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好姐妹-黑仔跟我說了一件事
一件在職場上都會發生的事
讓我突然想到我在沒出社會前,我也有過同樣的事
當時還是學生的我,
因為自己發生了這樣子的事情後,
第一次覺得社會真黑暗
人性並非本善...突然開始認同荀子的理論了

小黑仔的遭遇跟我很像
因為都遇上主管在背後放冷箭
但我更慘烈一點
因為我那位白目主管,是有目的..~唉

以前我在高職同學的介紹之下
來到聯合財信打工
那個時候純粹是個工讀生
每天做滿三小時就閃人
工作很簡單,就是把文件資料打一打,整理一下
注意一些細項不要出錯就行了

但隨著時間的增加
會處理的文件也跟著多了
遇到新人,身為老鳥的我們就必須教育新人
其實當時覺得自己是個工讀生
所以很多公司八卦
還有一些事情,其實並不會太想理會
忘了是什麼時候...
我開始和大家熟起來了
接著了解的人.事.物...一一都開始現形了

人事鬥爭的開始...
是有位名為Cathy的人陷害我的直屬上司
她去老闆面前參了我上司一狀
然後我那很有個性的上司當天就走人不幹了
接下來有一陣子
我們這個部門無首...分成早班.晚班各有一個Leader
早班的Leader就是那位愛告狀的Cathy小姐
晚班的Leaer是個心地善良的thelma
但這個Cathy小姐老是想著握權
所以很愛找Thelma麻煩
我們晚班工讀生又歸Thelma管
....So..我們常常被這位Cathy小姐弄得真是很衰
那一陣子,一進辦公室就氣氛很差
這位Cathy小姐為了想分化我們工讀生之間的情誼
還會想盡辦法說誰誰誰很壞啊
某某好像都不會給她好臉色看啊
什麼她很可憐...
反正就故意裝弱者啦...

我們明白,她都是裝的...
但風聲總是會傳到上頭去
我們晚班主管壓力很大...
最後連Thelma都受不了,請辭了
這下子好啦....
Cathy小姐計謀得逞啦...
不過因為上頭也知道我們相當反Cathy
有意在我們老鳥之中,選出一個接管這些
但..
當時面臨很多人要找正職...
然後想真正地找一份理想工作
很多好同事都相繼離開.....
這之中也包含一些能力不錯的同事
當然大家也因為Cathy不斷的用心計
有些人不恥她
有些人被害了..
這樣子的氣氛不斷漫延時...
都開始走人...
我呢...當時因為在準備考試
所以暫時想等待放榜再決定

但老天沒對我這麼好
她有一次就真的找我麻煩了
其實我也知道一定會有這一天的
前一天
她還在說什麼她覺得我能力好啊
可以跟她互相配合啦
可以好好地整頓這個部門....
總之都是一些虛偽的話
至今想起...真是很想吐啦
隔天,
我上班打卡
她就一付得理不饒人走來說~
"Theresa ,你知不知道你害我被上頭罵了一頓"
我一聽...都不明白我到底做了什麼事
結果她指出,
我在處理信件時,資料亂打..
分類錯誤等等....
我一聽,我就說..我那天打的文件才不是信件
要她拿出證據....
這個死孩子,當然不拿啦...
反正就把這個錯誤賴給我...
那天我真是氣炸了!!!
要找我麻煩...也不找個我真的會弄錯
而是找一個連瞎子都不會弄的東西來賴我
這口氣我當然吞不下去
我突然就想她那付噁心的嘴臉
我跟我同事說...
明天起我不來了....
就把事情告訴她...順便請她好好保護自己
我不是一個沒責任感的人
我相信有錯我會接受
沒作過的東西,我就不會接受

之後,我一週都不屑上班
後來我就打給我另一個好同事
我就說,我要直接跟上面請辭了...
後來當天我就來辦理離職了....
上頭其實希望我不要走
因為太多人走了,她也覺得很頭痛
我就跟上面說...我是因為什麼原因...等等之類
雖然她說不然要讓我換部門...
但我還是不想跟這個爛主管呼吸同一個環境的空氣
後來去離職手續的時候
那個Cathy小姐還一付很捨不得我..
反正我知道那都是假的啦...
雖然我去的時候已經證明我的清白了
但我實在很難忍受
告別一個很不錯.很有發展的公司....
開始我另一個新未來....也就是現在的INFOWIN

我一直覺得只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除了不要惹太多事.自己也能保護自己
但是這種會在背後捅你一刀的人
真是想防都很難防
當小黑仔告訴我她的事情.....
我覺得好難過...
因為我有這樣子的經歷,
所以這樣子的心情,我能夠體會
但又能如何,
上頭的話,你能反駁嗎!?
即使再合理,基於面子跟職場倫理.......
他們又怎麼會容許你這麼做呢~
現在我都會覺得...
這樣子的事情...真像是個羅生門~~
要怎麼水落石出....無解嘛!!!

我想...
應該發生這樣類似故事的
不只我.跟小黑仔...
在很多公司多少都會發生啦..
你說能怎麼防~~
什麼時候刺你一刀,...
什麼時候放一把冷箭
再堅強的人,我想都會被刺傷的...

勉勵各位有類似故事的社會人士,我們都要堅強,讓自己不要被這樣子的人刺傷~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