而這也是我頭一次真正地參觀台南市的古蹟
感受一下古蹟之美
第一站是赤崁樓....
生平頭一次來到赤崁樓....其實心情很亢奮
不過假日的赤崁樓人很多...
外面很多攤販....都是在賣很傳統的零食(但我沒買)
進去園內參觀...第一次被古色古色的建築所吸引...
也有可能是第一次來此地,所以處處感到新奇
但是紅磚色的赤崁樓真的是相當美
這裡還有很多人在餵魚
是說...這裡的魚好肥唷....
為了搶飼料吃...還會把別隻魚擠到水面上來...=.=

當然我們也有走到裡面繼續參觀
除了有國姓爺的畫像以外,還有當時科舉時期的試卷
以及普城稜堡的遺跡
這些東西對我來說...我覺得很親切
因為以前這樣子只能從書本或電視才能得知
果然親自來一次的心情就是不一樣..

離開了市區,看了一下時間
決定再前往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這個地方人很多很多
我們連車子進去時,都感受到有一點塞車
不過總是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安平古堡來來回回我想我應該也來了四.五次
每次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而且現在的安平古堡要門票了...(以前是免錢)
進去安平古堡的附近一堆吃的和玩的
特別是這裡的丟丟球一定要講一下
因為真的是50元讓你投到手會酸...=_=|||
還有好吃的雞蛋冰...吃來吃去還是這個阿媽的雞蛋冰最好吃啦

安平古堡以前是叫熱蘭遮城
這裡是以前荷蘭人所進駐的
所以一進去你就可以看到相當西化的建築
還有安平古堡最明顯的標的物...展望台

我覺得這裡的紅磚也相當的美麗
特別是金黃色的夕陽映照在上面時
感覺特別的耀眼....
而且相當有著不一樣的情懷在身上
這裡也有保留著熱蘭遮城的遺址唷...

我還用我的手碰觸了古蹟..:p

結果因為在安平留太久了
最後我還是沒有去到我最想想想想想想想去的"億載金城"
這個時候又是一句~"有遺憾才會回來"的話安慰一下

當然小吃一定有吃啦
傳說中的周氏蝦捲
還真是不錯吃...果然這種東西要趁熱吃
但是我們其實有點飽
所以也吃不了什麼東西
但我實在很想吃鱔魚意麵
就包了一碗回去吃......
也去逛了夜市....
還跑去玩了湯姆熊
回到房間還在吃著買回來的小吃(松村真是太可口了啦!!!XDD)
晚上我們還在飯店二樓打了撞球...是說我的球技依然爛.....:p
這天我很快就陣亡了...

第二天終於吃到早餐了
然後主要行程是去鹽山
前往鹽山的路上看到好多鳥和魚塭啊....
到了目的地後
我們就先去參觀了台灣鹽博物館
基本上呢,我覺得這個博物館做的相當好
除了可以認識鹽的製造過程
當然還有台灣整個發展鹽的歷史
以及鹽民的生活...讓我們對這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東西有進一步的認識
不過我在這裡做了一件很丟臉的事...(真是人生處處有驚喜啊..)

當然走出了博物館
就去鹽山了
果然那裡人很多...=.=
但是看到鹽山總是很興奮
真是很像一座雪山啊...

走進一看...
真的很像是來到滑雪場唷...

是說...
我最後沒有爬到最上面去
因為我爬到手好酸唷...
這個地方不好走唷.......要用四肢並用...
但真是個很新奇的體驗...

總之這一趟下來
很多心情.....
然後,我真的很想去億載金城...或許有機會就真的會跑下去了.....

感謝這次的參與的同伴們...你們也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