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子在新聞看到十年前的一部老日劇
故事終於落幕了...
後來一看,才發現是我很久以前看到一半的日劇..~白線流し(中譯:那些日子以來...=.=)
家裡翻了很久,居然沒有這部的存貨
這幾天有空去光華,就找來找去的..終於昨天在光華找到了..(真是太感動了)
回到家後,東摸西摸後....就開始一個人靜靜地看這部日劇
沒有想到看著看著又突然兩眼濕潤了起來

其實這部故事很簡單,主要是環繞在七個人物的生活事物
而年紀就是高中要升大學的那一段時期
(同系列故事很相似的~壯志驕陽.天體觀測...等等)
可是白線流し給我的感覺相當深刻
就和先前我看了"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故事很類似的感覺
但白線流し這部的重點不在人和人之間的感情愛戀
而是人的目標.人活在這個世上的態度....等等

雖然我離那樣子的青澀年紀已經很久很久了
但是我卻很佩服在故事中最後找到自己目標的那些主角們
因為我覺得不論在那個年紀
人對未來的事情,總是感到迷惘...又或是不知該如何去取捨
即使是出了社會...一個決定都會讓自己不知該如何是好
想改變又害怕失去現有的
不想改變卻又不斷厭惡目前的一切
這或許就是人性的矛盾點

不過其實看了這部戲還有一個地方讓我很感動很感動
劇中的男主角~涉,他不是一個家境富有的孩子
他或許因為在意著自己是補校生而看輕自己
他用了一句話來比喻自己~
他說,宇宙之中.木星和太陽構成的元素是一樣的
但是其它的行星卻是圍繞著太陽轉
而我就是那個木星,永遠我只能繞著別人...
女主角園子卻很生氣地說...
但是在我的眼中木星和太陽是一樣的
因為或許有一天宇宙萬物的現象是會被改寫的.....
人不可能永遠都是木星
有一天也可以成為耀眼的太陽的.....

看完之後,又點中我的死穴(又開始兩眼濕潤..)
這讓我想到以前自己曾經覺得不是大學出身而感到難過的那段時間
過去的教育,並不像現在有很多大學可以唸
甚至在我們那一輩的長輩都覺得只有大學之路才是最好的未來
讀高職時,其實我很不服輸...
因為我不明白高中和高職生到底有什麼分別
每當親戚一聽你是高職生就開始評斷你的學校很爛時
其實我都會覺得再怎麼努力你就是無法脫離這樣子的評價
可是愈是這樣子,我就愈想證明
雖然最後也去讀了二專
出了社會去找工作,就是很現實
那個時候我突然懷疑起自己是不是選錯了
加上我自己的二哥給我一個很深的感覺
他也覺得大學之路才是正確的
高職.二專出身就是注定要受波折
偶爾我也感覺地出來那不友善的態度
雖然有人安慰我
可是我覺得真的在剛開始工作的時候
很痛苦,找不到可以給自己自信的方法
甚至很介意原來自己和大學生是有差別的...
不過由於漸漸在工作找一個方向後
也多了一點自信..人生觀也漸漸不一樣
有一天其實真有突然有一種想法就是~
"當你不斷追求..可是死了之後就只是一堆灰而已"
我決定要對自己好
按自己的方式過生活
或許自己雖然沒什麼引以為傲的事物
但是每一天如何自己都感到滿足.快樂...
又有何不可呢...

不過看了這部日劇
真是喚起自己很多在那個年紀的種種事情
雖然這些人物是虛構的
或許過去來不及為自己做些什麼
只要有心..讓自己先愈來愈接近所要的吧..!!!

後記:這部日劇真是老到很難買.....=.=||
感謝友人的幫助,讓我順利找到它.....^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