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延續好天氣...
這天又再度前往九份.金瓜石了...(我好像又開始跑同一個地方了...!!!)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
因為我的哥哥-Mars.生日快到了
知道老哥一向都喜歡懷舊風很濃的地方
也一直要帶他們去這裡走走..
果然來了一個好天氣...所以一早我們就啟程了...

本來以為來到金瓜石的人潮會很多
其實還好...而且還遇到很多來此攝影的同好
一開始我們就先進去環境館走走...
了解一下金瓜石的地形...
也看了一下導覽影片
但是,卻發生了一件很尷尬的事....
就是我家小云云突然大喊說..."這是恐怖片!!!!"
本來影片我還看得蠻投入的...
被她這麼一喊...我都回神了...
聽得來自右後方的笑聲.....
實在是..很三條線...
更猛的是..她實在太活潑了.
最後還跑到布幕那裡說是恐怖片....=___=
影片一播完了,我們三個大人就立刻把小孩帶走了
(實在很想問云云,這導覽片到底那裡恐怖了啊...Orz)

而且由於天氣相當好
每次來太子賓館參觀時,工作人員都沒有打開門
這天就有打開,可以看得到太子賓館的內裝...

每次來到這裡走走
就覺得心情很好
站在山上..可以看到藍天白雲以及一望無際的海洋
真的很舒服
而且雖然太陽很大....但是風一吹來.還是透心涼啊.....

後來我們就往上繼續走...
這次由於有小朋友的關係
大哥一家.我就決定參加坑道體驗...
這對小朋友來說也是一種很不同的學習....^^
坑道體驗必須要戴上安全帽...
有解說人員會先解說..
一進坑道,突然一種陰涼的感覺
走起來還有點毛毛的.....
而且還在滴水.....
加上坑道裡的有蠟像...
我倒覺得很像在試膽大會.....
不過還蠻好玩的....
沒去過的人.可以試試看!!! ^_^

當然黃金園區的博物館就不多說了...
再看一次博物館的紀錄片
我卻心中充滿了感動....
其實是在以前一個叫阿輝伯的
他是當時台金公司的採礦的礦工
從淘金熱到現在...看盡整個金瓜石地區的盛衰....
看著阿輝伯還在唱著當年他小時候小學的校歌很熱情的感覺
還有陳述每段故事的時候那種充滿故事的眼神
突然覺得....
以後這樣子的文化...到了我們這一代.下一代
還能如此延續嗎!?

步出了園區,我們也繼續往九份前進...
飽足一頓後...
就下山了搭火車回家...

但是我們回程時很不Lucky..火車上塞滿了人...
實在是....很累人....
但是我們家的妹妹依然活力充沛....
回到家時...
我大哥首先就陣亡在沙發上
我則是一臉呆!!!!
兩個妹妹很興奮地跟我說...."今天真好玩啊!!"
雖然累.但是聽到如此的聲音及感覺...還是很感動...
大哥大嫂今天玩的也很開心....
(尤其是我大哥,拍很多照片...他很難得這麼愛拍照...!!!)
總之,開心高興最重要.....

Mars 大哥,生日快樂唷...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